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o1014 (糟糕了)
看板cat
标题[问题] [幼猫] 乾食湿食各说各话!
时间Tue Sep 3 12:34:42 2013
问题有点多/m˙__˙m\
前几天在宠物店领养了一只可爱的小母猫莫约1-2个月大
已经会吃泡软的乾饲料也会用猫砂了
为了给她更好的照顾上网查了许多资料
才更新了乾食与湿食的这个观念...
我自己希望给他吃全湿食,甚至生肉饼,但是因为不慎了解还是希望多问问
所以问了高雄米恩(我们家的狗都在这看)楼下的小姐他们的医师赞不赞成湿食
(因为很多医生好像不赞同这个观念,很怕又跟医生争论QQ)
他们小姐爽快的说他们医生非常赞成(挖哩勒)
结果我就冲去问他了Q口Q,想说日後照顾起来如果兽医师的想法一样比较好
结果殊不知.....
医师说最好的饮食是鲜食,再来是乾粮\-.-
我稍微问了一下主罐头跟副罐头,他回我你想太多了罐头都一样
(接下来就决定和平听完收尾走人)
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
给於医生看过的人都知道他的口才有多好ORZ根本无插嘴的余地
不同意他的想法,也无力争辩...(心里只想着楼下的小姐来乱的吗AOA)
但医生讲到三个点,说这是无法说服他的理由
我也满有疑问的,所以想上来问问各位~~
------------------我是分隔线--------------------------
1.罐头防腐剂比饲料防腐剂多很多(单纯讨论防腐剂不讨论营养成分)
关於这个..因为我真的不是食品加工出身的,家里也不是罐头工厂
所以也只能上网查资料= =
说法A:罐头采高温制作,防腐剂较饲料多
说法B:罐头本身就是保存的容器故防腐剂较饲料少
说法天差地远但我们都知道真相只有一个!!!!?
2.喝水问题
本身观念是猫咪1KG喝水大概60CC,成比例计算,猫儿本就不爱喝水
习惯从食物中取得水分,所以水分的补充是很重要的!
但是医生的观念是,每只猫咪注定死於肾衰竭(这样的讲法实在令我摇头...)
因为猫咪属於100%肉食动物,高蛋白的摄取让猫咪的肾脏不堪负荷
还说就像骆驼本身的构造身体就不需要这麽多水分,太多水分生理反而会异常
我问,那如果从小让他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呢?
医生说这样反而更惨,会造成身体代偿(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打?)
一旦身体水分没有以前多,就会生病
重点是我问他建议猫一天喝多少水,他说不要管他就是无限量供应Q口Q
所以到底是水喝不够多造成肾衰竭??
还是本身生理机制如此多喝水no ok?
3.罐头食品容易产生牙结石(完全打枪这点不在於吃什麽而是清洁)
这点我无法认同,就像很多版友说的,吃什麽东西都会造成牙结石
或许时间长短不一,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饲主该帮猫咪保养牙齿吧
他的说法跟其他人相同,饲料可以磨牙结石
我是觉得跟人一样,每天吃糖果很快会蛀牙
但正常吃饭不刷牙就不会蛀牙吗?
-----------------------再次分隔--------------------------
以上~除了第三点之外~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板上的文章,关於乾食与湿食都看过了
也看过那篇原文的文章...
另外还有个问题是...
主罐头的部分,普遍听到大家讨论的品牌
唯有鸡汤有出幼母猫,可是鸡汤的蛋白质成分没有其他牌子像颠峰来的高
是因为其他牌子的高蛋白比例已经可以不分幼猫与成猫吗?
小猫的饮食是否注重高蛋白比较好呢?
第一年听说是吃多少都可以
所以现在打算采主食为湿食,乾食酌量任食(好矛盾= =就是不会让他吃很多)
湿食的部分,依我的猫咪约2个月大,不考虑价钱各位建议哪个牌子的主罐头呢?
