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pher (La)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疗] 9/29 猫咪走了
时间Mon Sep 30 14:57:58 2013
我的猫咪 上星期五也走了 活了十六岁
不过在二年前 确定有糖尿病时 我就知道医药费 是很可观的
每个月固定花费6000以上 如果不小心在生病 不好意思 5000起跳
二年期间 发生过胰脏炎 急性肾衰竭 尿道堵塞 背部恶性肿瘤
最後带走他的 是恶性肿瘤
猫得到糖尿病让 我的生活 变得很紧缩 没办法出远门
但是我觉得 他的前八年 陪伴我很多时间
他的生命中 最後的时间 我要让他好好的生活
他很乖很乖 药很好喂 针很好打 脾气很好很好
但是知道 他有恶性肿瘤後 只有开刀处理一次
因为他有糖尿病 每次手术风险都很大
化疗 放射性治疗 也都有一定危险性
所以我决定 只要他很痛苦 我就放手
前几个礼拜 他的皮肤 开始出现很多伤口流脓
我知道癌细胞扩散很快
最後一天皮肤大面积破裂 每次活动就痛到喵喵叫
我带去看医生 他说情况不乐观
我就决定 放手了 我不想让他一值痛下去
喂饱一餐後 就放手了 给一针麻醉
医疗金额 我不知道多少但是 这二年左右 一定花超过15W以上
题外话 :
学生真得要跟家里讨论 才能当猫奴
不然慢性病医药费 一般学生很难负担
上午才去三芝浅水湾 送他最後一程
仪式跟人的仪式都一模一样
要拜拜 烧金纸 捡骨 安葬(我选择树葬)
在那里 眼泪一值忍住不哭
不过知道他没有痛苦了 当小天使了
心里才安心一点
他是我第一只猫 所以很难过
P.S.阿胖 要好好地在天上生活欧
--
╮ ̄皿 ̄)╮ 就算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理你的~
(╯╴△╴)╯不要那麽着急嘛~>////<
╦==============╦
║ ╰( ̄□ ̄╰) ║禽兽!
║ ╰( ̄□ ̄╰) ║禽兽!
║ ╰( ̄□ ̄╰) ║禽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112.7
1F:推 AlucardX:愿阿胖一路好走 继续当猫天使守护你 09/30 15:08
2F:推 ny2f71:拍拍 09/30 15:08
3F:推 yingchien:阿胖一路好走,去没有病痛的世界了 09/30 15:16
4F:推 dolphine:拍拍 09/30 15:17
5F:推 msa8529:谢谢你对阿胖的爱 他现在是无病痛的小天使了 请宽心 09/30 15:24
6F:→ msa8529:我家老母猫也是16岁 身体健康 看到这篇文难免有些感触.. 09/30 15:25
7F:推 lining61421:谢谢你对牠的爱 牠也爱你 09/30 17:26
8F:推 pog0615:拍拍 阿胖一路好走 09/30 17:58
9F:推 teacat1015:我家小茶肾衰竭、肾囊肿、恶性肿瘤,现在肿瘤部分也 09/30 19:51
10F:→ teacat1015:一直有伤口~~看到这篇想到我家小茶真的好难过 09/30 19:52
11F:推 thespring:阿胖无病了……小心慢走~ 感谢原po的爱 09/30 20:24
12F:推 pumilk:阿胖不痛了 09/30 21:42
13F:推 otolith:放下猫奴的拾不得,让阿胖好走并不容易,原PO是好猫奴! 09/30 23:17
14F:推 ianlblt:(惊) 是我知道的那只阿胖吗?!橘黄大猫 10/01 00:00
15F:→ ianlblt:过年还从北部送回来急诊那只吗QAQ 10/01 00:01
16F:推 ianlblt:啊啊啊啊啊我确认了,好难过啊QAQ,我每次看到他都会跟他 10/01 00:10
17F:→ ianlblt:说说话跟他说他有好棒的主人,你辛苦了,阿胖是乖小孩,是 10/01 00:10
18F:→ ianlblt:幸福的小孩。没有病痛了,乖乖(抱 10/01 00:10
19F:推 elijj:掰掰阿胖 10/01 00:33
20F:推 shineorange:阿胖没有病痛了,一路好走 10/01 00:48
21F:推 shinjuku:阿胖一路好走 10/01 01:26
22F:推 shao9850:T_T 10/01 04:52
23F:推 janice0929:原po是好主人,猫儿是满怀感恩离开的(拍拍) 10/01 10:23
24F:推 geartrains:r.i.p 10/01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