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satiya (沉默)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疗] 充满争议的泌尿道议题
时间Mon Oct 7 22:14:51 2013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标题(恕删原文)
我家阿喵3岁多时也曾经尿道发炎
看她痛的哇哇大叫~一直扒猫沙又尿不出来的痛苦样子
真的心很痛~!!
但经过一次打针吃药之後~至今已隔一年多不曾复发过
从此我就有在关心她的喝水问题
跟上厕所情形
但喝水满难观查的
我家还有一只贵宾很爱偷喝猫咪的水
猫咪有时候也偷喝我的鱼缸水或是院子容器的水...囧
原本也想买插电有水流的饮水盆~被朋友阻止说一点效都没有
(真的没效吗?我还是很想买...只是怕到时又堆着生灰尘)
最近我们家附近开了一间新的动物医院
有跟医生聊到膀胱尿道的问题
医生鼓吹从现在起开始吃CD的饲料!?
我:那不是已经生病的猫吃的吗?
医生:平时吃是在预防呀~膀光尿道会发炎就是水喝太少~尤其你们家的猫又曾得过
会再复发的机率比较高
CD的饲料就是镁比较高~吃起来OB比较咸~他们会喝比较多水
我:.....(疑惑)
我最後还是继续消极的给他们吃中高阶的一般乾乾而已
不晓得医生讲的到底对不对...我至今仍很疑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181.160
1F:推 ChibiYou:流动饮水机对我家猫是有用的,我觉得不妨一试。 10/07 22:17
2F:→ nasatiya:谢谢建议!!我又燃起购买冲动啦!!!!!! 10/07 22:19
3F:→ ChibiYou:那个医生说的请不要理他=.= 板上有很多让猫多喝水的方法 10/07 22:19
4F:→ nasatiya:对了~请问C大是买哪牌的?可否推荐一下?谢谢你 10/07 22:20
5F:→ ChibiYou:我家是用GEX。但(不管哪牌)要记得常清洗&换滤心哦! 10/07 22:22
6F:→ nasatiya:非常感谢~换滤心真的很重要~我们家人用跟鱼用都很常换XD 10/07 22:24
7F:推 judiciary:饮水机有用+1 我是用瀑布型的 不过喷泉型的确实无法让 10/07 22:32
8F:→ judiciary:我们家的猫多喝水 10/07 22:32
9F:→ nasatiya:糟糕!陷入两难!正在看的GEX似乎就是喷泉型.... 10/07 22:36
10F:推 beanku:我个人的观察是涌泉型的饮水机用久了猫都只喝涌水出来的洞 10/07 22:47
11F:→ beanku:旁边流散成圆形那层薄薄的水似乎对猫来说喝起来不是很方便 10/07 22:47
12F:→ beanku:不过喝水的频率的确有变高 我家的长毛猫常常飘毛 以前静止 10/07 22:49
13F:→ beanku:水容易脏猫不喜欢喝 饲主一天要换好几次水也很麻烦 10/07 22:50
14F:推 Iion:囧 不要吧,我家吃处方毛况很差说(黯淡粗糙容易掉毛)←原原PO 10/07 23:26
15F:→ nasatiya:我没试过吃CD会怎样...但在我的认知中...CD是泌尿道有问 10/07 23:35
16F:→ nasatiya:题的猫在吃的...而且若营养价值不高的话~我一点都不想给 10/07 23:36
17F:→ nasatiya:家里的猫长期吃CD 10/07 23:36
18F:→ nasatiya:但若医生讲的是对的话~CD有预防效果~我会混着搭一般乾乾 10/07 23:38
19F:推 kuanhua:我买过两款饮水机,推荐GEX!毛会掉到滤水棉,而且猫咪也 10/08 00:42
20F:→ kuanhua:比较喜欢。建议多喂罐头加水 10/08 00:43
21F:推 noine:医生说CD镁比较高?高镁就是尿结石的一种原因啊 10/08 01:37
22F:推 noine:所以泌尿处方不管哪牌 都会强调"镁比较低" 10/08 01:39
23F:→ noine:这医生如果真的说cd镁比较高 那他的话...嗯可信度低 10/08 01:40
24F:推 noine:Btw大部份饲料镁含量0.08-0.1%之间 c/d是0.06% 10/08 01:47
25F:推 ccgh:我家母猫是膀胱结石,医生叫我喂处方,但没理他。(一来是想 10/08 02:42
26F:→ ccgh:等报告看是哪种成分结石,二来认为多喝水比较重要)。 我是买 10/08 02:42
27F:→ ccgh:赫根新款的,其实跟gex是一个样,容量较大就是,喝水量有变多 10/08 02:42
28F:→ ccgh:哦。 10/08 02:42
29F:推 dahw01:镁比较高应该是你听错吧...个人觉得你去挑镁低於0.1%就好 10/08 09:24
30F:→ dahw01:注意是不等於0.1%喔!我家吃0.1的costco就中标了 10/08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