等他再大一点点也考虑开始喂生肉饼~
乾食的部分,目前打算吃欧奇斯或本能的无谷饲料,适合幼猫吗?
巅峰的风乾鲜肉有人说不适合当主食只适合当零食各位的看法?
不好意思新手养猫问题有点多....
还请大家多给点意见了!
因为真的希望给他好的照顾~
谢谢!
--------------------编辑文章分隔线-------------------------
感谢版友的热情回应阿!!!
真是让我解惑不少~
所谓猫海无涯果真是句句箴言XD
目前看至此大家对防腐剂的看法偏向饲料较多~
这样我也比较安心了(因为已经冲去定了一箱)
补一个~
那位医生的观点是(以下原音播放)
""为什麽我们不跟其他80%的人一样用保守的方法养猫?
大部分的人长期以来一直用乾饲料饲养猫犬也都看似无害
(讲到这里我超推那篇原文里说的"在什麽事发生之前都看起来fine不代表没事")
Hill's 200多年的历史不容置疑,他能存在200年一定有它的道理
渴望出来多久?巅峰出来多久?过个2.30年还在吗?""
讲到这里,我心里的问题是
"万一这200年来我们是错的怎麽办?"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都以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我们都以为地球不是圆的
可是事实证明我们错了
如果这麽久以来我们都在用错误的方法养猫该怎麽办?
新的理论是需要时间验证且被大家接受
没有一位饲主愿意拿自己的爱宠当白老鼠吧?
所以......
这些问题就交给专家负责证明了(逃~~~~~~)
以上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以脑力激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84.199
1F:推 zaqo:推认真做功课的好主人!! 09/03 12:39
2F:→ pinkwind:要看看你家会不会挑,2个月可塑性感觉很大XD 我家的会挑 09/03 12:42
3F:推 Ephraim:猫还在长大的时候乾食不要断喔, 好像跟牙齿长得好不好会有 09/03 12:42
4F:→ Ephraim:关系... 09/03 12:43
↑又多一个知识了,来去研究看看!谢谢E大!
5F:→ pinkwind:爱吃乾乾,所以我转湿食成功後就不给乾乾(以免她难以忘怀 09/03 12:43
6F:→ pinkwind:) 至於防腐剂我觉得想来想去没有很合理,但无法提供正确 09/03 12:44
7F:→ pinkwind:答案,有请专家了~ 我是觉得乾乾暴露自然环境下,长时间 09/03 12:44
8F:→ pinkwind:保存都可以,罐头放一段时间就容易腐坏,感觉这样要说防 09/03 12:45
9F:→ pinkwind:腐剂比乾乾"多很多"我有点存疑,虽然含水量有差就是了.. 09/03 12:46
10F:推 migan22:真的!!推一个! 09/03 12:46
11F:推 pinkwind:然後我记得我看过巅峰主食罐 苏菲狗是说"不含防腐剂" 09/03 12:53
12F:推 pinkwind:我问到了!!食科所毕业的朋友,她说:一般罐头是不能加防腐 09/03 12:57
13F:推 yogogo:罐头不需要防腐剂 09/03 12:57
14F:→ pinkwind:剂的喔!!! (正确来说是根本不用加)至少人食的就是这样 09/03 12:57
16F:→ pinkwind:加防腐剂反而成本更高也没必要。 然後我又看到了这篇报导 09/03 12:58
18F:→ pinkwind:更没道理多加那样的成本。 09/03 12:59
19F:→ pinkwind:(结果和yogogo撞推了XD)赶快带报导去打医生脸(大误 09/03 13:00
20F:推 anidiot:认真的新手给推 09/03 13:01
21F:推 pinkwind:虽然医生有自己想法,但有正解的资讯这样错误传达给大家 09/03 13:02
22F:→ pinkwind:实在不太好.. 09/03 13:03
↑医生北北们可能每天忙着救猫猫狗狗所以知识有待update ^_^
23F:推 shou0823:罐头不需要加...罐头上的镀锡层本身就对微生物有抑制 09/03 13:04
24F:→ shou0823:作用,加上罐头的制成是装罐以後加温→封盖的样子,不太 09/03 13:05
25F:→ shou0823:可能有细菌侵入(罐头内是无菌空间) 09/03 13:05
26F:推 pinkwind:我同学说法规上规定就是不能加,台湾法规是跟着美国走。 09/03 13:07
27F:→ white9cat:人食罐头,多半重咸/甜(腌渍),可能和猫狗食有些微差异 09/03 13:14
28F:→ white9cat:保存期限没有比人食罐头还长应该就没什问题? 09/03 13:14
↑所以常听人家说吃罐头不好是因为人吃的罐头大多是腌渍品,太重咸
可是给猫狗吃的罐头最好是清淡少油少糖少盐!
