作者sharonxuan (闇夜噩寐)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 谢谢你11年来的陪伴,我最爱的咪咪
时间Tue Nov 5 13:09:37 2013
2002年6月
那是高二暑假前的一个礼拜,你在双线道上喵喵叫,我才刚捡完一窝五只橘子猫....
本来想假装没有看到你,但是本来背对我的你,突然转过来看着我...
好吧~ 我停好我的脚踏车,从一群赶着放学的高中生脚踏车阵里把你捞起来。
向学校警卫要了一个纸箱把你装好,放在脚踏车後座。才骑没几公尺,
在箱子里乱蹦的你跟着箱子一起摔到地上,谢天谢地,你只是在原地滚了一圈而已!
换成把你抱在怀里,慢慢的骑回家....本来以为捡到一只灰猫,
洗乾净之後才发现你竟然是一只白帅帅的猫咪~
原本灰色的鼻头,其实是泥巴乾掉黏在你粉嫩嫩的鼻子上...
你的背上有二个黑点,肚子上有一个咖啡色的点点,
那时才巴掌大的你,就像一粒骰子。
所以把你摇一摇再放在地上,四脚朝天的你就是一点,站的好好的就是二点...
你是一只黏TT的孩子,你最爱躺在我的胳肢窝,
小小的手手就抱住我的手臂,每天都一定要跟我睡觉。
渐渐的你长大了,开始想要占地盘,
於是我的被子沦陷了,枕头也沦陷了,待洗的衣服也沦陷了...
好吧!八个月大的你也该结紮了!回家之後的你郁闷了好久好久....
我想你应该每天都在想,为什麽才睡一觉起来蛋蛋就不见了....
没想到这就是你个性改变的开始,你开始睡在我的脚边,不窝在我的手臂了...
怎麽哄你都没用,你就是只睡在我的膝盖,或是二脚中间,真是个倔强的孩子!
一起住在透天厝的我们,你最爱的事情就是坐在门口晒太阳....
你最聪明的就是会认路,方圆二、三公里都是你的地盘,果然是厉害的公猫!
还记得某天,你在门口晒太阳,後面巷子的土狗经过我们家门口,
你竟然矗立着尾巴,用尽全力的嘶吼,吓跑了那只土狗!
听到你爆炸的声音,我赶紧跑出外面看看你,
结果你已经恢复了优雅的样子,开始在地上翻滚着继续晒着温暖的太阳。
哈哈~真不愧是我最威武的咪咪!
过了十几分钟,正在晒太阳的你突然冲过纱门飞奔上二楼,
跟着冲进客厅的是三只大土狗!刚刚那只被吓跑的土狗竟然回去落兄弟来!
你躲在二楼楼梯上看着那些狗狗用力的爆炸,狗狗看到客厅一堆人又夹着尾巴跑出去。
我们又怒又气又好笑的看着你,真是的!以後不能让你单独在门口晒太阳了!
慢慢的你的势力范围越来愈大,
对面废弃的三合院、绕过一大圈才能走到的家里後门、
远远的巷子口,都变成你散步的地盘。
有一次,你失踪了三天,我还以为你被狗狗叼走了,边哭边找你,
找了好多天都找不到,我妈都要我放弃你了!
我不死心,从家里开始往外找,在对面废弃的三合院二楼,
终於听到了你虚弱的叫声...你已经没有气力爬出来了,
门窗都上锁,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去。
不顾一切的我,爬上不高的二楼,用力踹开老旧的木门,把你从一堆灰尘里抱出来。
帮你洗澡的水都是黑的,回家睡了整整二天,
吃了几个罐头之後,你又恢复成生龙活虎的咪咪。
之後帮你买了项圈,想说带着你去草地散步,没想到才走了十几分钟,
你整个趴在地上大口喘气,赶快把你送去医院,兽医说你是中暑...
中暑!哈哈,我第一次听到猫咪中暑,好吧~以後还是让你自己出去溜达好了...
家里要从40几年的老砖瓦房整修重盖,因为要从二楼平房改建成三层楼,
於是地基要重打。工人才刚把地基挖开要打地基,因为扩建的地方原本是厨房,
所以搭搭搭搭搭地板一挖开的瞬间跑出来上百只的小强,
恶心的程度连工人都起鸡皮疙瘩。我立刻尖叫+逃跑,最开心的是你!
