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 引述《thalosC (泰勒斯)》之铭言: : 1. 里面有两位医生,虽然都是男生,但是对於猫咪却非常温柔 院长是女生 还有另一个年轻的男医生 晚上会在柜台协助挂号的是院长的老公 (白天我不清楚 之前都晚上去 2013.03) 中间述删 :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 住在高雄的朋友如果有医疗上的需要可以参考! : 带着猫咪东奔西跑看过好多医生 : 真的觉得好医生可遇不可求!! 知道世全是之前捡到猫时 有板友推荐给我 说这间有在协助送养小猫 去的时候对这间印象很好 年轻医生很温柔 对猫对人都是XD 而且这间如果是浪猫要进行节育或预防针等医疗 都有折扣 8折或9折吧 带着捡到的猫结紮时顺便带我家3岁公猫去洗牙 血检时因为CRE和BUN值偏高一点(正常偏高) 所以医生帮他打了150cc的皮下(不确定是手术前还是手术中施打) 下午洗完牙之後 回到家一直到很晚精神都不好 原本以为只是麻醉还没退 结果隔天出现: 发烧、身体半边无力(忘记是左半边还是右半边的脚不太会走路) 两边瞳孔不一样大(非常明显) 当时直觉立刻带回世全去检查 男医生「完全」说不出个所以然 怎麽会这样?不清楚 为什麽会发烧?不清楚 瞳孔怎麽会这样?不清楚 为何半边身体无力?不清楚 需要做什麽检查确认吗?不清楚 总之问什麽他都无法回答 最後只好先打点滴住院观察 因为身体不舒服 加上皮下的输液还没被身体吸收(等於挂了一个水袋在胸口) 他很不舒服所以脾气很差 医生很怕被他抓(有明显害怕的举动) 抱上抱下进笼子出笼子都是我来抓 这些就算了 小胖子比较信任我 我来做都没关系 但是隔天我再去看他的状况 进诊所後问医生:烧退了吗? 医生说「我还没看」 态度就是深怕被抓 根本不敢抓他出来量体温的样子 等我到医院才叫我把小胖子抓出来量体温 我整个气炸了! 星期六早上住院、星期天晚上我去看猫 这中间已经超过24小时了吧 你都不知道我的猫退烧了没 这样到底对不对! 就算很怕他 不敢拿体温计捅他 也至少摸摸看身体温度是否下降了吧? 就算测量准确度不如温度计, 也好过病患家属来问退烧没你说不知道吧? 最後猫是好了 (消炎+营养+自癒能力) 但是医生还是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 到最後还是什麽所以然都不知道 出院前跟他们要了小胖子的病例 (包含血检结果、本次洗牙和治疗所用的所有药品名称和剂量) 本来男医生说好,但是问了女院长之後, 女院长说这些资料是「属於医院的」,说什麽都不肯给我, 拿出去影印、拍照、通通都不能, 我说至少你写给我吧?还是不能 最後一直卢到我说: 如果未来我还要带猫去其他地方洗牙/未来有後遗症要治疗 至少要知道以前曾经有过的治疗和处置吧? 什麽资料都不给我,如果以後的医生问我、我到底要怎麽回答? 如果因为缺少这些资料导致再一次发生惨案怎麽办? 最後才很勉强的写给我:麻药、消炎药、皮下的厂牌和剂量 世全再见,以後是拒绝往来户了。 不过浪猫结紮(母/约4-5个月)很成功, 我自己准备的头套太大他们还免费借给我用, 浪猫各方面治疗和住院有打折确实对於中途是很大的帮忙 但是我再也不会去那里了。 另外,发生这件事情时, 因为世全的什麽都不知道让我真的很紧张 我立刻回去问我固定看的兽医师(联合动物医院 陈玉苹)(大推), 大致陈述了小胖子的状况, 医师立刻问我:用了什麽药?剂量多少?几点手术?等等问题 这些都是判断猫咪状况的资讯, 当时我一问三不知,医生也没办法明确的回答我到底是什麽, (所以未来有转诊需求,请一定要先拿好前一间医院的处方等资料,以帮助新医生判断) 但是当时他告诉我 如果是瞳孔和半身有状况,通常会是怎样的状况造成的, 因为解释的内容太长了我有点忘记了,但是大概是脑部神经的问题, 我问有没有什麽後续的检查可以确认, 医生也告诉我接下来可以进行的检查、和检查时的风险及缺点 (那世全你到底是为什麽什麽都不知道??) 最後两人商讨的结果是: 先让世全继续治疗,如果到星期几状况都没改善的话再转回来 一方面是治疗需要时间,不会早上打针下午马上状况改善, 另一方面是小胖子太虚弱了,两间医院距离太遥远,对他来讲太辛苦了 虽然小胖子在这个案例中康复了, 但是这件事情在我心中留下很大的阴影 只是洗牙这麽简单的事情怎麽会弄成这样, 弄成这麽严重的情形,病因到现在也还不清楚....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32.134.126
1F:推 lemonchou:麻醉的风险很大, 这次没事, 不代表下次就没事 10/22 12:04
2F:→ lemonchou:剂量很重要, 但每只猫对麻药的反应也不同, 很难说... 10/22 12:05
3F:→ cuteucz:对啊 所以我阴影很大 不知道到底问题在哪最麻烦 10/22 12:11