所以猫猫狗狗的罐头就没有"吃罐头不好"的原因罗?
29F:推 chenyoyo:这位医生会有那种讲法我真是一点都不意外 09/03 13:17
30F:推 memorywind:有没有防腐剂罐头上面应该会标吧? 09/03 13:17
↑他的想法是,商品经过包装,有多少防腐剂谁会直接写上去?
甚至还提出胖达人事件要我引以为监....
31F:推 Agneta:不管吃什麽,猫咪定期做健检看数字才是最真实的吧。 09/03 13:18
↑谢谢A大提醒~会定期作检查的~只是担心有些影响是长期饮食习惯所成
32F:推 pinkwind:推楼上。 但还是要管一下吃什麽啦XD(不要吃人食齁) 09/03 13:21
33F:推 chaokelly:看到这篇文章还有讨论好感动... 原po是认真的好主人!! 09/03 13:22
↑^_^大家一起解惑吧!
34F:→ pinkwind:不是腌渍问题,而是制程中就是要经过高温-真空密闭,微生 09/03 13:22
35F:→ pinkwind:物早就杀光了。防腐剂的道理一样,就是抑制微生物生存, 09/03 13:22
36F:→ chaokelly:前几天有一篇文章#1I6uZL5k,我觉得内容整理得很好, 09/03 13:23
37F:→ pinkwind:如果都死光了又真空保存,根本没有"抑制"的道理。 09/03 13:23
38F:→ chaokelly:只可惜文章主人坚持罐头有加防腐剂... 09/03 13:23
39F:推 beanku:长知识推 现在才知道罐头没加防腐剂是有法规的0.0 09/03 13:33
40F:推 iamcrystal:推认真的原po,也推看猫版长知识XDD 09/03 13:40
41F:→ Agneta:人食的罐头和宠物用的是否一样法规呢?好疑惑喔! 09/03 13:41
42F:→ Agneta:因为之前有查进口检疫防疫表,人吃的肉罐头可以带进台湾, 09/03 13:41
43F:→ Agneta:但是宠物罐头或是其他有肉类成分的就不可以,所以感到不解 09/03 13:42
44F:→ Agneta:如果有比较清楚的大大可以解惑吗... 感恩~~~ 09/03 13:43
45F:推 chaokelly:小儿子小女儿现在十一个月大,生在冬天,曾让他们吃全湿 09/03 13:50
46F:→ chaokelly:食两个月(主副食罐&FN冷冻乾燥生肉&巴夫),後来转成半湿 09/03 13:52
47F:→ chaokelly:食。夏天太热了又改成以饲料为主食,1天1个主or副食罐。 09/03 13:53
48F:推 pinkwind:我看防疫表没有写分成人罐还是猫狗罐耶 是讲"罐头"。还是 09/03 13:53
49F:→ pinkwind:你在哪边看到,方便PO出来好去请教吗? 09/03 13:54
50F:→ chaokelly:打了三行其实是想表达,个人的观念是让孩子多元化摄取各 09/03 13:54
51F:→ chaokelly:种营养的来源。很想要买高级的肉自制生肉给孩子们食用, 09/03 13:56
52F:→ chaokelly:无奈目前居住环境不允许... 09/03 13:56
↑我也支持多元化的饮食来源,只是生肉真的很不好准备
还要看猫咪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是马上吃完就GG了!
