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这是关於我家儿子的最後一篇文章, 文长.... -------------------------------------------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 但是截至目前为止, 我人生的日记有两段是跳过的。 一段是5年前我爸爸去天堂的时候, 第2段就是这半个月来, 我的猫儿子住院到最後去当小天使的时候... ------------------------------------------- 我们家原本是不养动物的, 我的儿子叫「柑咪」, 是我4年多前在路边捡到的1只小橘猫, 那时候的他才2个多月大, 奄奄一息。 -------------------------------------------- 记得儿子刚到我家的时候, 不知道是因为怕生, 还是因为在外面曾被其他的动物欺负过, 所以即便他再怎麽累、再怎麽想睡, 也都是站着, 防御心很重。 以前曾听养猫的朋友说, 猫咪很有个性、不爱撒娇、更不会让人家摸蹼。 所以, 我跟家人每天下班後就是轮流抱着儿子, 一直摸他的头、他的蹼, 直到睡觉。 後来, 猫儿子渐渐习惯了, 他习惯被抱着、习惯依赖, 每天都要边抱边摸他, 他才肯睡, 於是我也从原本习惯的侧睡到变正躺, 因为, 儿子都会整个人趴在我的身上, 让我抱抱他、摸摸他, 我们2个就这样一起睡觉。 ------------------------------------------------------ 他逐渐长大, 知道我要上班, 也开始认得我的摩托车声音, 他总会在我要进房门前, 坐在门口张开大大的双眼等我开门。 回到家, 我换完睡衣的第1件事就是要抱儿子, 跟他说说话, 问他今天在做什麽? 是睡了一整天呢? 还是有去属於他的小阳台看小鸟? --------------------------------------------------------- 这4年多来, 我们习惯互相依赖, 假日一对宅男(儿子)宅女(我)就待在家里不出门, 我们都很习惯这种生活。 我觉得, 我儿子会活20年, 会陪我到40几岁, 但我很难想像等到我40几岁时, 他如果离开我, 我会如何的寂寞。 ---------------------------------------------------------- 因为儿子突然呕吐又食慾不振, 就在8/27我把儿子送到台北的医院, 於是检查出是急性肾衰竭, 我好担心, 每天下班都从宜兰冲到台北去陪他, 因为我知道他习惯我的抚摸与抱抱。 看着他因为洗肾而开刀, 每天抽血检查到小手肿胀, 觉得好舍不得, 但是觉得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 住院1个多星期, 洗肾也洗了1个多星期, 医生宣告洗肾对他无效。 医生叫我要有心理准备, 因为儿子都不吃东西、也不尿尿, 这些情形都会让他的情况越趋恶化。 我听完, 看着儿子忍不住哭泣, 儿子在医院的茏子里转过身, 屁股面对我, 无论我怎麽叫他, 他就是不肯转身。 我知道了... 因为他不想看到我哭。 我先跑到厕所把眼泪擦乾後, 带着微笑到茏子前跟儿子说话、摸摸他, 他就转身了, 露出平常抚摸後想睡觉的安心模样。 我懂了。 --------------------------------------------------- 9/4做最後1次检查, 结果并不是很好, 但是也没有其他的治疗方式, 医生说, 其实最主要儿子要是肯尿尿、肯吃东西, 情况或许会好转。 於是我就带儿子回家。 他一回家好开心、好开心, 开始在房间里每个他踏遍的角落全部再巡一回, 然後就到他熟悉的猫砂屋上厕所, 也肯吃饭了, 我好开心! ------------------------------------------------------- 9/5照医生指示的帮他打点滴、喂药、量心跳, 觉得他心跳有点快, 中午我又冲回家再帮他量, 又比早上更快。 先打电话到台北跟医生说明儿子的情形後, 就决定再带儿子去台北检查。 那天, 儿子死都不肯进去提篮里。 我跟儿子说: 『麻麻答应你, 今天一定带你回家, 我们绝对不住医院好不好?』 儿子才勉强进去提篮内。 ---------------------------------------------------------- 晚上到医院时, 儿子死命挣扎不肯走出提篮, 还抓到指甲断裂而滴血, 看了好舍不得。 检查结果出来了, 儿子情况果然恶化了, 原本的急性肾衰竭逆向恶化, 开始出现肺浸润, 有一点肺积水。 问了医生後, 其实医生叫我们得做好心理准备, 儿子这样的情形, 可能只能撑5-7天。 ---------------------------------------------------------- 我带儿子回宜兰、回到他最熟悉的我的房间, 我没有哭, 因为我要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让他是开心的。 那晚, 我们一样的睡觉时间就睡觉, 儿子躺在我的身旁, 心脏跳得好快好快, 就像是我们人快速跑完3000公尺一样, 我不知道他这样小小的身体还能撑多久。 半夜, 我看他似乎不太舒服而睡不太着, 但是也很虚弱而没什麽气力, 我拿了他爱吃的零食喂他, 结果他居然吃了, 再喂他喝他最爱的优酪乳, 他也喝了一瓶盖。 -------------------------------------------------------------- 9/6(五)和家人讨论是否要让他安乐死, 因为看到儿子非常虚弱又非常的喘, 很舍不得。 但是我最後决定要待在他身边一直陪他, 不要安乐死, 因为儿子想陪我, 如果我让他安乐死, 似乎是等同於送他自杀, 所以我要让儿子心甘情愿安心的走。 --------------------------------------------------------------- 一整天, 他都好虚弱+很喘很喘, 上午我陪他睡觉, 到下午我觉得他状况越来越不好, 但是他又一直撑, 於是我抱着他、摸摸他, 下定决心开始劝儿子说: 『儿子,你知道吗? 你不要舍不得我们, 你快点去天上当小天使, 那边没有病痛的。』 然後我一直唱歌给他听, 我反覆唱着张悬的「宝贝」, 还有范范的「宝贝我们不要哭」, 然後边跟儿子聊天。 刚开始儿子不愿意听, 完全不想理我, 直到15:00, 他终於肯跟我背对背的靠着, 然後再跟我面对面的依偎着。 我一样带着笑容, 叫儿子不要舍不得, 快点放下一切, 快点去天上当小天使, 然後抱着他, 反覆唱着那2首歌。 我没有哭, 我很勇敢, 我一直都是对儿子微笑。 终於, 倔强的儿子听话了, 他回应了我, 最後在16:48去天上当小天使了。 ---------------------------------------------------- 除了立刻连络师父来帮儿子超渡外, 在等待师父来的时间约半个多小时, 我抱着儿子、摸着儿子, 笑笑的跟儿子聊天, 然後一直唱「宝贝」、「宝贝我们不要哭」这2首歌给他听, 我相信他听得到...。 ---------------------------------------------------- 我没有把儿子火化, 我让他用最习惯的姿势睡觉, 儿子看起来真得就像是睡着一般。 9/7清晨6:00将儿子埋在台湾山樱花下, 我告诉他, 我很爱他、很爱他, 唱了最後1次的「宝贝我们不要哭」给他听。 整个过程, 我都没有落泪, 都是跟家人谈笑风生, 说说儿子的趣事, 我想让儿子走得很安心、很安心, 确实, 从儿子最後的面容看起来, 他真得就彷佛睡着了一般。 最後去地藏王菩萨那边拜拜, 我祈祷神明能带他早日前往西方极乐世界, 另外也私心的祈祷神明能让儿子投胎时, 能当我这辈子的小孩。 ---------------------------------------------- 当一切都结束後, 我回到房间习惯性的想在开门前喊儿子的名字, 待在房间里, 看着每个被他踏遍的角落, 想着他的调皮、他的爱撒娇, 真得好难过、好难过的哭了。 儿子向来身体都很健康, 没想到只活了短短4年多... ----------------------------------------------- 儿子真得长得很可爱, 虽然他并不是有血统的猫, 但是我好爱好爱他, 就是因为爱他, 所以才要他舍得放下; 就是因为爱他, 在他最不舒服的时候, 我都是带着真诚的微笑面对他...。 回到空荡荡的房间好不习惯, 明天假日、下个假日、 接下来的中秋节, 再也没有儿子陪我了.... ------------------------------------------------ 再见了~儿子, 麻麻真得好爱好爱你, 相信你也是。 你终於解脱了, 不用再受尽折磨, 好好的在天上当快乐的小天使吧... 下面的网址是我儿子的照片, 我觉得他就像是被我捡到的小天使, 只是现在小天使回到天上了。 (原谅我,我想贴缩短网址却贴不上去。) http://ppt.cc/wx7k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过多的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236.11
1F:推 pstango:感动 09/07 23:09
2F:推 yokoli:看的我都哭了;_;加油,你很坚强! 09/07 23:22
3F:推 archmilonga:你很坚强! 最後做得很好让他无牵无挂地离开 O_Q 09/07 23:24
4F:推 assenav:哭哭...我家也是橘子猫.. 09/07 23:26
5F:推 antiasus:帮缩 http://ppt.cc/wx7k 09/07 23:39
※ 编辑: jamay 来自: 111.249.236.11 (09/07 23:51)
6F:推 dina52083:看完心都酸了.... 09/07 23:57
7F:推 aul114:泪崩QAQ 09/08 00:25
8F:推 imhsian:对不起我看到一半就END了...实在是哭到没办法看下去QQ 09/08 00:28
9F:推 smallchild:看完好难过... 09/08 00:33
10F:推 Radiantee:泪崩 T^T 09/08 00:34
11F:推 MACHI:对不起这是第一篇我看到一半先推的文...我怕我不敢看完t__t 09/08 00:41
12F:推 pog0615:猫猫R.I.P. 看了好难过 > < 09/08 00:43
13F:推 sforever79:哭了.... 09/08 00:49
14F:推 hername:Q___Q 09/08 00:49
