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chi714 (魔王)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 [医疗]板桥马达加斯加动物医院医死猫
时间Wed Aug 14 21:39:50 2013
※ 引述《lawranceno1 (law)》之铭言:
: ※ 引述《drumcohol (drumcohol)》之铭言:
: : 我们家的小梦梦在昨天102/08/13带去马达XX加动物医院看病
: : 因为她这几天都不太吃饭,活力并不是这麽的旺盛
: : 於是我就上网找到这家动物医院
: : 带去给医生看的时候也是在外面等了好一阵子
: : 好不容易换我了,看诊的是一名女性医师
: : 她问我猫咪的状况
: : 我也都据实回答,包含最近她不太爱吃饭,粪便软软的
: : 没有什麽活力等等的状况
: : 那一般来说应该会想到,会不会是天气太热中暑了呢?
: : 但她说要打针帮她补充一下养份
: : 於是走进去後面的房间准备他的点滴
: : 点滴的内容我有问,她也说就是葡萄糖,抗生素等等的东西
: : 促进她食慾等等...
: : 但是她打的第一剂点滴(黄色的),猫咪明显痛得要死
: : 後来他说,这可能太刺激了我再换一个...
: : 请问现在是拿我的猫咪当实验品吗??
: : 後来换了另一剂出来(透明的),好不容易打完了
: : 也开药回来请我喂她吃
: : 本想说那应该就没事了多让她睡觉等等她有力气就会起来吃饭
: : 结果没想到过了六个小时
: : 我的梦梦开始全身抽搐
: : 僵直的身体,狂流口水
: : 我根本不知道该怎麽做
: : 打电话去给医生
: : 医生居然叫我明天不要给他吃药
: : 还说要不要验血?
: : 药是你开的针是你打的
: : 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验血干嘛?
: : 药是她开给我的,难道有问题吗?
: : 後来猫咪又断断续续的抽搐了几次
: : 在当天的晚上11点多,走了。
: : 前前後後刚好12个小时,猫咪上天堂了......
: : 这是我切身的经历,请各位猫友们如果想带去那间马达XX加看的话,三思啊...
: : --------------------------------------------------------------------
先说我不认识原OP
: 直接点出几个问题
: 第一:借问一下是什麽样的情况 你可以忍受你的猫好几天不吃饭 还不带去看医生?
仔细看文章很难吗?不太吃饭跟你提的好几天不吃饭哪里一样?
造成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很多 在家观察一下本来就很正常
家猫之前换牙也是食慾不振 我也是观察了两天
若是没吐 没有抽蓄 没有一碰就痛到叫 没有一直哀嚎很难过的样子
不然只要一餐食欲不振的话那一天岂不就要跑三次医院?
(当然要看猫咪当时的状况下去判断是否有需要立即送医)
顺便一提 我的兽医院有接受打电话询问症状 由医师来判断是否有立即送医的需要
: 第二:请问当下去医师有提出验血住院建议吗? 还是有提出 你根本不想验?
因为原PO没有提 这点不予置评 若是医生当时有提出住院以及验血
饲主拒绝 那我只能说 因为你的错误判断造成猫咪的死亡 怪自己吧!
: 第三:你自己都自行诊断 还带去看干嘛?
: 就一句"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验血干嘛?"
: 就可以知道你根本不了解状况就上来放炮
: 请问中暑的临床表徵为何?
: 真的中暑不需要验血? 那洪仲丘军方医院也不用验了阿??
: 食慾不振也不用验血? 那你去三太子庙驳杯应该会快一点
: 还是你觉得兽医师跟你提出说要住院验血检验都是要坑你钱???
这不叫自行诊断?原PO没有一进医院就跟医师说我的猫中暑了
请帮牠做中暑的处理就好!你提出的"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
验血干嘛?"这是原PO回家後的疑问!一般饲主又不是专业医生 怎麽会晓得甚
麽情况下需要验血甚麽情况下不用验血呢?若今天猫咪是因为误食异物造成食慾
不振的话 验血有甚麽用处?应该是要照X光吧!主要还是医生当下的判断!
: 第四:猫 神经症状走掉 你真的认为是医院的问题的话
: 请送台大屍体解剖 确定死因
: 还是你觉得你下这个标题 不用负任何法律责任??