54F:→ Agneta:项,特别写出宠物除外.... 09/03 13:57
55F:→ chaokelly:主食罐首推巅峰,再来goody鸡汤addiction纽翠宝都可以呀 09/03 13:58
56F:→ chaokelly:要看猫本身赏不赏脸就是了... 09/03 13:58
57F:→ chaokelly:关於饲料,并没有要让孩子单吃饲料的话,个人观点是不要 09/03 14:00
58F:→ chaokelly:买太差的即可。小儿子小女儿吃过皇家costco巅峰渴望go 09/03 14:01
59F:→ chaokelly:还有海陆响宴。啊,版上不喜欢皇家XD 09/03 14:01
60F:推 chaokelly:巅峰肉乾我也是偶尔拿出来给孩子吃,因为给他们单吃肉乾 09/03 14:04
61F:→ chaokelly:我会破产...(逃 09/03 14:04
↑所以主食罐不太用分幼猫成猫罗?
62F:推 pinkwind:我觉得它所谓可行的罐头食品是指非肉类性质的。因为下面 09/03 14:06
63F:→ chaokelly:btw医生的三个观念完全GG... 09/03 14:06
64F:→ pinkwind:不含动物性成分的犬猫食品就可以。 上面禁止的也列有加工 09/03 14:06
65F:→ pinkwind:食品。 但正式解答这个要再去问防疫相关的朋友 09/03 14:07
66F:→ Agneta:人吃的肉乾肉粉不行,但人用肉罐头(高温灭菌)是可带的 09/03 14:09
67F:→ Agneta:但是特别写出禁带宠物罐头..就让人觉得是否两者有所不同? 09/03 14:12
68F:→ Agneta:还是等待正式解答... 谢谢你~~~~ 09/03 14:13
69F:推 chaokelly:要正式解答打电话到防检局最快吧? 09/03 14:16
70F:推 pinkwind:不是因为罐头制程不同问题,是因为成分。 09/03 14:18
72F:→ pinkwind:厂是必须经过核可的。 09/03 14:19
73F:→ pinkwind:就算是经高温灭菌的犬猫罐头也不行。要经过检疫。 09/03 14:20
74F:→ pinkwind:犬猫食品输入的管理和人食是不同的,不能一起这样比。 09/03 14:21
75F:推 qeppo:推推 09/03 14:35
76F:→ Cruel2:喝水那个很奇怪..重点不是你供应多少 重点是猫喝了多少.. 09/03 14:39
77F:→ Cruel2:你摆1公升 猫才喝50cc有用吗.. 09/03 14:40
78F:推 Radiantee:蛋白质在体内产生氨,而氨经由肾代谢,高蛋白饮食的确会 09/03 14:45
79F:→ Radiantee:增加肾脏的负担,但是猫是肉食性动物,就演化上来看我认 09/03 14:46
80F:→ Radiantee:为老天不会给猫咪一个太不给力的肾脏,喝到标准饮水量才 09/03 14:47
81F:→ Radiantee:是保健良方。这部份就跟人一样啊,大多喝不够很少喝太多 09/03 14:47
82F:推 Radiantee:再者 目前能选择的方向,不是高蛋白就是高碳水化合物 09/03 14:56
83F:→ Radiantee:猫咪消化淀粉的淀粉酶只能从胰脏制造,加重胰脏负担是否 09/03 15:00
84F:→ Radiantee:可能导致胰脏炎呢? 09/03 15:01
85F:→ Radiantee:胰脏没发炎也是有糖尿病的风险,到时还是要转回高蛋白 09/03 15:06
86F:推 superbatman:猫的肾脏真的还蛮不给力的..常常换个饲料配方就结石了 09/03 15:25
※ 编辑: mico1014 来自: 118.171.84.199 (09/03 16:12)
87F:推 angels999:我自己的看法~ 关於1.罐头是否内含防腐剂 就我上网所查 09/03 16:20