你平常的娱乐就是偷溜到屋外的水沟扑小强,这时候竟然在大白天可以看到一大堆玩具,
你一整个疯狂的往蟑螂堆飞奔,我想阻止都阻止不了,
然後就开始.....玩起小强足球踢踢乐,每只被你抓到的小强都先玩弄一番才分屍,
又把断手断脚叼来给我,你大概把这辈子能够玩的蟑螂一次玩光了吧...
幸好在那之後,我们家再也没有蟑螂这种生物,真是谢天谢地!
之後你跟着我搬到了林口,从透天厝搬到大楼里的你郁郁寡欢,
不能出门,只能窝在窗边看风景。势力范围从方圆三公里变成了小小的25坪,
你那个时候最爱的就是我带着你去楼下中庭的草地散步,
去散步的时候却是你最快乐的时光。
一年後,我为了追求我的梦想,我一个人搬到了屏东,
把你留在林口跟我妈住,为了节省房租,又从25坪换成了12坪,你更不快乐了。
每天待在阳台看风景,不然就躲起来睡觉,
而我却只能一、二个月去看你一次,那段没有你的日子,是我们最不开心的回忆。
又一年,我搬回了高雄,租了一间可以养宠物的套房。
於是,我开心的把你从林口接回来,又开始了我们的同居生活!
你总是黏着我,走到哪里跟到哪里。就连我洗澡也要把门打开,
让你可以看到我,不然你就在门外抗议着喵喵叫;
你总是钻进我的被窝,睡在我的肚子上、睡在我的脚边;
你总是在我刚踏出电梯还没走回房间时,就从睡梦中惊醒到门口等我;
你总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在我脚边陪着我一起哭泣;
你总是在我的大腿上睡着,我的大腿就是你最安心的港口。
你怕热,夏天都睡在电扇吹的到风的地方,之後住套房,你都睡在冷气的出风口。
你怕冷,冬天都睡在我的被窝里,後来不能再让你陪着我睡觉了,
我淘汰的记忆枕就变成了你的睡床。
我的工作相当忙碌,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才会回家,
扣掉通勤的时间,我在家陪伴你的时间只有10个小时。
你一个人在家除了睡觉还是睡觉,我在窗边给你留了一个位置,
你整天就坐在那边看着小鸟飞过,等着我回家帮你挖猫沙。
终於,我有能力帮我们换一个更大的套房,从小小的8坪换成了13坪。
你可以在套房里追逐我买给你的老鼠玩具,我在天花板绑了绳子让你可以尽情玩耍,
你可以躺平在窗边看着窗外的小鸟睡觉,我想,你应该很快乐。
2011年2月
你在套房里突然不见,怎麽找都找不到,我们住在七楼,
我多麽害怕你是为了追逐小鸟而坠落,可是门窗都关紧紧的,
你怎麽可能不见!找了整整一天一夜,终於在大楼後面的防火巷发现了你,
幸好你是延着逃生梯一层一层的下去探险。
是我不好,把你关在套房里好久好久,
唯一的放风时间是去顶楼晒衣服的时候让你去上面滚滚。
才失踪一天的你全身的跳蚤,把你洗了好多遍才把全部的跳蚤清除。
於是,我开始思考着要怎麽让你更快乐!
2011年8月
我们要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要离开把你限制住的套房,我们一起搬到了彰化。
在彰化是比之前更加辽阔的地盘,有院子、有花草、有田、院子里还有树可以让你爬。
小鸟不再只是窗外的风景,而是你可以近距离的狩猎,当个帅气的猎人。
所以家里开始出现麻雀、不知名的小黄鸟、绿绣眼的屍体,
有一次,你甚至咬住了误闯进家里的蝙蝠!
你爬树想要抓栖息在龙眼树上的斑鸠,你匍匐前进想要抓停在围墙上休憩的八哥。
你在院子里开心的翻滚晒太阳、你在透天厝里高兴的上上下下爬着楼梯。
我想,你很快乐。
2012年
你开始变瘦,我以为是你一直在运动所以变的精壮,带你去健康检查指数一切正常,
我努力的增加开罐罐的次数想让你变的白白胖胖。
2013年9月
你越来越瘦,从刚来彰化的5.5公斤瘦到只剩3.5公斤。
我真的很担心,才来彰化二年的你,怎麽会体重只剩下从前的2/3?
又带你去检查了一次,医生却告诉我你是慢性肾衰竭,寿命剩下几个月而已。
我不敢相信去年检查指数一切正常的你,怎麽会短短的时间就变成肾衰竭!
医生要我让你尽情的吃,尽情的玩,以他的判断,你已经没有救回的可能性,
如果要洗肾,昂贵的费用不是我可以负担的起的....