: 饭可以乱吃 话不能乱说
: 这个版我想该院的医师都会上来看
: 心情抒发也不是这样搞的
同意!若真的有疑问猫咪是怎麽走的!送去解剖可以知道死因!
还有~不管医院无不无辜 确实是看完医生後死掉的
医院也有部分责任!
然後我要说的是 最近几篇文章一直充满攻击意味 没有必要一直围剿人
是不是要讨拍我不知道 尽管饲主也有错 但毕竟人家的宝贝猫咪走了
也不是自己虐死猫咪 最多就是饲主危机意识与医疗知识不足而已
我不晓得推文充满恶意的用意是怎样?
要说他诋毁医院有错?但猫咪确实是医治完之後死亡!今天主角若是人
我相信家属也是会对媒体说 "人下午才好好的 送去医院後怎麽知道命就没了!"
若是依照原PO的叙述 兽医当下只有针对猫咪食慾不振下去做处理
所以才会只有打营养针 好像没有判断出猫咪是否有其他病因的可能
抽血的部分也是後面电话中才提到的...
大家都是爱猫人 不会希望这种事情发生
事情经过到底怎样没有人知道 就在推文一直质疑指责饲主
这样的行为 对吗?
: --------------------------------------------------------------------
: 文章已备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127.82
1F:推 jeaohyaya:XX1不懂猫和洪仲丘有啥关系,猫是猫人是人! 08/14 21:47
2F:嘘 nigra:好可怕喔 “看完医生後死掉 就要医院负部分责任耶” 08/14 22:21
3F:→ nigra:在你心中 请问医生是神喔 医生不可以有救不活的喔 08/14 22:23
4F:→ nigra:请问你有给你的医生 神一般的待遇吗? 有膜拜吗? 08/14 22:24
医生医死人/宠物当然也有部分责任啊!业务过失阿!当下判断不足造成生命间接死亡
毕竟当下医生没有判断出其他病因只有施打营养针 回家後猫咪出现抽蓄等等症状
所以100%都是饲主的错罗?那要医生干嘛?
病因是甚麽 回家要注意甚麽 该做甚麽 发生甚麽情况要怎麽处理
这些都是医生要"主动"告知饲主!不然看医生干嘛?
对了~针对你讲的!医生不可以有救不活的哦? 可以啊!当然可以!
那事实是不是看完医生就死了?是不是医死猫?
然後我是没有膜拜我的医生啦!当然也没有拿供品跟香拜他啦!
但是他讲的话我都会仔细听然後把不懂的问他!
5F:→ ihope:毛小孩不会说话所以才要做更多的检查 08/14 22:25
6F:→ ihope:也只是你的判断阿~"~ 其实原PO并没有把整个过程讲的很清楚 08/14 22:27
7F:→ ihope:如果当下医生没提出要验血再来推敲後面的的结论吧 08/14 22:27
我同意饲主没有足够的危机意识 一点点的小毛病都足以让宠物致命!
所以我回文没有说饲主没错啊~我也觉得文章少了点甚麽 我只是针对下面推文
没有必要这样!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2:41)
8F:→ ihope:的确食欲不振可以观察~但原PO的猫还搭配软便的情况 08/14 22:29
9F:→ ihope:已经比较像胃肠道症状了.. 08/14 22:30
10F:嘘 dina52083:医生可能是上帝吧 08/14 22:30
他那间我不知道欸!你可以跟原op要电话去问那个医生是不是上帝!
11F:→ ihope:原PO也没说猫几岁你就急着提换牙的例子 08/14 22:30
12F:→ ihope:资讯太少 情况当然不同...但他的猫看起来情况很差阿 08/14 22:31
13F:→ ihope:而你的的人类家属抱怨医院的部分属於医疗纠纷 08/14 22:32
14F:→ ihope:往往也不绝对是医院的错阿~所以原PO也只能说和医院有纠纷 08/14 22:32
15F:→ ihope:但要说医院把猫医死,太笃定了一点吧 08/14 22:33
换牙只是我拿来比喻食慾不振会有很多原因 不见得只有一个原因
医疗纠纷有涵盖很多原因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 诊疗错误
看文章描述 医生当时只有诊断出该打营养针而已!
我再说一次...我不是要替原op讲话!