88F:→ angels999:罐头本身就是高温杀菌 并无添加防腐的疑虑 如果硬要说是 09/03 16:21
89F:→ angels999:否有食安问题 我告诉你 高标准来说 鲜食也会有食安问题~ 09/03 16:21
90F:→ angels999:今天才看到的一篇文 我们吃的鳕鱼是真正的鳕鱼吗?! 09/03 16:22
92F:→ angels999:2.我只能说 既然医生这麽有主见 何不发表一篇论文给医界 09/03 16:22
93F:→ angels999:瞧瞧呢...? 说猫喝水更惨 是说生意会变惨吧XD?(没有肾衰 09/03 16:23
94F:→ angels999:猫 生意肯定会下滑一半) 我个人支持猫每公斤要喝50c.c的 09/03 16:24
95F:→ angels999:饮水量!! 09/03 16:24
96F:→ angels999:3.吃什麽食物都容易产生牙结石 牙结石的产生请医生自行 09/03 16:24
97F:→ angels999:google好吗? 人都有牙结石问题了 鲜食当然也会牙结石 09/03 16:25
98F:→ angels999:以上是我的看法~ PS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家医院 所以非 09/03 16:25
99F:推 pinkwind:犬猫的饲育、医疗是一直在进步的。不是说养不活,而是养 09/03 16:25
100F:→ angels999:针对医院好坏回覆~ 是单就学理上回覆而已 09/03 16:25
101F:→ pinkwind:得活後我们也想追求养的好。 人类的医疗在这百年间进步多 09/03 16:26
102F:→ pinkwind:少?以前觉得妖魔鬼怪的做法现在被证明有效,保守方法有时 09/03 16:27
103F:推 angels999:PS2.你是个好主人 愿意为了爱猫动脑 我很喜欢你这样的人 09/03 16:28
104F:→ pinkwind:不一定保守。 我个人虽然支持湿食但不觉得非湿食不可,但 09/03 16:28
105F:→ pinkwind:接受一些新观念而并非用一些明明就可以找到答案的理由去 09/03 16:28
106F:→ angels999:另外 不要被饲料的年龄猫客群骗到了 所谓的幼母猫 成猫 09/03 16:29
107F:→ pinkwind:否定别的做法。 另外讲胖达人的话..其实就掉入怀疑论里了 09/03 16:29
108F:→ angels999:老猫 并非就是如此区分给猫吃~ 懂得看成分(脂肪 蛋白质 09/03 16:29
109F:→ pinkwind:那麽每种食品都有风险、不可信,连水也是了,不是吗? 09/03 16:29
110F:→ angels999:碳水化合物等) 含量的多寡 哪个适合你的猫吃 才是最重要 09/03 16:29
111F:→ angels999:的~ EX.胖猫要避免高脂肪 高碳水化合物 等等 09/03 16:30
112F:→ pinkwind:其实我觉得第一步入门是..猫要肯吃XD考验你信念的耐心了 09/03 16:31
113F:→ angels999:打架了 这就是我最讨厌PTT留言方式的地方~"~ 09/03 16:31
114F:→ pinkwind:对...对不起..我好像很常和别人心电感应留言打架QQ 09/03 16:32
115F:→ angels999:哪里 天气变冷了 刚好让我们黏在一起取暖吧XD 09/03 16:33
116F:→ yogogo:希尔思应该是1939年开始的,公司活的久只代表会经营不代表 09/03 16:33
117F:→ yogogo:产品好,而且希尔思开的久表示当初1975年之前饲料缺少 09/03 16:34
118F:→ yogogo:牛磺酸导致猫失明他们也有一份 09/03 16:34
119F:→ yogogo:希尔思优势只是1976年被高露洁买下後行销经费很多 09/03 16:38