2013年10月
不死心的我,回高雄找之前你的兽医生,医生给了我希望,
之前曾经有案例是服用药物又再撑了一、二年的。
满怀希望的我,让你接受治疗,希望你可以不要恶化的那麽快速。
没想到二周後的回诊,你的指数又更差了,远远超过正常值的好几倍。
你开始打皮下、吃铁剂,我做了好多努力,只希望你可以多陪我一段时间。
我找了宠物谘询,谘询师告诉我你的心声:
你喜欢以前可以跟我睡觉很开心,来彰化以後都要一个人睡猫窝很难过....
你喜欢以前胖胖的样子,那时候毛很漂亮,现在毛都丑丑...
你喜欢我用梳子帮你梳毛,但是因为现在很瘦,我如果梳太大力你会痛痛...
你喜欢以前住套房的时候随时都能看到我,来彰化以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里,
可是你却在房间外面...
你喜欢我抱着你躺在床上聊天,我讲的你都听得懂,只是没有办法回应;
来彰化以後,我却很少抱着你说话了...
你虽然身体不舒服,可是还是想要每天黏着我...
你喜欢睡大腿,想要滚草皮,喜欢我抱着你...
你喜欢我盖着被子,手伸出来伸回去让你抓躲猫猫...
你不喜欢被关在家里,想要出门玩...
我听完真的泪流满面!我以为来彰化的生活你很开心,
没想到你的不开心却远远大於开心...
2013年11月1日
你已经好几天没进食了,我甚至考虑要让你去医院打营养点滴,
可是一次疗程要住院10天,我知道你不想要离开我身边。
於是我只能看着你慢慢凋零。
2013年11月2日
你一直想要往外跑,我拼了命的把你找回来。
我不要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躲在荒郊野外一个人殒落。我
把你放在家里,你却躲在仓库的小角落,你削瘦的脸庞,避开我的目光,
你跟谘询师说你不想要让我看到你丑丑的样子,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帅的咪咪啊!
你开始叫着啊呜啊呜的声音,我知道那不寻常,我开始密切注意你的行为,
为了不让你乱跑,我把你放在小箱子里,那是你平常睡觉的小窝。
可是你一直挣扎着要跳出来,我由着你开心,让你待在你想要待着的地方。
2013年11月3日
你嘴角开始渗血,脚步开始不稳,步履蹒跚,我看了真的很心疼。
你还是找到机会就要往外躲,我抱着你坐在院子里,
阴阴的天气,没有半只鸟儿可以让你看。
你挣扎着不给我抱,又躲回二楼小小的仓库,
一个人窝着,待着,不让我看到你的脸。
你偶尔叫着啊呜的声音,我只要听见你在叫,就立刻跑去陪你,
可是你一直不让我看你的脸,只要我看你,你就别过头。
2013年11月4日
凌晨二点多惊醒,查看你是否安好,你吐了好多血,
我抱着你坐在佛堂,你一直抽搐着身体,不由自主的啊呜叫着,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四点多我把你放在箱子里,带进房间里,希望你可以陪在我的身边...
六点多又惊醒,你用尽力气爬出来箱子外面,嘴角淌着血,
地上一摊血迹,赶紧把你处理乾净放回箱子。
後来我想,应该是箱子太小,你的身体没有办法伸展,
於是把你放在毛巾上面,旁边播放着大悲咒,
你喘着气,很难受的样子,嘴里冒出的血更多了,我想你的时间差不多了。
陪着你,紧握你的手,你已开始没有血色,
身体也不再挣扎,只剩下呼吸告诉我你还陪着我。
九点多,我必须要做准备了,打电话联络火化场,跟他们预约了你的最後一程。
你大口喘着气,眼神呆滞,嘴角不停的渗血。
我看了好心疼好心痛,告诉你要乖乖的,不要硬撑着,要听着佛经好好的走。
你的手手勾住我的手指,像是在叫我不要离开你,
我把你放在我的腿上,让你可以看的到我。
十一点多,我陪在你身边看着你,谘询师请我抱着你跟你说话,
我把你从箱子里抱起来,你脚脚踢了我二下,
我抱着你,告诉你不要再撑了,我的心好痛...
11:46 你大大的叹了一口气,脚伸的直直的,走了。
原来你一直在等我抱你..........
一直在等我抱你...........