我回这篇文章只是想表达 不要一昧的去批评发文者
他没有恶意虐死猫 你看看那些回文多可怕
讲的好像100%都是原op的错!
今天原op觉得猫咪不对劲 有送医院!并不是看着他病死!
原op有做出他能做到的处理方式!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2:49)
16F:→ snow0402:一楼...猫是猫人是人但都是生命..人死了就大事...猫死了. 08/14 22:45
17F:→ snow0402:就甚麽都不是吗??? 08/14 22:45
18F:→ snow0402:而且第一题...文章开头确实是说好几天不太吃阿....读文章 08/14 22:47
19F:→ snow0402:很难吗?? 08/14 22:47
不太吃饭跟不吃饭不一样吧!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2:53)
20F:→ ihope:不太吃已经算严重了,难道还要拖到完全不吃吗= =" 08/14 22:54
21F:→ ihope:虽然不太吃和不吃的确不同 但饲主真的很没警觉心 08/14 22:55
文章我有提到饲主危机意识不足
22F:嘘 chaokelly:救援失败。版友们都知道原po不是恶意虐死猫,可是原po 08/14 22:56
23F:→ chaokelly:把所有责任都归咎於在医生却没有自我反省是事实。 08/14 22:56
抱歉!我没有要救援的意思哦!我不晓得自我反省跟医死猫有甚麽关联?
猫咪生病了没有不闻不问 今天饲主有送医院 但送医院的结果回来就死了
标题陈述事实有错了?他确实是送医院回来然後猫死了。
24F:→ snow0402:你自己有没有养过猫啊?猫这一生中吃为大!猫奴们说是不是! 08/14 22:57
我不知道你回这句话的用意是甚麽?情绪推文?
25F:→ lawranceno1:唉 今天如果是很明显医师有问题 底下就不会有那些推文 08/14 22:57
26F:→ lawranceno1:而且最大的重点是 他直接点名道姓说人家医院害死... 08/14 22:58
27F:→ lawranceno1:饭可以乱吃 话不能乱说 用免洗帐号也一样... 08/14 22:59
我没有说都是医生的错...但是当下医生只有打营养针?只是解决当下营养不良的问题!
那身为医生应该要知道会有甚麽病因造成营养不良!还有营养不良会造成甚麽病因才对!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06)
28F:→ snow0402:人可以几天食慾不佳不太吃,我们有自主意识可以分辨是非, 08/14 23:00
29F:→ ihope:引起嘘文最大的原因,在於他内文的口吻以及标题... 08/14 23:01
30F:→ snow0402:知道底线在哪里,动物不能,他们只会本能觉得不适所以不吃 08/14 23:01
31F:→ snow0402:这就知道他们不太吃事情就很大条了! 08/14 23:02
32F:→ lawranceno1:光看你觉得动物医疗跟人一样死了都是医疗业务过失.. 08/14 23:03
33F:→ lawranceno1:就替将来的医师与兽医师捏把冷汗... 08/14 23:03
我只是针对这篇医生只有打营养针没有後续的处理觉得不妥
若是今天医生跟他很明白的说你的猫情况很严重不验血判断详细病因
有可能会造成死亡!!我相信任何爱猫人了解到这样的严重性
不会选择不验血的...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10)
34F:→ OgCt:其实单就原PO的PO文,真的无法知道到底发生什麽事 08/14 23:11
35F:→ OgCt:也许原PO自己省略了很多细节,毕竟大部分人PO文都只PO对自己 08/14 23:11
36F:→ OgCt:有利的部分,因为这是人性..... 08/14 23:12
37F:→ OgCt:但这饲主没主动追问医生猫咪的情况,甚至开始抽蓄了也没送医 08/14 23:13
38F:→ OgCt:如果对第一间医院有疑虑,可以尽速转往第二间医院的阿 08/14 23:13
39F:→ OgCt:还有就是,医生选择第一时间打营养针,代表猫咪的情况非常糟糕 08/14 23:13
40F:→ OgCt: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会有很多并发症,而且也不容易找出病徵 08/14 23:14
41F:→ OgCt:但其实如果原PO真得有疑虑是此医院疏失,真的要验屍才能了解 08/14 23:14
42F:→ OgCt:但饲主只来PO医院不对,可是到底是什麽情况根本就没人知道 08/14 23:16
43F:→ OgCt:在没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医院是很大的伤害 08/14 23:16
饲主有说发现猫咪不对劲 抽蓄的时候有打电话问医生 医生告知他不要再喂药
听医生的话有错吗?再者医生告知她不要再喂药 怎麽会知道过没多久猫咪就死亡?
