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我儿子叫「柑咪」, 102.09.06离开人世, 享年4岁半。 我用微笑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详见编号第17006篇文章) 以下文长… --------------------------------------------------------------- 儿子走了以後, 我很想他, 每天回到房间, 都还是用他在世的方式, 跟着照片中的他说话、摸摸照片中他的小手。 ---------------------------------------------------------------- 朋友介给我一位动物沟通师, 说是可以跟动物沟通, 连往生的动物也可以沟通。 (沟通师是用电话谘询,而不是到场面对面谘询) 我其实也不算迷信, 但是很想知道儿子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 於是就打电话去预约了30分钟的谘询。 沟通师要我先把儿子的名字、出生日期、个性等资料寄给她, 并且还要3-5张儿子看镜头的照片。 我mail给谘询师98年~102年的照片,共5张。 ------------------------------------------------------------------- 儿子的每1张照片都是我拍的, 所以我都懂儿子当下的心情、感受, 所以我实在很难想像沟通师如何利用过去的照片, 来判断儿子现在的情形。 半信半疑…就是我在谘询前的心情。 ------------------------------------------------------------------- 其实我也没有太多问题想问, 我只是想知道…儿子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不好。 但是…我又要如何知道沟通师是真的知道, 还是只是一场骗局呢? 於是,脑袋一闪而过, 我想到了第1个想考沟通师的问题, 就知道沟通师说的是真的或唬咙我的。 -------------------------------------------------------------------- 102.10.04是我谘询的时间, 我把谘询过程录音下来, 并一字一句打成文字档, 以下便是我截录的谘询内容。 -------------------------------------------------------------------- 以下谘询正文开始: 沟通师叫我先想着儿子, 并且说有一个人(就是沟通师)想要跟他说话, 儿子有什麽想讲的话都可以直接跟她说, 她会告诉我。 -------------------------------------------------------------------- 沟通师先开口了:『你们家只有1只猫猫吗?』 我:『对呀。』 沟通师: 『因为我刚才跟他连线, 我愣了一下, 他几乎是活灵活耀的在你的旁边一样, 你有感觉到吗? 他跟一般的往生动物很不一样, 就是他那种活灵活耀的感觉好明显, 他还没有离开你, 是因为你还放心不下他, 所以他不敢离开你。』 ---------------------------------------------------------------------- 我的第1个问题开始了~ (预先想好要给沟通师的考题) 我: 『我还放心不下他?可是我已经跟他说, 我已经舍得他,只是会想他而已耶。 那…你有办法问他说, 麻麻回家以後都在做什麽吗?』 沟通师:『阿?你要考试噢?他给我的回应是,你都不理他。』 我:『我都不理他?!你说现在吗?!』 沟通师: 『对,他觉得你都不理他。 他喜欢跟你玩, 他很~~喜欢跟你玩, 他很爱玩、非常爱玩, 他觉得你应该还要跟他玩, 可是怎麽都不理他了呢?』 我:『你说他现在走了以後的感觉吗?』 沟通师:『对对对,我说的就是现在、当下的这个时间点。』 我:『可是,我回家以後都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对他耶。』 沟通师:『有跟他玩吗?没有阿!玩耶?』 我:『没办法玩阿』 (都已经走了…) 沟通师: 『柑咪最爱玩, 他非常的爱玩, 可是他觉得…嗯…? 因为你没有放下他, 所以你一直用他在身边的方式对待他, 所以他就觉得, 我这样子也很不错阿。 可是久而久之他会觉得没有实际的互动、 跟那种感情的交流, 他也蛮困惑的。』 我:『所以他觉得他还没走?』 沟通师: 『他更喜欢他现在这个身体了, 他知道他走了、 他没有这个身体了, 但是他更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了, 因为他来去自如,非常自由。 