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ay (jamay)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关於已经往生的儿子…我泪崩了…
时间Sat Oct 5 21:23:00 2013
我儿子叫「柑咪」,
102.09.06离开人世,
享年4岁半。
我用微笑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详见编号第17006篇文章)
以下文长…
---------------------------------------------------------------
儿子走了以後,
我很想他,
每天回到房间,
都还是用他在世的方式,
跟着照片中的他说话、摸摸照片中他的小手。
----------------------------------------------------------------
朋友介给我一位动物沟通师,
说是可以跟动物沟通,
连往生的动物也可以沟通。
(沟通师是用电话谘询,而不是到场面对面谘询)
我其实也不算迷信,
但是很想知道儿子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
於是就打电话去预约了30分钟的谘询。
沟通师要我先把儿子的名字、出生日期、个性等资料寄给她,
并且还要3-5张儿子看镜头的照片。
我mail给谘询师98年~102年的照片,共5张。
-------------------------------------------------------------------
儿子的每1张照片都是我拍的,
所以我都懂儿子当下的心情、感受,
所以我实在很难想像沟通师如何利用过去的照片,
来判断儿子现在的情形。
半信半疑…就是我在谘询前的心情。
-------------------------------------------------------------------
其实我也没有太多问题想问,
我只是想知道…儿子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
但是…我又要如何知道沟通师是真的知道,
还是只是一场骗局呢?
於是,脑袋一闪而过,
我想到了第1个想考沟通师的问题,
就知道沟通师说的是真的或唬咙我的。
--------------------------------------------------------------------
102.10.04是我谘询的时间,
我把谘询过程录音下来,
并一字一句打成文字档,
以下便是我截录的谘询内容。
--------------------------------------------------------------------
以下谘询正文开始:
沟通师叫我先想着儿子,
并且说有一个人(就是沟通师)想要跟他说话,
儿子有什麽想讲的话都可以直接跟她说,
她会告诉我。
--------------------------------------------------------------------
沟通师先开口了:『你们家只有1只猫猫吗?』
我:『对呀。』
沟通师:
『因为我刚才跟他连线,
我愣了一下,
他几乎是活灵活耀的在你的旁边一样,
你有感觉到吗?
他跟一般的往生动物很不一样,
就是他那种活灵活耀的感觉好明显,
他还没有离开你,
是因为你还放心不下他,
所以他不敢离开你。』
----------------------------------------------------------------------
我的第1个问题开始了~
(预先想好要给沟通师的考题)
我:
『我还放心不下他?可是我已经跟他说,
我已经舍得他,只是会想他而已耶。
那…你有办法问他说,
麻麻回家以後都在做什麽吗?』
沟通师:『阿?你要考试噢?他给我的回应是,你都不理他。』
我:『我都不理他?!你说现在吗?!』
沟通师:
『对,他觉得你都不理他。
他喜欢跟你玩,
他很~~喜欢跟你玩,
他很爱玩、非常爱玩,
他觉得你应该还要跟他玩,
可是怎麽都不理他了呢?』
我:『你说他现在走了以後的感觉吗?』
沟通师:『对对对,我说的就是现在、当下的这个时间点。』
我:『可是,我回家以後都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对他耶。』
沟通师:『有跟他玩吗?没有阿!玩耶?』
我:『没办法玩阿』
(都已经走了…)
沟通师:
『柑咪最爱玩,
他非常的爱玩,
可是他觉得…嗯…?
因为你没有放下他,
所以你一直用他在身边的方式对待他,
所以他就觉得,
我这样子也很不错阿。
可是久而久之他会觉得没有实际的互动、
跟那种感情的交流,
他也蛮困惑的。』
我:『所以他觉得他还没走?』
沟通师:
『他更喜欢他现在这个身体了,
他知道他走了、
他没有这个身体了,
但是他更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了,
因为他来去自如,非常自由。
你还是会假装抱着他睡觉。』
我:『对呀。』
(其实我开始有点吓到,
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每天都还是假装抱着他睡觉,
因为…儿子每晚都要我抱着他,
他才肯睡。)
沟通师:
『不要这样子,
我建议你慢慢放下以前的习惯。
他会被你影响噢,
他会被你那种很真实的动作而跟你要互动,
你的想像都会让他觉得都是真的。
例如说,
你会摸摸他,
说他好乖、好可爱类似这样子的动作。
可是他会觉得自己没有被摸到,
因为他没有那个身体了,
然後他就会很沮丧。』
我:
『那…他走之前,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吗?
