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ams38 (复杂的要命)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 写在开刀之後
时间Wed Oct 2 11:37:17 2013
五个月前,有在板上写着NANA即将要去开刀了
而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NANA已经离开我了
因为看到某个版友的文章才兴起想写文章分享一些医疗上遇到的问题
原本要等到NANA体重到1.5kg才进行眼球拆除手术,
但没想到在4/23可能因为惊吓到他,眼球就直接爆开,流出组织液
我当下立刻请假飞奔到医院,就跟医生讨论当天直接动手术拆除
还好血检状况都OK
费用 眼球拆除6K,血检1.6K,其他有的没的费用....都是印象中的数字
开完刀後,NANA状况复原的很好,原本我也以为他就这样健健康康了
但他右眼的眼压仍维持在60上下,这时候医生就推荐我们使用青光眼的眼药水
青光眼眼药水介绍,目前没有专属动物使用的,所以眼药水在一般药局都可以买到
并非每款人类使用的,猫咪都可以用喔,还是要请教医生
我是刚好遇到医生没现货,给我药局名称让我自己去买
所以价格也等於医生拿的价格
(跟他卖给我的价差非常大!)
费用 眼药水我总共用过三款,药局价格大约在150-400
虽然每天点眼药水,但NANA的眼压忽高忽低,15-60不定,三四天就跑一次动物医院
但他平常的生活算是非常正常,偶尔还能小跑步
我认为这应该是他猫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经过这段时间与医生的讨论,医生还是建议将他这只已无功能的眼球也拆除
所以在6/23我又让NANA去动手术了
费用与前次差不多
无奈好景不常,NANA只享受到短暂的空闲
在七月中,我就发现他无法正常走路,後脚会无力,摇摇晃晃非常不稳
又带去给医生看,我也面临到是否要花大钱检查
医生是判断两种可能有水脑或肿瘤压迫到他的神经导致无法走路
所以先给类固醇
的确NANA吃了类固醇後,活动力恢复
但状况却是一时好一时坏,就一直到9月初,NANA已经完全无法走路
屎尿都靠人帮忙清,於是下定决心让NANA去做CT
最後检验结果出炉,水脑
也正好呼应当初眼球就是因为水脑压迫到眼球而造成的病变
费用10k
知道水脑後,医生表示全台湾只有一个人有把握做而手术也不是这麽容易成功
费用也相当惊人,必须埋一条管线从脑到胃,把脑部的水引导出来
故往另外一条路走 中医,
忘了提及NANA此时也无法进食,他咀嚼功能丧失,导致流口水&无法吞咽
再与医生讨论後,又进行了一项手术
接了胃导管~
费用 接导管手术约1.2K ,血检800
胃导管後的生活,最累的应该是我
一天必须吃两次西药,必须於饭後食用
一天要吃五~七次中药,
中西药之前须间隔0.5hr,中药间也必须间隔2hr
饲料都请医生帮忙磨成粉末,一天四餐
因为白天必须上班,所以我半夜必须起来喂食一次
9/16回医院复诊,医生看NANA状况更差,因为会不定时癫痫
建议留院一天,
本来我是持反对意见,我希望可以自己照顾她,但後来想想
还是听医生的,让他可以舒服一点
9/17医生同意让我带回
9/18早上我起床喂完NANA後,坐在笼子前看着她,把手放在他身上,
气息微弱,
中午接到家人电话告知NANA走了,立刻请假回家见他最後一面
NANA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3/18~6/18刚好我跟他相处了六个月
感谢陈医生以及动物医院的大家
很抱歉文章写的2266,因为把悲伤的记忆挖出来是很难整理的
NANA
现在应该不会再头晕晕了吧,
很对不起,你到天上还是没有眼睛陪着你,
很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些决定对你而言是好是坏
我也不知道,你到底舒不舒服,还痛不痛
请原谅我,我尽力了
我只能给你这些,但已是我的全部
亲爱的,谢谢你
爱你的爸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3.142.173.17
1F:推 kaiyine:拍拍 NANA会当个幸福小天使的Q_Q/ 10/02 12:17
2F:推 m1319:谢谢你给喵仔的爱 10/02 15:59
3F:推 shinjuku:原po很棒 NANA会当个幸福的小天使的 10/02 16:35
4F:推 Radiantee:最後给NANA的话太催泪... 10/02 17:04
5F:推 cicadana:我相信天堂里的毛孩子都健健康康的,NaNa一定也是! 10/02 17:28
6F:推 ElmoPU:NANA有你爱她就是最幸福的事! 10/02 21:46
7F:推 msa8529:推经验分享 您是好猫拔 10/02 22:22
8F:推 yevgeny:好催泪感人 你真的很棒 希望NANA在天堂当个幸福快乐的天使 10/0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