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spanho (失眠是老人病)
看板cat
标题[心得/猫食]持续吃水冻心得
时间Fri Oct 11 20:17:13 2013
主要是将之前版友私讯询问的回答PO上来
希望可以帮助一些有疑问的猫奴
http://misspanho.pixnet.net/blog/post/100882763 内有宝宝龙
猫版前几天有位版友写信询问我水冻的问题
我把回覆PO上来
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猫咪远离肾脏膀胱的毛病
我试过各种方法让小龙多喝水,包括生肉,主食罐加水,副食罐加水,灌水....
不过小龙他因为肝指数的问题,不太适合吃蛋白质过高的食物
所以主食罐都停吃了
现在是以水冻加饲料为主
以下是回覆内容(有些有稍微修改)
你好
小龙现在还是持续吃水冻
目前做过两次血检都是OK的,吃水冻之後他没有再复发过膀胱炎
我问过几个医生,小徐医生是说可以(她和猫版上的观念比较接近)
当然也有医生叫我不要给猫吃水冻(同时他也觉得生肉,主食罐,无谷饲料都是噱头)
主要还是看饲主的选择
我是选择了我相信的医生~然後定期做血检
因为要让小龙喝足够的水真的很难,所以虽然胶冻粉是有糖的(会爬小蚂蚁喔要收好)
我还是只能依目前的状况挑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小龙他连自己喝水都会呛到......我不知道看过几次他喝没几口就呛得要死...
水冻比例我是用永馨胶冻粉里面附的汤匙,大约四分之三匙配上200~240cc左右的热水
一边搅拌一边加热水,通常一整罐吃到快见底的胶冻粉会很难拌匀
然後做好的水冻下面就会有一小块比较多粉(用汤匙搅拌就会感觉到很难切断)
通常我会把那一块挑掉不给小龙吃,因为都是粉没什麽水就没必要给他吃下肚
大概就是这种比例你可以自己拿捏一下,久了会上手
通常做好的水冻是不硬,但是用手轻轻戳也不会整个陷下去
每天睡觉前做好隔天要吃的水冻就可以了
如果太硬(像盛香珍小果冻),我在切水冻的时候会再多加点水,然後才洒上饲料
如果太软,就先放到冰箱看会不会再变硬一点,不行就只好重做
因为猫吃水冻吃久了也会挑口感
再来就是小龙现在很机车,
他只吃水冻不吃饲料(可是又一定要洒饲料在上面,有香他才要吃)
所以我都是第一轮的饲料不会用太贵的,
小龙吃完水冻剩下的饲料就冰起来隔天我妈妈拿去喂浪猫
然後才放第二轮乾的饲料(真正会被他吃下肚子的),
他过不久就会回来吃,就是正常猫咪吃饭的程序
一天喂三次,上手之後会很容易也很省时间
我还是会放一些水碗在家里,夏天的时候,偶尔他还是会主动去喝一点水
PS 胶冻粉容易吸水,所以後面会发现有结块的问题,
只要轻轻抖一抖那些结块都会浮上来,然後挑掉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38.136
1F:推 migan22:推! 10/11 23:18
2F:推 IamVvn:大推!!! 谢谢你:) 10/11 23:40
3F:推 arihanta:推~感谢分享! 10/14 12:46
4F:→ misspanho: 补充!!!!!!! 10/08 14:17
5F:→ misspanho: 有板友对卡拉胶成分有质疑,所以请搜寻一下永馨关键字 10/08 14:18
6F:→ misspanho: 网志内也有更新!! 10/0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