我那时候有一直劝他赶快去当小天使,因为他很固执。』
沟通师:
『有听压,可是他不想走。
他跟你感情非常好耶、非常好,不想走。』
我:『那我可以帮他什麽吗?』
沟通师:
『给你自己一点时间啦,
但是最近你要先调整,
不要真的再假装他还在你身边,
那种互动、那种气氛、那种语言,
因为你的假装太像真的了。
但是他没有办法被摸到,
有那种隔空的距离,
就是那种空间的距离。
就是一个阴界、一个阳界,
他看得到你,但是你看不到他,
他会很挫折。
那你可以为他做什麽?
你可以跟他说,
麻麻祝福你,
然後你要去动物王国,
去猫王国报到噢,
麻麻还是很想你。
这样会比较好。
因为…说来很矛盾的就是,
你要他去当小天使,
可是你太想念他了,
你才有跟他在世的那些互动,
他会不知道他到底该去哪里。』
我:
『就是他很想接近我,
就像跟以前一样给我抱抱、跟我撒娇,
我做了这些,
可是他没有办法感觉到这样吗?』
沟通师:
『他感觉得到你的心意,
可是他没有办法真实的被你摸到。
因为你知道吗?
我们的「摸」是很舒服的噢。
他喜欢跟你抱抱、
喜欢跟你亲亲、
喜欢跟你腻在一起,
他给我很多那种很亲密的跟你腻在一起的画面。
你还是会有很多像以前一样的那种行为,
他感受到你的心意的那种疼爱,
但是他感受不到那种碰碰的摸摸,
所以就有落差。
所以,他现在的感觉,
他不是在猫王国,
也不是在天堂,
他就是在你旁边,很清楚,
但是有点沮丧这样子,闷闷不乐的。』
我:『他知道我最後把他埋在哪边吗?』
(其实这也是我给沟通师的一个考题)
沟通师:
『是一个小花园吗?
他很喜欢那个小花园耶,
他还蛮喜欢的,
他说你整理的很漂亮、很舒服。
可是他看着那个小花园,
好像有种跟自己没有关系的感觉,
因为他比较真实的感觉是自己还在你身边的。』
(我又吓到了,因为沟通师很清楚的形容了我将儿子树葬的环境)
我:『所以他知道他身体在那边,可是他还是一直在我旁边?』
沟通师:
『对,他不是想念,
他给我很多画面,
都是你们腻在一起,
他是一直都很喜欢跟你「腻」在一起。
你真的就把他当小孩一样疼得不得了,
你一直都是,
他都知道。
所以,
你过些时间,
你真得要放下平常你跟他互动的那些习惯,
不然他会一直留在这里,
留久了,
他就会是属於这里的,
他就会错过他投胎,
或者是下一个旅程的计画。
他说他会再回来找你,
但是他不确定他会是用「人」,
还是用「动物」,
不过他比较喜欢「动物」就是了。』
我:『所以他跟我在一起这4年半,他很开心就是了?』
沟通师:
『他只有一段时间不开心,
其他都很开心。
感觉有一段他比较叛逆期吧,
他觉得那一段时间跟你没有办法沟通,
你没有办法懂他,
他也没有办法懂你。
他这个孩子很单纯,
他其实只要用爱的教育就好了。
你跟柑咪之间,
柑咪给你很多人类不能给你的爱,
这样讲很怪,可是你应该可以懂。
就是柑咪给你很多人类不能给你的爱,
就是在他身上,
你会有一种快乐的不得了的感觉,
也难怪你会这麽伤心。』
(叛逆期那段是真的有,
大约在他5、6个月大的时候,
因为我妈妈觉得我太宠他,
我妈妈觉得小孩就是要用打的,
那段时间只要他不乖,
我就狠下心打他,
然後他就更不乖了…
真的是神准。)
我:『可以帮我问柑咪说,他还有什麽想要跟我讲的吗?』
沟通师:
『我看到他有一个红毯子。
噢…我只是看到那个红毯子,
他好像很舒服的样子。
就是在沟通的时候,
他给我的一个画面。
没有多说什麽,
就是很舒服的在红毯子,
就是很幸福的在红毯子里面。』
(我心里想…
天阿,好不可思议,
因为沟通师所谓的「红毯子」,
就是我将儿子树葬後烧给他的一件外套。
那件外套,
就是我在念研究所,
没办法陪儿子一起睡觉,
但是儿子又会来跟我要抱抱。
於是,我便穿着那件外套,
把儿子包着。
把那件外套烧给儿子这件事,
只有一起把儿子树葬的人知道,
加上我,总共3个人知道而已。)
这时沟通师突然跟儿子说起话来:
『你问他要说什麽噢?