120F:推 angels999:推楼上 经营策略 跟 产品好 本身就是两回事! 09/03 16:43
121F:→ angels999:不信看看 胖达人 .... =_= 09/03 16:44
122F:→ carasu:我看过掉在盆外的饲料超过一个月都没发霉,罐头放在室温一天 09/03 18:08
123F:→ carasu:就有味道了.我自己是选择让猫多吃罐头也要少吃饲料. 09/03 18:09
124F:推 chichi0323:推~好猫奴,在幼猫时就用心做功课!! 我个人是推湿食啦XD 09/03 18:15
126F:→ chainchain:这篇文章是我之前在挖到的 一直收在我的最爱里 09/03 18:17
127F:→ chainchain:我不是很懂生物跟营养学 但我想分享之前家里猫遇到的情 09/03 18:18
128F:→ chainchain:形: 我家两猫在中途家时 除了喝母奶 完全是吃乾饲料 09/03 18:18
129F:→ chainchain:三个月大来我家时 开始吃半湿食 很快的没多久转全湿食 09/03 18:19
130F:→ chainchain:这段期间内猫咪都很健康 便便正常。全湿食吃了一段时间 09/03 18:20
131F:→ chainchain:随着他们越长越大 食量越来越大 我发现我有点无法负担 09/03 18:20
132F:→ chainchain:全湿食 於是想转回半湿食 问题来了 我不管掺多少的乾乾 09/03 18:21
133F:推 lemonchou:罐头内涂层可能含有双酚A, 对人体有害, 但对猫没研究... 09/03 18:21
134F:→ chainchain:甚至一餐罐头只混十几颗饲料 只要有掺 马上就是臭软便 09/03 18:22
135F:→ chainchain:给医生检查过 也检查不出确切的原因 後来看到一个说法 09/03 18:23
136F:→ chainchain:你想像一个人吃习惯了养生的健康餐饮 突然吃鸡排 是不 09/03 18:23
137F:→ chainchain:是很容易就拉肚子了?反过来说 如果你餐餐吃食品添加物 09/03 18:24
138F:→ chainchain:你的肠胃早就习惯这些毒物了 吃个鸡排大概也不痛不养了 09/03 18:25
139F:→ chainchain:後来我也查到过一些文章 吃生食如果混吃乾乾容易软便 09/03 18:26
140F:→ chainchain:大概也是在叙述这样的情形 所以我现在无论如何自制湿食 09/03 18:27
141F:→ chainchain:也不想让他们吃乾饲料了 09/03 18:27
142F:→ chainchain:这也是为什麽乾饲料需要渐进转换 生食却可以直接吃 09/03 18:28
143F:推 pinkwind:我刚问到我防检局的同学了!!已回信给a大了唷! 简单说输入 09/03 18:42
144F:→ pinkwind:规范源头是两个不同的主管机关,并非因为罐头制作差异。 09/03 18:42
145F:→ pinkwind:还有,她有说到很重要的,"罐头食品"有科学数值的指标, 09/03 18:43
146F:→ pinkwind:只要含有防腐剂,就不会列为罐头食品。人和动物都一样。 09/03 18:43
147F:→ pinkwind:但有些可取代防腐功能的像是抗氧化剂(例:维生素E)因为并 09/03 18:45
148F:→ pinkwind:非防腐剂,所以是可添加的。 09/03 18:45
149F:→ pinkwind:人级食品输入是卫生署管,动物食品是农委会防检局 09/03 18:46
150F:推 dana51681:幼猫的话建议各种食物都可以试试喔!主食罐、生肉饼、FN 09/03 19:05
151F:→ dana51681:、自制鲜食等等,从小养成各种食物都能接受的猫咪只有好 09/03 19:06
152F:→ dana51681:处没有坏处啊^^ 09/03 19:06