15F:推 scltvxq:哭点很低的我一向不敢点开这类文…今天打开果然忍不住哭了 09/08 00:51
16F:→ scltvxq:…祝福原po,而原po的故事也让我警觉要更注意家中猫咪的 09/08 00:51
17F:→ scltvxq:健康问题! 09/08 00:51
18F:推 iamcrystal:哭了 猫咪R.I.P. QQ 09/08 00:54
19F:推 askme197:加油 你真的很坚强 09/08 01:13
20F:推 tizza517:加油ˊˋ 09/08 01:16
21F:推 za075056:一半就哭了T____T" R.I.P 09/08 01:17
22F:推 fishgrandma:加油!看完莫莫的看了一下我家宝贝今晚也要抱她睡! 09/08 01:28
23F:推 babe05:加油!!!谢谢分享~ 09/08 01:41
24F:推 lavender1030:哭惨了T^T 09/08 01:43
25F:推 frank80911:R.I.P 猫猫一路好走T^T 09/08 02:01
26F:推 dosvidania:柑咪 r.i.p 一路好走 09/08 02:14
27F:→ CLORD:真的很感动,呜>< 09/08 02:31
28F:推 mntpo:原po跟柑咪都好勇敢,柑咪最後有主人的陪伴一定是满足的! 09/08 02:42
29F:推 DexterMorgan:QAQ 09/08 02:46
30F:推 aurorean1024:泪水鼻涕齐下Q_Q 09/08 02:54
31F:推 worldwitch:泪崩QAQ 猫咪R.I.P . 柑咪好乖~~~ 09/08 03:03
32F:推 m1319:加油!!! 09/08 03:09
33F:推 arihanta:猫咪R.I.P. Q__Q 09/08 04:25
34F:推 msa8529:拍拍 相信他在天上会永远守护你关心你的 请节哀 09/08 06:21
35F:推 akanishien:RIP,你好勇敢,柑咪很幸福,你也要加油让他放心唷 09/08 07:46
36F:推 daidai: Q_________________Q 柑咪每天跟你抱抱睡,过了幸福的一生 09/08 07:57
37F:推 eric20269:猫咪跟着你 很幸福 09/08 10:02
38F:推 stupideric:差点飙泪…加油喔 09/08 11:47
39F:推 annayake:1R.I.P. 原po好棒! 09/08 12:42
40F:推 ranger0204:感动,你的柑咪很贴心,相信他在天上跟你爸爸在关心你 09/08 12:48
41F:推 songer:泪崩 09/08 13:07
42F:推 ALENDA:泪推,至少他在爱里静静睡着离开......... 09/08 13:10
43F:推 dorisfish:他一定会到更好的地方去 09/08 13:11
44F:推 arisucho:在公车上看到哭出来…… 09/08 14:13
45F:推 tcurichel:是之前我在地方版看到的徵安乐死的吗?难过QQ R.I.P 09/08 15:00
46F:推 gjshu:柑咪R.I.P...舍不得你们...但我也不哭,用笑容祝福:) 09/08 15:54
47F:推 geartrains: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 09/08 19:08
48F:推 andred:在火锅店大哭一点也不有趣 09/08 20:44
49F:推 jeyang:你们有彼此好幸福!相信柑咪现在在无病无痛的地方陪着你的 09/08 21:12
50F:推 iamax:猫真的听得懂喔,他现在是无病痛又带着主人祝福的小天使:) 09/08 21:14
51F:推 zhewei:我哭了,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猫这一天到来 09/08 22:14
52F:推 woshimisslin:眼泪掉了,柑咪片刻般的生命会永恒地在你心里的 09/08 22:31
53F:推 toto3:哭哭 加油 09/08 23:22
54F:推 Regolith:加油! 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可以当快乐的天使 09/09 00:07
55F:推 w82320:乖乖,好走。 09/09 01:59
56F:推 dawncat:加油欧 小猫 要当小天使 09/09 07:58
57F:推 aosama1206:看到眼眶泛着泪,小猫咪祝福你 09/09 11:25
58F:推 yayatoto:猫猫去当没有病痛的小天使了 T____T 09/09 11:46
59F:推 ueiyow:超级感人,加油! 09/09 12:27
60F:推 shao9850:T_T 09/09 12:54
61F:推 missmor:原po好坚强 我看第一页就泪崩了 09/09 16:31
62F:推 EmmaWatson:看完好难过....泪崩,原PO真的好坚强 09/09 18:44
63F:推 RANDI:大哭! 09/10 11:59
64F:推 qBreezep:哭惨了,柑咪,祝福你当个快乐的小天使 09/10 22:0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