你还是会假装抱着他睡觉。』 我:『对呀。』 (其实我开始有点吓到, 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每天都还是假装抱着他睡觉, 因为…儿子每晚都要我抱着他, 他才肯睡。) 沟通师: 『不要这样子, 我建议你慢慢放下以前的习惯。 他会被你影响噢, 他会被你那种很真实的动作而跟你要互动, 你的想像都会让他觉得都是真的。 例如说, 你会摸摸他, 说他好乖、好可爱类似这样子的动作。 可是他会觉得自己没有被摸到, 因为他没有那个身体了, 然後他就会很沮丧。』 我: 『那…他走之前,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吗? 我那时候有一直劝他赶快去当小天使,因为他很固执。』 沟通师: 『有听压,可是他不想走。 他跟你感情非常好耶、非常好,不想走。』 我:『那我可以帮他什麽吗?』 沟通师: 『给你自己一点时间啦, 但是最近你要先调整, 不要真的再假装他还在你身边, 那种互动、那种气氛、那种语言, 因为你的假装太像真的了。 但是他没有办法被摸到, 有那种隔空的距离, 就是那种空间的距离。 就是一个阴界、一个阳界, 他看得到你,但是你看不到他, 他会很挫折。 那你可以为他做什麽? 你可以跟他说, 麻麻祝福你, 然後你要去动物王国, 去猫王国报到噢, 麻麻还是很想你。 这样会比较好。 因为…说来很矛盾的就是, 你要他去当小天使, 可是你太想念他了, 你才有跟他在世的那些互动, 他会不知道他到底该去哪里。』 我: 『就是他很想接近我, 就像跟以前一样给我抱抱、跟我撒娇, 我做了这些, 可是他没有办法感觉到这样吗?』 沟通师: 『他感觉得到你的心意, 可是他没有办法真实的被你摸到。 因为你知道吗? 我们的「摸」是很舒服的噢。 他喜欢跟你抱抱、 喜欢跟你亲亲、 喜欢跟你腻在一起, 他给我很多那种很亲密的跟你腻在一起的画面。 你还是会有很多像以前一样的那种行为, 他感受到你的心意的那种疼爱, 但是他感受不到那种碰碰的摸摸, 所以就有落差。 所以,他现在的感觉, 他不是在猫王国, 也不是在天堂, 他就是在你旁边,很清楚, 但是有点沮丧这样子,闷闷不乐的。』 我:『他知道我最後把他埋在哪边吗?』 (其实这也是我给沟通师的一个考题) 沟通师: 『是一个小花园吗? 他很喜欢那个小花园耶, 他还蛮喜欢的, 他说你整理的很漂亮、很舒服。 可是他看着那个小花园, 好像有种跟自己没有关系的感觉, 因为他比较真实的感觉是自己还在你身边的。』 (我又吓到了,因为沟通师很清楚的形容了我将儿子树葬的环境) 我:『所以他知道他身体在那边,可是他还是一直在我旁边?』 沟通师: 『对,他不是想念, 他给我很多画面, 都是你们腻在一起, 他是一直都很喜欢跟你「腻」在一起。 你真的就把他当小孩一样疼得不得了, 你一直都是, 他都知道。 所以, 你过些时间, 你真得要放下平常你跟他互动的那些习惯, 不然他会一直留在这里, 留久了, 他就会是属於这里的, 他就会错过他投胎, 或者是下一个旅程的计画。 他说他会再回来找你, 但是他不确定他会是用「人」, 还是用「动物」, 不过他比较喜欢「动物」就是了。』 我:『所以他跟我在一起这4年半,他很开心就是了?』 沟通师: 『他只有一段时间不开心, 其他都很开心。 感觉有一段他比较叛逆期吧, 他觉得那一段时间跟你没有办法沟通, 你没有办法懂他, 他也没有办法懂你。 他这个孩子很单纯, 他其实只要用爱的教育就好了。 你跟柑咪之间, 柑咪给你很多人类不能给你的爱, 这样讲很怪,可是你应该可以懂。 就是柑咪给你很多人类不能给你的爱, 就是在他身上, 你会有一种快乐的不得了的感觉, 也难怪你会这麽伤心。』 (叛逆期那段是真的有, 大约在他5、6个月大的时候, 因为我妈妈觉得我太宠他, 我妈妈觉得小孩就是要用打的, 那段时间只要他不乖, 我就狠下心打他, 然後他就更不乖了… 真的是神准。) 我:『可以帮我问柑咪说,他还有什麽想要跟我讲的吗?』 沟通师: 『我看到他有一个红毯子。 噢…我只是看到那个红毯子, 他好像很舒服的样子。 就是在沟通的时候, 他给我的一个画面。 没有多说什麽, 就是很舒服的在红毯子, 就是很幸福的在红毯子里面。』 (我心里想… 天阿,好不可思议, 因为沟通师所谓的「红毯子」, 就是我将儿子树葬後烧给他的一件外套。 那件外套, 就是我在念研究所, 没办法陪儿子一起睡觉, 但是儿子又会来跟我要抱抱。 於是,我便穿着那件外套, 把儿子包着。 把那件外套烧给儿子这件事, 只有一起把儿子树葬的人知道, 加上我,总共3个人知道而已。) 这时沟通师突然跟儿子说起话来: 『你问他要说什麽噢? …阿,不行不行, 柑咪你已经去世了, 你已经没有那个身体了, 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麻麻可以抱抱的那个柑咪了。』 