抱着你我崩溃大哭,但是我很庆幸你是在我的怀里走掉的,
帮你把嘴角的血迹擦乾净,把眼角的眼泪抹掉,把你装进箱子里,
放佛经给你听,让你乖乖的等待。我等待你的灵魂出窍。
15:00,我把你送到了火化场,我选择了个别火化。
15:30,我亲手把你抱进焚化炉,对你大喊咪咪快跑,不要被火烧到了。
我疯狂的掉着眼泪,我哭到整个人不能自己。
咪咪,我最爱的咪咪,谢谢你陪伴了我11年。
谢谢你陪伴我度过了许多喜怒哀乐,我不奢求你能够投胎做人,
我只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漂漂亮亮的做你想做的事情,
在另一个世界快乐的做自己。
最後的我没有办法帮你做什麽,仅以此篇文章吊念你,愿你安好。
最爱你的马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82.161
1F:推 kaiyine:QAQ 11/05 13:17
2F:推 NANASAN:T口T 11/05 13:22
3F:推 guessclaire:我哭了... 11/05 13:23
4F:推 monilove:哭了....希望咪咪在天上做快乐的天使 11/05 13:24
5F:推 poorcaca:大哭..咪咪会当快乐的小天使的,谢谢爱他的麻麻 11/05 13:28
6F:推 heloiselu:Q___Q 拍拍 咪咪要当小天使! 11/05 13:33
7F:推 dorisfish:在最後,他会很开心有你 11/05 13:34
8F:推 zaqo:T-T 好难过喔 催泪文也不讲一声Q-Q 11/05 13:46
9F:推 pipiding:咪咪有你的爱他很满足 11/05 14:06
10F:推 pog0615:拍拍 猫猫要当快乐的小天使 11/05 14:15
11F:推 Mayday1215:好催泪(哭 11/05 14:23
12F:推 Xepher:他很幸福的睡着了~~请宽心 11/05 14:27
13F:推 dodogi29:哭了>< 11/05 14:33
14F:推 azuyuko:我大哭,我家的也叫咪咪 11/05 14:38
15F:推 willams38:哭了~~ 拍拍喔 他很开心的来走这一遭! 11/05 14:46
16F:推 moeya:我在期中考前哭了啦!TAT咪咪保重,路上小心 11/05 14:48
17F:推 toto3:拍拍 11/05 14:49
18F:推 lusee9999:我哭惨了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11/05 14:49
19F:推 avex:哭死了.... 11/05 15:03
20F:推 terrialibra:他认识了你真好 11/05 15:05
21F:推 wa0825:拍拍 刚刚才从万里的塔安排後事完回家... 11/05 15:06
22F:推 mitsukiys:拍拍Q_Q 11/05 15:14
23F:推 whawha612:咪咪R.I.P 11/05 15:21
24F:推 k86083:Q.Q 11/05 15:44
25F:推 manner:呜呜我好伤心:( 咪咪现在已经不痛了化做天使陪着你 加油 11/05 16:00
26F:推 carter771220:他有你这麽用心的麻麻很幸运 谢谢你! 11/05 16:13
27F:推 FloveO:大哭 咪咪到天上做了健康的小天使了 11/05 16:20
28F:推 msa8529:洋葱好多 咪咪R.I.P T_T 11/05 16:20
29F:推 c93cj3:猫咪感动推 11/05 16:23
30F:推 feijo:超催泪π_π 11/05 16:31
31F:推 lemonchou:哭惨了, 我也好怕... 11/05 16:33
32F:推 dumoki:我再上班看这篇文章结果像神经病一样大哭阿T_T 11/05 16:55
33F:推 lavender1030:好大一颗洋葱……咪~RIP 11/05 17:03
34F:推 pennew:咪咪是幸福的 他有你 R.I.P 11/05 17:08
35F:→ lemonchou:我想跟你说: 不要太听信宠物谘询师的话, 见猫说猫话 11/05 17:21
36F:→ lemonchou:猫咪绝对会喜欢彰化的环境胜过套房N倍, 只是刚好碰上了 11/05 17:22
37F:→ lemonchou:生病, 至少猫咪在那段时间享受大自然很快乐 11/05 17:24
38F:推 neco822:Q..Q 11/05 17:36
39F:推 arieshide:拍拍,你要放下,咪咪会希望你坚强的。QAQ 11/05 17:41
40F:推 JJFROMCIA:R.I.P 拍拍原PO 11/05 17:57
41F:推 tiffany0303:咪咪 Q口Q~~~ 我哭惨了 11/05 18:09
42F:推 foreverfish:在公车上大哭T^T 咪咪是帅气的小天使...R.I.P. 11/05 18:23
43F:推 akamelover:眼泪边看边掉 咪咪不痛了哦 要做个快乐的小天使 11/05 18:30
