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VERSELENE (clover)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尾巴不举--腰椎长骨刺
时间Wed Oct 9 12:15:39 2013
我家的老大八月中下旬某日突然尾巴举不起来,跳不上桌子,整天躲在奇怪的地方
我回家发现不对,四处找小孩,抓出来拖去银星看医生
接着被拎去照X光,判断是腰椎长了骨刺,但是状况没有严重到需要开刀
後来蔡医师给我建议:可以先试试针灸,不过我们这边没有,你可能要找一下
又给了我一片X光照片的光碟,方便我转诊
之後到板上询问,找了离我家比较近的亚幸柯医师诊疗
看完X光後,柯医师结论跟蔡医师一模一样
接着开始每周一次的针灸带拿药(中药丸,一天一颗)
另外蔡医师又建议我配合骨力劲(类似维骨力的营养品,医师开了双倍剂量)试试
原本柯医师预计大约要做上两个月的疗程,不过针灸(有电疗)的效果出乎我意料的好
大约6周後她已经好了九成,只剩下尾巴甩动扭转弧度不够自然而已
好了就开始在家捣蛋,又开始高来高去......Orz
现在进入骨力劲+口服药观察模式,大部份问题都解决了
本篇描述很简略,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针灸和中药的效用跟心得
有需要的可以往这方面参考看看,中药对猫咪肝脏负担比较小
针灸就不用说了~
不过费用不太便宜就是了.....
我家每次的针灸费用是800,一周的药是400,所以每周医药支出是1200
另外骨力劲30日份一罐是565,还加上骗她吃骨力劲的罐头两箱900
(骨力劲味道很香,我家其他猫咪都可以直接吃,只有生病的这家伙难伺候.....)
合计本次开销1200*6(应该是)+565*2+900=9230
银星那边我忘记多少钱了,好像也是1k多(药钱+x光两张)
所以总计绝对超过10k(=万元) in 6周左右时间内
然後我认真的说我觉得这样比我当初预估的要少很多了 Orz
奉劝诸位猫妈猫爸跟想踏入这领域的准猫主人们,口袋要够深啊......
os.天幸你老娘赚的钱还嘎得过来.......22k的话是叫我怎麽负担= =
ps.晚点再上色,请看官们将就一下~
pps.银星蔡医师已於九月离职前往北部,请大家参照新的班表喔!
蔡医师离开我好桑心啊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6.45.178
1F:推 Eveleate:请问针灸一次多久 几针呢 猫会不会一直挣扎呢 谢谢 10/09 12:39
一次好像是8针还更多....我没仔细看
猫咪初期无力挣扎,他们的助理会负责保定
後来比较好才开始有挣扎,不过还是被保定得牢牢的在桌上XDDDDDDD
加上电疗,大概15~30分钟,我都坐在外面等
2F:推 blossomtsai:猫咪是折耳? 10/09 13:05
不是.......是米克斯,而且才5岁多
真的别问我他到底怎麽把自己搞到受伤长骨刺的...........Orz
※ 编辑: SILVERSELENE 来自: 61.62.190.212 (10/10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