沟通师: 『他要跟你说什麽, 这句话听来有点令人害怕, 他说「你赶快来啦、赶快来玩啦,就像以前这样子。」 可是柑咪不可以, 麻麻有麻麻的生活, 你有你的生活, 不可以噢。』 (其实我听到时,并不觉得害怕,只是心里涌出了一阵难过。) 我:『那还有看到其他的讯息吗?』 沟通师:『你这样问,他是说「妈咪,你真得不喜欢我了噢?」』 这时沟通师又跟儿子说起话来: 『柑咪, 妈咪没有不喜欢你, 妈咪很爱你, 但是妈咪已经碰不到你, 所以你才会觉得自己没被碰到, 所以你要好好的离开, 该走了。』 (沟通师在劝柑咪) (我边听着,身体因为压抑而颤抖着、然後流下眼泪… 儿子,你知道麻麻有多爱、多爱你吗? 每天有多想、多想你吗?) 沟通师: 『我在跟他说清楚, 让他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跟他陪伴。 而不是模拟过去真实的状况。 他没有多说什麽耶,他跟我不熟, 但是他的闷闷不乐,我还是有看到的。』 我: 『所以你说,那种不真实的触碰感, 让他很疑惑,然後不快乐这样子?』 沟通师:『闷闷的。』 我: 『所以他以前就是还蛮快乐的这样子? 所以他也知道他走了这样子?』 沟通师: 『以前他很快乐, 非常的快乐, 他也很谢谢你, 他觉得他自己被疼到很幸福、很幸福、非常幸福, 疼到会让人家吃醋就对了。 他说他是疼到会被人家吃醋的, 我相信这个你最有感觉, 「疼到被人家吃醋」。』 我: 『那…帮我告诉他, 就是说…麻麻非常非常的爱他, 然後他永远是我们的家人, 我希望他在新的世界可以过得很快乐。』 (我已经哽咽到快说不出话了) 沟通师: 『他说「好,他知道了。」 他说他很谢谢你, 他知道了。 你这样讲噢, 其实不需要我传达, 他都听得到, 因为他跟你是在一起的, 他听得到。 在这样的谈话过程里面, 我看到一点他没有讲, 就是他真正的生命就是不长, 不知道为什麽, 就是不长的, 可能不是这个病, 也会有其他的并发症。 他跟我们人类的缘份没有那麽多。 现在看不到他下辈子还会不会投胎当猫咪, 但是他现在要先离开再说。 你要慢慢的告诉他, 这样他才不会一直粘在你身边, 这样真的不好噢。』 30分钟的谘询结束了。 --------------------------------------------------------------------- 儿子走後, 其实我很无聊, 生活中很失落、很寂寞, 没有他陪伴, 我好空虚, 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麽…。 我常在房间里, 或者在外面, 都感觉儿子在旁边, 原来…这些感觉是真的, 儿子真得一直都在我身边。 昨天跟沟通师谘询结束後, 我一直以来伪装的坚强彻底瓦解了, 没想到…我对儿子的思念, 却成了儿子另一种羁绊,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做, 毕竟感情不是说放就放得掉…。 ----------------------------------------------------------------- 最後我左思右想, 我知道我该怎麽做了…。 昨晚,我跟平常儿子在世一样, 看着照片,跟他亲亲、碰碰鼻子、摸摸照片里他的小手。 我跟儿子说, 今晚, 是麻麻最後1次跟你说话跟亲亲, 也是最後1次抱着你睡觉, 你要赶快去属於你的天堂, 这样我们才有再相遇的机会, 你不应该一直陪在麻麻身边, 你知道吗? (我真得已经克制不了情绪的泪崩了…) 我一如往常假装抱着他, 哭了一整夜…。 我知道, 我不能再欺骗自己他还在世时的一样对他, 这样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走不开。 ----------------------------------------------------------------------- 今天, 我故意没跟儿子讲半句话, 我感觉得到他在哪边, 可是我也不转头去看他可能在的那个地方。 虽然心里很难过, 虽然眼泪忍不住一直不争气的流下来, 但是…我要舍得、 我要让儿子去他该去的地方。 以下儿子的相簿, 是我对儿子的思念, 但是… 我必须努力压抑自己不能再跟他说话。 (原谅我的电脑有点问题, 总是无法贴上缩短网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06405802&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00000106405802%3A2305272732%3A69&set=a.709590539054486.1073741838.100000106405802&type=1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过多的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230.250