有人说为什麽持续抽蓄不再送医院?他信任该院的医生停止喂药 然後换得猫咪死亡
心里会好过吗?
44F:嘘 chaokelly:我并没有说小梦梦的死亡跟原po不知反省有关联喔~ 08/14 23:16
喔
45F:→ OgCt:现在兽医很难当,各种饲主都有,当然猫咪走掉很难过 08/14 23:17
46F:嘘 chaokelly:原po会得到版友负面的回应是与小梦梦的死亡及原po的不 08/14 23:18
47F:→ chaokelly:知反省只把死因赖给医院是有关的。这样懂了吗? 08/14 23:18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23)
48F:→ OgCt:然後我刚刚才发现,第一篇文改标题了? 08/14 23:20
49F:→ OgCt:连内容都修改了.但网友已经备份起来了喔 08/14 23:22
恩!我也有发现!他改掉了医院名称跟医师性别!
50F:→ OgCt:医生有叫他要带去验血不是嘛?可是他没带去阿,他质疑医生开药 08/14 23:26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27)
51F:→ OgCt:而且原PO感觉从头到尾都觉得他的猫是中暑.质疑医生打针干嘛 08/14 23:27
52F:→ OgCt:验血干嘛也是原PO自己打的,请回去看那一篇,谢谢 08/14 23:27
恩!那是不是针打了!猫死了!他觉得有关连所以才会才後面提出这样的疑问?
他有当下跟医生反映说"猫中暑了你干嘛给他打针?"吗? 他觉得他的猫中暑了
那是他自己觉得 可是疗程还是照医生的走阿! 我没有说原op没错
我觉得推文一直在跳针觉得原op是100%的错!是啊!我也觉得原op有错啊!
那医院有告知严重性吗?医生有叫他带去验血没错!是当下吗?如果医生
有告知"你的猫已经严重抽蓄 需要立即验血检验 否则很有可能死亡"
这不是医生该主动告知的吗?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33)
53F:→ OgCt:我知道你PO这篇是希望大家不要第一时间就攻击别人 08/14 23:29
54F:→ OgCt:可是此PO打从一开始就是质疑医院,但本身没反省的意思 08/14 23:29
55F:推 lawranceno1:其实原Po认为自己没错的话 大可出来告知 医师有无要求 08/14 23:29
56F:→ OgCt:所以才会让人火起来..... 08/14 23:30
其实不管是谁 自己的心肝宝贝死了 都会质疑的...
57F:→ lawranceno1:验血 与住院观察 然後回去原医院要给药的资料 08/14 23:30
58F:→ lawranceno1:最後就是将猫送病理解剖来确定死因是因为医师误诊.. 08/14 23:30
59F:→ lawranceno1:已将备份存好 等等寄给邱院长... 08/14 23:31
是我我会这麽做!
60F:→ OgCt:还有就是,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全是医疗疏失,如果所有饲主都 08/14 23:32
61F:→ OgCt:因为自己的宠物去就医然後回来走掉了就批评医院 08/14 23:32
62F:→ OgCt:那还有能生存的医院嘛....兽医其实最困难的,是跟饲主的沟通.. 08/14 23:32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37)
63F:→ snow0402:你没养过猫才会不知道猫咪不太吃是很严重的事阿!! 08/14 23:35
不吃很严重阿!不太吃我也会送医院啊!可是就像我说的!若是没有很明显的呕吐出血等等
之类很严重的徵状 观察一下再送医院也不为过啊!我家的猫在换牙也不太吃阿!
难道我一天要送三次医院跟医生说我的猫上一餐不太吃耶!
64F:推 ianlblt:这篇害我焦点一直在原OP,OP不是重复PO文的意思吗@@? 08/14 23:35
对欸!我发现我打错了QQ
65F:→ OgCt:然後,原PO删文了 08/14 23:37
66F:→ lawranceno1:看来她好像不太会用ptt 一直改错 反正ip有了..XD 08/14 23:38
好啦!拜托不要把这篇一直误会我在帮原PO讲话啦!我真的只是想说推文没有必要这样啦!
