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lblt (小魔)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 [医疗]板桥马达加斯加动物医院医死猫
时间Wed Aug 14 21:19:24 2013
※ 引述《drumcohol (drumcohol)》之铭言:
: 我们家的小梦梦在昨天102/08/13带去马达XX加动物医院看病
: 因为她这几天都不太吃饭,活力并不是这麽的旺盛
: 於是我就上网找到这家动物医院
: 带去给医生看的时候也是在外面等了好一阵子
: 好不容易换我了,看诊的是一名女性医师
: 她问我猫咪的状况
: 我也都据实回答,包含最近她不太爱吃饭,粪便软软的
: 没有什麽活力等等的状况
: 那一般来说应该会想到,会不会是天气太热中暑了呢?
就我自己中途过的猫咪,
食慾不振、软便的可能很多→体内寄生虫、肠胃不适、胀气、体内细菌过多
猫瘟、急性肾衰竭、内分泌失调
口鼻感染..
是也有可能天气太热啦
只是我光一个小小的中途就可以遇过这麽多状况都会造成猫咪食慾不症了
何况是临床的兽医,他遇到的病症可多了
猫咪生病很容易因为精神不好就食慾不症、食慾不症又精神不好
真的不是所谓只有中暑这麽简单
我曾有猫每吃每吐,医院跟我说风水不好(翻桌)
猫咪食慾不振,最後是PKD
反正食慾不振、精神不佳只是个表徵,没有找出来怎麽对症下药(?)
: 但她说要打针帮她补充一下养份
: 於是走进去後面的房间准备他的点滴
: 点滴的内容我有问,她也说就是葡萄糖,抗生素等等的东西
: 促进她食慾等等...
我一开始看文章没有想太多,觉得医生怎麽先下药
後来再看了一次,需要到打针补充养分
黄黄的点滴..抗生素+葡萄糖........................
这不是营养针吗QAQ??
所以这位主人,你家猫孩子状况是已经差到需要补水补营养针了耶!!
没意外的话我们家的孩子如果到这样不是瘦如柴骨(是这样说的吗?)
就是已经很明显的脱水了
通常是好几天的不吃不喝/营养不吸收,或者是严重的拉肚子
才会到需要紧急补营养针的状况
怪医生之前我只想问,你到底..在做什麽..?
怎麽会到这麽严重,才去看医生?
: 但是她打的第一剂点滴(黄色的),猫咪明显痛得要死
: 後来他说,这可能太刺激了我再换一个...
: 请问现在是拿我的猫咪当实验品吗??
: 後来换了另一剂出来(透明的),好不容易打完了
如果是营养针(有很大一管吗? 你会说点滴应该是很大一管吧)
如果猫咪反抗的太厉害
(又没人帮忙压制安抚的话)真的是打不进去的(会漏针)
我们家的幼幼猫都要死捉活捉有时候甚至动用三个人压制
才能缓缓的把那一管打完
所以医生才会换是药剂的针吧
: 也开药回来请我喂她吃
: 本想说那应该就没事了多让她睡觉等等她有力气就会起来吃饭
^^^^
其实这边是我觉得我最想回文的原因
所以你有问过,孩子到底怎麽了吗?
你有问过,为什麽会这样吗?
你有问医生,可能的原因吗?
你有问过最近可能要怎麽照顾吗?
我这边都是疑问句
主要是看後面的叙述
你看完诊了似乎还是不知道孩子可能怎麽了(或许没办法确诊)
你也不知道医生到底对孩子做了什麽治疗
那你怎麽知道,究竟是医疗疏失,还是环境、还是照顾问题?
: 结果没想到过了六个小时
: 我的梦梦开始全身抽搐
: 僵直的身体,狂流口水
: 我根本不知道该怎麽做
: 打电话去给医生
: 医生居然叫我明天不要给他吃药
神经问题、离子失衡,都有可能会这样
所以提出要不要验血
医生请你先停药,我想应该是因为跟下午的诊断不同
主要的问题还是,你并不知道他下午的诊断是什麽
: 还说要不要验血?
: 药是你开的针是你打的
: 如果他只是单纯的中暑或者是食慾不振,验血干嘛?