1F:推 lavender1030:我大哭了(掩面)还要顾店阿我哭成酱 10/05 21:34
2F:→ lavender1030:橘子真的很贴心!! 10/05 21:34
3F:→ lavender1030:希望你的小宝贝赶快再用另一种方式跟你团圆 10/05 21:35
4F:推 ptt123456:http://ppt.cc/jdRY 眼泪决堤帮缩:-.... 10/05 21:39
5F:推 grace0131:你有个好儿子呢! 10/05 21:48
6F:推 jaah:心好酸... 10/05 22:12
7F:推 pog0615:拍拍 10/05 22:17
8F:推 angels999:我可能比较多疑一点,因为抱着睡的习惯、红布、葬在花园 10/05 22:20
9F:→ angels999:,其实原po你的上篇文影片中都有~我想只要google过应该 10/05 22:21
10F:→ angels999:都可以讲出类似的话...不过既然原po有感受到安慰,就是 10/05 22:21
11F:→ angels999:最大收获了,我认为有一点很对,活着的人不要一直想念 10/05 22:22
12F:→ angels999:死去的生命,这对阴阳两方都不好,放下吧!试试看 10/05 22:23
13F:推 fishingcat:拍拍~加油喔!! 10/05 22:29
14F:推 vanessafyhl:泪希望你跟儿子可以再见 10/05 22:43
15F:推 twicekuai:看了好心酸…加油! 10/05 23:18
16F:推 micasssh:泪崩+1 希望柑咪能到那个世界幸福快乐 10/05 23:20
17F:推 tomato18:大泪崩... 10/05 23:22
18F:推 bonnielin7:哭了…不应该边吃饭边看的… 10/05 23:39
19F:推 yien:有洋葱QAQ 10/06 00:01
20F:推 xxblack:T T 10/06 00:13
21F:推 bigkimtree:好难过…可是要加油! 10/06 00:50
22F:推 pennew:已哭。。。柑咪要乖乖的去天堂妈妈才能放心喔! 10/06 01:21
23F:推 koon6655:QAQ大哭 10/06 02:04
24F:推 copperlin:大哭+1整个哭到不能自己 10/06 02:24
25F:推 chichun:我也是.....整个哭惨了我><,原PO加油! 10/06 02:47
26F:推 krystal97:大哭...希望原po跟毛孩子可以早点放下,不要再难过了... 10/06 05:28
27F:推 comet12:狂哭… 10/06 07:34
28F:推 gjshu:拍拍...T_____T 10/06 09:42
29F:推 aron18822:我没有办法想像儿子不在的日子 泪角泛湿 10/06 11:38
30F:推 H3471181:眼泪都被逼出来了…我在上班阿orz 10/06 11:54
31F:推 mitsukiys:QAQ 10/06 13:07
32F:推 hohuihsin:哭哭 QQ 10/06 13:18
33F:推 mirrmoon:呜,哭了+1,希望您可以早点走出伤痛 10/06 16:32
34F:推 shinjuku:加油 希望您可以早点走出伤痛 柑咪在天堂会健康快乐的 10/06 17:36
35F:推 wantfly1718:OQ 10/06 21:44
36F:推 qoo4628802:唉我妹养的猫三个礼拜 我才见过牠三次 10/06 22:55
37F:→ qoo4628802:结果有一只今天走了我也好难过 10/06 22:55
38F:推 hh120hh:好难过 希望我家的宝贝能一直陪着我 10/06 23:00
39F:推 ny2f71:拍拍 这段时间就尽情难过吧 有多爱就会多痛苦 10/06 23:32
40F:→ ny2f71:只是别忘了还是要好好生活 要好好照顾自己 10/06 23:32
41F:推 Shakira:我看完也掉泪了~ 喵喵真的是如此贴心又像孩子的宠物家人 10/06 23:49
42F:推 yokoli:我也掉了好多泪…原po加油!该是走出伤痛了~ 10/07 09:19
43F:推 riddler:这一系列看下来每读必哭,很感动原po跟柑咪的感情 10/07 12:57
44F:推 ilivannia:眼眶湿了QQ 10/08 11: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