…阿,不行不行,
柑咪你已经去世了,
你已经没有那个身体了,
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麻麻可以抱抱的那个柑咪了。』
沟通师:
『他要跟你说什麽,
这句话听来有点令人害怕,
他说「你赶快来啦、赶快来玩啦,就像以前这样子。」
可是柑咪不可以,
麻麻有麻麻的生活,
你有你的生活,
不可以噢。』
(其实我听到时,并不觉得害怕,只是心里涌出了一阵难过。)
我:『那还有看到其他的讯息吗?』
沟通师:『你这样问,他是说「妈咪,你真得不喜欢我了噢?」』
这时沟通师又跟儿子说起话来:
『柑咪,
妈咪没有不喜欢你,
妈咪很爱你,
但是妈咪已经碰不到你,
所以你才会觉得自己没被碰到,
所以你要好好的离开,
该走了。』
(沟通师在劝柑咪)
(我边听着,身体因为压抑而颤抖着、然後流下眼泪…
儿子,你知道麻麻有多爱、多爱你吗?
每天有多想、多想你吗?)
沟通师:
『我在跟他说清楚,
让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跟他陪伴。
而不是模拟过去真实的状况。
他没有多说什麽耶,他跟我不熟,
但是他的闷闷不乐,我还是有看到的。』
我:
『所以你说,那种不真实的触碰感,
让他很疑惑,然後不快乐这样子?』
沟通师:『闷闷的。』
我:
『所以他以前就是还蛮快乐的这样子?
所以他也知道他走了这样子?』
沟通师:
『以前他很快乐,
非常的快乐,
他也很谢谢你,
他觉得他自己被疼到很幸福、很幸福、非常幸福,
疼到会让人家吃醋就对了。
他说他是疼到会被人家吃醋的,
我相信这个你最有感觉,
「疼到被人家吃醋」。』
我:
『那…帮我告诉他,
就是说…麻麻非常非常的爱他,
然後他永远是我们的家人,
我希望他在新的世界可以过得很快乐。』
(我已经哽咽到快说不出话了)
沟通师:
『他说「好,他知道了。」
他说他很谢谢你,
他知道了。
你这样讲噢,
其实不需要我传达,
他都听得到,
因为他跟你是在一起的,
他听得到。
在这样的谈话过程里面,
我看到一点他没有讲,
就是他真正的生命就是不长,
不知道为什麽,
就是不长的,
可能不是这个病,
也会有其他的并发症。
他跟我们人类的缘份没有那麽多。
现在看不到他下辈子还会不会投胎当猫咪,
但是他现在要先离开再说。
你要慢慢的告诉他,
这样他才不会一直粘在你身边,
这样真的不好噢。』
30分钟的谘询结束了。
---------------------------------------------------------------------
儿子走後,
其实我很无聊,
生活中很失落、很寂寞,
没有他陪伴,
我好空虚,
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麽…。
我常在房间里,
或者在外面,
都感觉儿子在旁边,
原来…这些感觉是真的,
儿子真得一直都在我身边。
昨天跟沟通师谘询结束後,
我一直以来伪装的坚强彻底瓦解了,
没想到…我对儿子的思念,
却成了儿子另一种羁绊,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做,
毕竟感情不是说放就放得掉…。
-----------------------------------------------------------------
最後我左思右想,
我知道我该怎麽做了…。
昨晚,我跟平常儿子在世一样,
看着照片,跟他亲亲、碰碰鼻子、摸摸照片里他的小手。
我跟儿子说,
今晚,
是麻麻最後1次跟你说话跟亲亲,
也是最後1次抱着你睡觉,
你要赶快去属於你的天堂,
这样我们才有再相遇的机会,
你不应该一直陪在麻麻身边,
你知道吗?