所以你还是觉得是中暑耶..喵
: 药是她开给我的,难道有问题吗?
如果下午的诊断错误,当然是要停药啊
因为孩子不会说话,我问过医生他们只能见招拆招
看小朋友当下最严重的状况是什麽,就先处理什麽
只是看到当医生下午马上准备营养针的状况
我真的觉得,情况并没有太好
我是那种医生诊断完,开始开药时
我一定会问我家孩子怎麽了、造成这样的可能原因
为什麽要打针,要打的是什麽针
准备开什麽药,药的作用主要是什麽
然後我才能知道我回去照顾上需要怎麽调整或还要特别注意什麽
很多医生不会跟饲主解释这些,因为很多饲主懒得听/听不懂
但是对我来说不懂就是要弄到懂,问清楚,回家才能自己查资料
才能知道怎麽帮助自己的孩子,才不会再犯一样的错
有时候孩子生病真的不是我们的错
但是知道孩子生病了,怎麽好好照顾、避免下一次的发生,就是我们的责任
知道病情、了解病理,才能让我们知道怎麽好好照顾
所以当我看完整篇文章,发现你看完医生之後完全不知道怎麽回事
还是维持自己原本的想法,「应该是中暑」
好,就算是中暑,前面有板友问你了,「中暑的样子」
还有,你怀疑中暑,那你有问医生怎麽照顾中暑的孩子吗?
你有去做功课了解要怎麽特别照顾中暑的孩子吗?
: 後来猫咪又断断续续的抽搐了几次
: 在当天的晚上11点多,走了。
: 前前後後刚好12个小时,猫咪上天堂了......
: 这是我切身的经历,请各位猫友们如果想带去那间马达XX加看的话,三思啊...
: --------------------------------------------------------------------
怪医生之前,或许我们也该检讨自己,有没有疏失的地方
我没有说医生都没有疏失,只是我在这篇里面,看到的饲主疏失严重多了..
我知道孩子走掉你一定也很难过不愉快
在这时候指责你,实在有点残忍
可是我也相信要痛定思痛
你不信任这间医院了,未来可以换没有关系
可是,要让孩子走的有价值的方法,就是让自己成长成一个更好的主人。
加油。
--
这世界上许多人需要被视为宝贝
宝贝女生的人也需要被视为宝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236.63
1F:推 Vantim:推这篇 每次去看医生都会缠着医生问很多照顾上的问题 只怕 08/14 21:24
2F:→ Vantim:自己无知而害到宝贝不舒服Q_Q 08/14 21:24
3F:→ Szmanda:其实是骨瘦如柴 XDDD 08/14 21:35
4F:→ ianlblt: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为什麽我疯狂猜成语都要一直求救的原因 08/14 21:38
5F:推 jerome20106:推这篇...有问题应该要马上带去看医生 而不是自己诊断 08/14 21:56
6F:→ jerome20106:如果真的这麽简单就能诊断还要医生干麻 08/14 21:57
7F:→ ianlblt:其实我觉得观察也是必要啦,只是可能真的不小心观察太久了 08/14 21:59
8F:→ ianlblt:我比较在意的是看完医生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什麽事QAQ 08/14 21:59
9F:推 pinkwind:动物不会说话,医生也和我说话兽医只能针对症状治疗,然 08/14 23:56
10F:→ pinkwind:後推测可能的病因,见招拆招,进而找到源头。 08/14 23:56
11F:推 jane0815:曾经我家猫咪也因为食慾下降很多.没有活力而去看医生..医 08/15 15:38
12F:→ jane0815:生很为难地说...造成食慾不振原因很多.实在无法妄下定论. 08/15 15:39
13F:→ jane0815:人也是这样啊....所以很赞同这篇文章第一段..^^ 08/15 15:41
14F:推 jane0815:我带猫咪看医生也是那麽烦医生.问很多...我还会问"有那些 08/15 15:44
15F:→ jane0815:治疗方法?".....幸好医生没生气..认为我怀疑医生专业.. 08/15 15:45
16F:推 crazybaby:原文已应作者要求删除,但收入中供参考 08/16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