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ffie (喵呼噜呼噜)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医疗] 心脏超音波的行情?
时间Thu Oct 10 20:29:12 2013
我家Molly也是一开始发现有心杂音
因为牠是接手学生情侣从宠物店买来後被家长禁止而不养的波斯,只能说不意外啦
不过当初牠也是活蹦乱跳的,我们都以为不严重
而且第一家的医生建议我们去台中(现在住新竹)看心脏专科
时间很难侨之下也是拖了一阵子
後来牠一岁多时突然有一天就给我很喘很喘
发现时还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新竹没有动物医院有夜诊
疯狂乱打电话之後,水田街的光华动物医院明明就医生下班了
还是叫我带Molly过去,抽血、超音波、X光全做了
最後证实是先天性心脏肥大,要持续吃降血压的药
幸好是吃药一年多来,心脏问题有逐渐好转,看起来可以活过四岁了XD
只是想提醒原PO,不要看小猫活蹦乱跳就掉以轻心
该做的检查就赶快做比较好
而且如果要持续吃药还是要有喷钱的心理准备
Molly现在每两周拿一次药,一次1000元,所以一个月药钱固定要2000元
然後开头每三个月就要心脏超音波追踪一次
现在比较好了是半年追踪一次
不过我们动物医院的心脏超音波比起来不贵啦,
印象中不到2000元,还是因为老主顾(每月拿药两次)所以有比较便宜^^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138.91
1F:推 jjfly:我家也是先天性心肌肥大一个月药钱2000 定期吃药也很健康 10/10 22:17
2F:推 jewe:看大家回应下来知道真的拖不得,会先带去安心看,谢谢你^^ 10/11 01:15
3F:→ jewe:其实不是想省钱,是一时很难接受,小鬼来不到二个月,爱妈当 10/11 01:16
4F:→ jewe:初说都有健检很健康,所以一时有点受刺激~~ 总之一定会好好照 10/11 01:16
5F:→ jewe:顾他的~ 看到小鬼就什麽辙都没啦,只希望他健健康康啊! 10/11 01:17
6F:→ jeffie:Molly刚带回时去医院打预防针时也没检查出来:P 10/11 20:56
7F:→ jeffie:不过因为前主人是从两光宠物店买的,所以很快就接受了(囧) 10/11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