4F:推 beautycn:如果不是女院长(黄医师)看诊,建议饲主找其他家医院. 10/22 12:55
5F:推 SILVERSELENE:可是我自己觉得黄院长态度实在不怎麽亲切.... 10/22 13:45
6F:→ SILVERSELENE:说真的自己不推,对朋友也不推......Orz 10/22 13:46
7F:→ SILVERSELENE:不过你家离这边超远,怎麽会把橘子带来? 10/22 13:46
8F:→ SILVERSELENE:周六不是说要去博联? 10/22 13:47
9F:推 willams38:也太可怕了! 10/22 14:19
10F:→ cuteucz:为了结紮花花所以顺便带橘子过去 想说不用跑那麽多医院 10/22 14:40
11F:→ cuteucz:当初捡到花花时离这间算近 先来做基本检查觉得还不错 10/22 14:41
12F:→ cuteucz:加上浪猫有打折所以想说那就回来这间好了 哪知道搞成这样 10/22 14:41
13F:→ cuteucz:这事过了半年多 打文章时再回想一次 还是觉得很生气 10/22 14:44
14F:推 joliette:不推这家 10/22 15:07
15F:推 SILVERSELENE:拍拍,原来不是最近,吓我一跳 10/22 15:39
16F:→ cuteucz:反正橘子今年是犯太岁了 这件事发生之後害我一直很自责 10/22 15:52
17F:→ cuteucz:想说不该贪图方便 也太轻忽麻醉的危险性 10/22 15:53
18F:推 angels999:好可怕,不赶抓猫乾脆不要收好了 10/22 17:28
19F:推 tivo:我家黑蜜在那里领养的 我是觉得还算OK啦 不过医师的老公就... 10/22 18:25
20F:→ thalosC:你的经验真的好可怕!! 我下次若有类似的需要一定会注意 10/22 21:37
21F:推 hohohohoho:小检查这间可以 只是因为便宜 其他我也不推男医生 连爱 10/23 03:58
22F:→ hohohohoho:肯拿他也不知道 说罐头是奖励 平常不要喂 院长要预约 10/23 03:58
23F:→ hohohohoho: 感觉很厉害但是她真的很忙 只有健康的那只健检时第一 10/23 03:58
24F:→ hohohohoho:次主动问过病情 另一只很严重都没有关心过 一直是男医 10/23 03:58
25F:→ hohohohoho:生医治 後来死了……没有责怪他们 只是真的不推 10/23 03:58
昨晚想了一下 还是来补充一下 我带小胖子去洗牙前一阵子(3月份) 他有血尿的状况 算是刚治癒没多久 今年9月被检查出有先天性多囊肾的现象 另外联合动物医院的医生说 150cc的皮下照理说隔天就会被身体吸收 小胖子大概两三天後才吸收掉 确实是身体的代谢机能比较慢 某次课程和中兴的黄院长讨论过小胖子的情形 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的功能不好 造成手术中的缺氧 而影响到脑部 (这需要详细的心脏功能检查才能确定 所以只是推测) 总之猫的构造太复杂又太细致 各种原因相加之下都有可能造成这次的危险状态 如果真的是小胖子的体质不好 或刚好对某种麻药或药剂过敏 那世全也是算倒楣遇到 让我对他有这麽多怨念 不能说是世全造成他这麽严重的状态 毕竟我也要负一部分责任 不该在疾病才刚痊癒没多久就带去洗牙 全身麻醉的风险是我低估了 这次经验让我最生气的是 男医生态度不积极(量体温事件) 还有 一问三不知 如果你什麽都不知道 那我该如何相信你接下来的处置 猫的身体反应是很难预测没错 至少联合的医生还能说出个理论给我 也许对疾病本身的帮助不大 也有可能根本不是这个理论造成的原因 但至少能让我知道到底发生什麽事 让我心安 让我知道下一步可以怎麽走 另外 我不知道女院长的医术到底厉不厉害 但是她积极防御 不让我带走病例的态度... 我觉得他只是怕被告而已(如果真的是医疗疏失的话) 根本没有以猫咪後续治疗追踪的便利性为出发点 不过世全本身做流浪猫送养和支持中途的部分我是非常肯定的 前阵子狂犬病爆发 他们也提供免费的疫苗给浪猫犬使用 算是十分有心的 之前带浪猫去做的一般小检查也都很OK 不然不会带猫去结紮/洗牙 总之 正反我都说了 剩下的请大家自己判断吧 ※ 编辑: cuteucz 来自: 163.32.134.126 (10/23 09:52) ※ 编辑: cuteucz 来自: 163.32.134.126 (10/23 09:54)
26F:推 tivo:总之原PO的猫这次平安度过,也希望小胖子健健康康 10/23 13:39
27F:推 mia19:去过觉得院长态度不佳+1 10/23 18:33
28F:→ mia19:且收费偏贵 当初是在这里认养猫咪 结紮完後再也不去了 10/23 18:34
29F:推 catmonamour:这间真的不推荐 05/24 16:5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