而且医生若是有做出正确的处理并告知验血的严重性!这件事情也许就不会发生啦!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42)
67F:→ OgCt:原PO如果你还有在看文章,你看了这麽多版友的推文 08/14 23:39
68F:→ OgCt:真是医院的疏失的话,愿不愿意再出来PO一篇整个详细的情况呢? 08/14 23:39
69F:→ OgCt:包括猫咪平常的饮食习惯,还有除了食慾不振和软便,有无其他 08/14 23:40
70F:→ lawranceno1:O大不用多费唇舌 一切交由司法审判... 08/14 23:40
71F:→ OgCt:徵状,医生到底有没有跟你解说猫咪怎麽了?有没有交代其他的? 08/14 23:40
72F:→ OgCt:我想大家都会希望可以挑到好医院,所以这些对其他饲主很重要 08/14 23:41
嗯!真的要挑到适合自己家宠物的医院!若是有疑问真的也要立即的寻找别家诊断!
73F:→ chaokelly:连推文也删光… 「版友推文也要时间啊。」 08/14 23:44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4 23:48)
74F:推 ianlblt:O大的意思是其实他要质疑可以,可以再把过程写详细一点 08/14 23:54
75F:→ ianlblt:让其他人也可以参考,而不是这样不明不白扣个罪名给医院 08/14 23:54
76F:→ ianlblt:说:「就是你这间医院医死我家的猫的!!!」这样 08/14 23:54
77F:→ ihope:我也是觉得他要写详细点,不要一开头就说医院医死猫 08/14 23:55
78F:→ ihope:会吓死不少主人阿... 08/14 23:55
不只标题吓死人...推文也吓死很多人呐...
79F:→ ianlblt:这也是为什麽我会说饲主要问清楚,问清楚才知道到底是自己 08/14 23:55
80F:→ ianlblt:的疏失,还是医院的医疗疏失。什麽都不清不楚,就这样指责 08/14 23:56
81F:→ ianlblt:会让人反向觉得:「你都说对方错,那过程中你做了什麽?」 08/14 23:57
82F:→ ianlblt:喔,而且重点也是原PO原文的口气与态度,指责意味很浓厚。 08/14 23:57
83F:→ ianlblt:如果要这麽强硬的指责别人,当初是否有把自己的怀疑(中暑) 08/14 23:58
84F:→ ianlblt:跟医生讨论过? 我会觉得医生有主动告知的责任,但是饲主本 08/14 23:58
85F:→ ianlblt:身对猫咪平常的观察照顾,以及对医疗的疑问当下提问,也是 08/14 23:58
86F:→ ianlblt:饲主应尽的责任,因为了解越多,才能提升孩子的照顾品质。 08/14 23:59
不过我身边也有那种很单纯!?的饲主...猫咪生病带去看医生 医生说甚麽就做甚麽
不过他一句也不会问...原因是因为不了解 所以也不知道要怎样问!再来就是因为
不懂 所以很相信医生!这时候就是要选对医生了!若是医生很主动地告知饲主该注意
甚麽 该怎麽照顾之类的 可以避免掉这类的情形!我也遇过那种猫咪软便带去看医生
告知医生说他软便!然後医生只有说肠胃敏感 建议换敏感饲料 然後开益生菌 再来
就赶我走了QQ 所以选对医生真的很重要!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5 00:04)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5 00:06)
87F:→ ihope:结果原PO急着删文,推文强烈的确也是有争议,本想说这个讨论 08/15 00:17
88F:→ ihope:串可以提供一些病例让其他主人参考~~结果...删了=3= 08/15 00:17
89F:→ ihope:养猫和养孩子一样~边学边养,我还没看文前看到标题真的吓到 08/15 00:19
嗯!若此讨论没有删文的话!可以给新手爸妈知道食慾不振的严重後果以及
该注意那些事情!
※ 编辑: wachi714 来自: 114.40.127.82 (08/15 00:23)
90F:推 crazybaby:原文已应作者要求删除,但收入中供参考 08/16 07:41
91F:嘘 bluebagel:台湾就是这种人太多才会留不住人才 医师是神吗 看过病就 01/26 18:10
92F:→ bluebagel:会好 那生命就都不会死了啊 01/26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