153F:推 chaokelly:感谢粉红大提供的资讯,辛苦了。 09/03 19:28
154F:推 arihanta:感谢pink大提供的资讯,的确是因为法源不同,所以美国牛 09/03 20:55
155F:→ arihanta:可以进口台湾(给人吃),美国宠物罐头却不能进口给宠物吃 09/03 20:56
156F:→ arihanta:希尔斯没有200多年,而且它现在也被逼得不得不改进成分 09/03 21:02
157F:→ arihanta:因为愈来愈多消费者会选择成分更好的产品,不听它那一套 09/03 21:03
158F:推 Radiantee:换饲料导致结石的案例应该不多吧?而且结石成因主要是 09/03 21:22
159F:推 Radiantee:饮水量及食物成份(比如钙)相关,体质有时也是关键 09/03 21:24
160F:推 Radiantee:若人的主食也换成标榜营养均衡的饼乾我想也很容易结石XD 09/03 21:30
161F:推 Dusha:罐头是不会放防腐剂的喔 我爸认识朋友在罐头厂工作~ 09/03 22:04
162F:→ Dusha:罐头采高温杀菌 装填又是真空密封 根本就不需要防腐剂 09/03 22:04
163F:→ Dusha:还有那个医生好多观点都好奇怪! 09/03 22:04
164F:推 Agneta:谢谢pink大的详细回覆!也谢谢防检局的同学~长知识了(拇指 09/03 22:41
165F:→ borneol:我家两个月大後全湿食,牙齿好的很,牙齿的问题只是个案 09/03 23:32
166F:→ borneol:网路上只有一只全湿食幼猫牙齿有问题,不足为虑吧 09/03 23:37
167F:→ borneol:断奶就可以吃生肉饼了,你有闲还可以自己做猫的生肉食舖 09/03 23:43
168F:推 mixedcat:推文都很棒 也推原po认真 欣赏这样认真肯思考的主人 09/04 00:38
169F:→ mixedcat:但三楼E大的说法我个人存怀疑态度 乾粮对牙健康应无助益 09/04 00:40
171F:→ mixedcat:「乾饲料虽然硬 但很脆 咬就碎开 对牙几乎无磨擦作用」 09/04 00:43
172F:→ mixedcat:「猫的颚和牙齿的结构是用来切断和撕裂肉 不是咬饲料」 09/04 00:44
173F:→ mixedcat:「多数的猫在吃饲料的时候根本是整颗吞下」→这是真的… 09/04 00:44
174F:推 yvonne1981:承接楼上说法,家里猫咪吃乾粮都用吞的,常常讨食, 09/04 08:03
175F:→ yvonne1981:吃湿食的饱足感似乎比较足够,不会一直要吃的 09/04 08:03
176F:推 chenyoyo:我家猫咪吃饲料大多也都用吞的,所以说饲料能磨牙结石 09/04 13:23
177F:→ chenyoyo:真是让我觉得疑惑啦,当然我不是医生,搞不好专业人士 09/04 13:23
178F:推 EmmaWatson:推yvonne1981大,吃乾粮会一直讨食 09/04 13:24
179F:→ chenyoyo:有不同的见解吧 09/04 13:24
180F:→ EmmaWatson:不过我家从2月转全湿食到现在体重掉了0.8公斤 09/04 13:25
181F:→ EmmaWatson:不知道这种幅度算正常吗? 09/04 13:25
182F:推 sikiy:建议查一下 动物园喂猫法 我目前是早上乾乾 晚上三天生食 三 09/04 17:28
183F:→ sikiy:天罐头 一天禁食 主要让肝肾休息 特别是生物分解蛋白质本来 09/04 17:29
184F:推 wachi714:楼上..禁食太夸张啦!人类都不会一个礼拜禁食一天了QQ 09/04 19:33
185F:→ wachi714:也养到太极端了吧...XD 09/04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