(我真得已经克制不了情绪的泪崩了…)
我一如往常假装抱着他,
哭了一整夜…。
我知道,
我不能再欺骗自己他还在世时的一样对他,
这样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走不开。
-----------------------------------------------------------------------
今天,
我故意没跟儿子讲半句话,
我感觉得到他在哪边,
可是我也不转头去看他可能在的那个地方。
虽然心里很难过,
虽然眼泪忍不住一直不争气的流下来,
但是…我要舍得、
我要让儿子去他该去的地方。
以下儿子的相簿,
是我对儿子的思念,
但是…
我必须努力压抑自己不能再跟他说话。
(原谅我的电脑有点问题,
总是无法贴上缩短网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06405802&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00000106405802%3A2305272732%3A69&set=a.709590539054486.1073741838.100000106405802&type=1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过多的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230.250
1F:推 lavender1030:我大哭了(掩面)还要顾店阿我哭成酱 10/05 21:34
2F:→ lavender1030:橘子真的很贴心!! 10/05 21:34
3F:→ lavender1030:希望你的小宝贝赶快再用另一种方式跟你团圆 10/05 21:35
5F:推 grace0131:你有个好儿子呢! 10/05 21:48
6F:推 jaah:心好酸... 10/05 22:12
7F:推 pog0615:拍拍 10/05 22:17
8F:推 angels999:我可能比较多疑一点,因为抱着睡的习惯、红布、葬在花园 10/05 22:20
9F:→ angels999:,其实原po你的上篇文影片中都有~我想只要google过应该 10/05 22:21
10F:→ angels999:都可以讲出类似的话...不过既然原po有感受到安慰,就是 10/05 22:21
11F:→ angels999:最大收获了,我认为有一点很对,活着的人不要一直想念 10/05 22:22
12F:→ angels999:死去的生命,这对阴阳两方都不好,放下吧!试试看 10/05 22:23
13F:推 fishingcat:拍拍~加油喔!! 10/05 22:29
14F:推 vanessafyhl:泪希望你跟儿子可以再见 10/05 22:43
15F:推 twicekuai:看了好心酸…加油! 10/05 23:18
16F:推 micasssh:泪崩+1 希望柑咪能到那个世界幸福快乐 10/05 23:20
17F:推 tomato18:大泪崩... 10/05 23:22
18F:推 bonnielin7:哭了…不应该边吃饭边看的… 10/05 23:39
19F:推 yien:有洋葱QAQ 10/06 00:01
20F:推 xxblack:T T 10/06 00:13
21F:推 bigkimtree:好难过…可是要加油! 10/06 00:50
22F:推 pennew:已哭。。。柑咪要乖乖的去天堂妈妈才能放心喔! 10/06 01:21
23F:推 koon6655:QAQ大哭 10/06 02:04
24F:推 copperlin:大哭+1整个哭到不能自己 10/06 02:24
25F:推 chichun:我也是.....整个哭惨了我><,原PO加油! 10/06 02:47
26F:推 krystal97:大哭...希望原po跟毛孩子可以早点放下,不要再难过了... 10/06 05:28
27F:推 comet12:狂哭… 10/06 07:34
28F:推 gjshu:拍拍...T_____T 10/06 09:42
29F:推 aron18822:我没有办法想像儿子不在的日子 泪角泛湿 10/06 11:38
30F:推 H3471181:眼泪都被逼出来了…我在上班阿orz 10/06 11:54
31F:推 mitsukiys:QAQ 10/06 13:07
32F:推 hohuihsin:哭哭 QQ 10/06 13:18
33F:推 mirrmoon:呜,哭了+1,希望您可以早点走出伤痛 10/06 16:32
34F:推 shinjuku:加油 希望您可以早点走出伤痛 柑咪在天堂会健康快乐的 10/06 17:36
35F:推 wantfly1718:OQ 10/06 21:44
36F:推 qoo4628802:唉我妹养的猫三个礼拜 我才见过牠三次 10/06 22:55
37F:→ qoo4628802:结果有一只今天走了我也好难过 10/06 22:55
38F:推 hh120hh:好难过 希望我家的宝贝能一直陪着我 10/06 23:00
39F:推 ny2f71:拍拍 这段时间就尽情难过吧 有多爱就会多痛苦 10/06 23:32
40F:→ ny2f71:只是别忘了还是要好好生活 要好好照顾自己 10/06 23:32
41F:推 Shakira:我看完也掉泪了~ 喵喵真的是如此贴心又像孩子的宠物家人 10/06 23:49
42F:推 yokoli:我也掉了好多泪…原po加油!该是走出伤痛了~ 10/07 09:19
43F:推 riddler:这一系列看下来每读必哭,很感动原po跟柑咪的感情 10/07 12:57
44F:推 ilivannia:眼眶湿了QQ 10/08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