44F:推 sainly:咪咪,要好好地在天堂当小天使喔! RIP 11/05 18:41
45F:推 lining61421:边上课边哭!咪咪好棒,你也是Q_Q 11/05 18:57
46F:推 lobowwow:R.I.P. T_T 11/05 18:58
47F:推 daidai:祝福咪咪,原po拍拍... 11/05 19:06
48F:推 kipi91718:哭了...原PO加油! 11/05 19:25
49F:推 girllovecat:上班时後哭得跟猪头一样QAQ这不是洋葱是催泪瓦斯阿! 11/05 19:25
50F:→ girllovecat:咪咪这辈子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遇见你!要坚强!加油! 11/05 19:26
51F:推 d055086:拍拍 11/05 19:46
52F:→ dondon0419:眼眶打转中... 11/05 20:17
53F:推 smallpuma:R.I.P 11/05 20:42
54F:推 RANDI:大哭! 11/05 22:13
55F:推 myroy:大哭~~~~QQ 咪咪能遇见你真好 11/05 22:16
56F:推 hysTani:拍拍RIP 猫咪在天堂也会很快乐~ 也会谢谢你这辈子的照顾 11/05 22:23
57F:推 Tingyutony:T_T R.I.P 11/05 22:34
58F:推 Chen73: 11/05 22:53
59F:推 starry0713:RIP 哭了…… 11/05 23:04
60F:推 iamcrystal:大哭QQ 咪咪R.I.P. 原PO拍拍T_T 11/05 23:08
61F:推 jm8639:大哭~原PO要坚强,咪咪遇见你真好 11/05 23:28
62F:推 joycat403:睡觉前 看到大哭,RIP 11/06 01:05
63F:推 oreolily:只能推惹 T^T 11/06 01:10
64F:推 Yuuli:唉我哭了...刚体会过这种生死交关的心痛 11/06 01:15
65F:→ Yuuli:咪咪能遇见你真好..原PO也要保重喔 11/06 01:15
66F:推 hatorimoku:哭了QAQ.... 11/06 01:34
67F:推 bahime:哭到不能自己 T^T 原po保重~咪咪快快投胎~ 11/06 01:58
68F:推 sweetysauce:哭了,上班大哭.... 11/06 02:27
69F:推 dosvidania:咪咪 R.I.P. 11/06 04:01
70F:推 pupu41784:在捷运上掉泪...超像神经病 11/06 07:27
71F:→ pupu41784:咪咪RIP 原po要坚强 11/06 07:27
72F:推 scltvxq:原po加油!!!! Q-Q 11/06 07:50
73F:推 gjshu:咪咪...愿你安好QQ 原po拍拍... 11/06 08:30
74F:推 cate99140:在学校看到哭了 11/06 09:43
75F:→ cate99140:有你这样的陪伴 咪咪很幸福 11/06 09:44
76F:推 bettyshinn:呜呜大哭 11/06 11:47
77F:推 hh120hh:一直哭啦怎麽办 11/06 12:30
78F:推 zxcvasdf672:哭惨了! 11/06 12:38
79F:推 MCATS:今天早上,一样是陪了我们家11年多的妹妹也走了... 11/06 15:35
80F:推 MCATS:原PO也加油,咪咪R.I.P. 妹妹R.I.P. 11/06 15:43
81F:推 goblin09597:R.I.P Q_Q 11/06 18:48
82F:推 pandola100:边看边哭,幸好最後你们还是抱到了~ 11/06 20:00
83F:推 kikimom:咪咪好幸福,能遇见原PO.....继续大哭 11/06 21:23
84F:推 pig51:拍拍.... R.I.P. 11/06 21:29
85F:推 maxlove5288:哭了~咪咪R.I.P 11/06 22:31
86F:推 yabesoube:呜Q_Q R.I.P. 11/07 00:17
87F:推 maluko411:R.I.P. 感谢你让咪咪过了11年的幸福时光 11/07 00:37
88F:推 micasssh:爆泪 Q_Q 11/07 00:45
89F:推 qBreezep:咪咪R.I.P. >< 11/07 05:18
90F:推 norwaycat:咪咪R.I.P…我想到我家妮妮 ,好想她啊 … 11/07 11:12
91F:推 a469865201:是洋葱......... 11/07 12:16
92F:推 cathy7477:喷泪阿...可以深刻体会~咪咪R.I.P. 11/07 13:34
93F:推 balagowla:好大颗洋葱....QQ 11/07 21:57
94F:推 cindy86421:大喷泪Q___Q 11/07 22:51
95F:推 eminemhsun:R.I.P 11/08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