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sin715 (倒数计时)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大推中和左岸动物医院
时间Mon Aug 5 03:28:16 2013
今天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崩溃的一天......
家里目前有三只毛小孩, 依体重排序分别是摸摸、趴趴、边边
http://imgur.com/u3EeVD4&KV9eu5X&RbCX1Ke#0
因为下周三即将要带着摸趴两只臭屁孩赴美念书, 所以最近家里因为搬家搞的一团乱...
也埋下了今天一连串崩溃与奔走的开端......
下午四点, 听到客厅有不寻常的呕吐声, 走进一看发现趴趴嘴巴里挂着一串类似绳子的东
西,一面用力作呕,
因为怕硬拉会伤到趴趴的食道或肠胃, 二话不说立刻将趴趴塞进笼子直奔古亭动物医院
在送医的过程中趴趴将绳子直接咬断, 留下了如下图中的残骸
http://imgur.com/pJCFa3G
看到绳子屍体的当下我还不知道这是哪一件衣物上的东西, 无法判断绳子原本的长度
古亭医院的陈医师立刻帮趴趴紧急照了X-ray, 发现趴趴的胃中似乎有不该出现的物体
但是因为X-ray本身并无法明确判断物体本身究竟是什麽, 只能说是异物的可能性很大
因此陈医师提供了我们三种作法:
1. 等待趴趴自行将异物吐出或排出,但是风险是在排出的过程中可能造成阻塞,
或者是趴趴可能一直吐不出来, 异物留在体内引起肠胃问题
2. 照胃内视镜, 看看是否能将异物直接由胃经过食道夹出来, 优点在於不会产生伤口
但是也有可能夹不出来的可能性
3. 直接动刀将异物取出, 好处是异物一定拿的出来, 坏处是需要至少7~10天的复原期而
且伤口可能感染
思考了三种可能性, 认为选项1的风险实在太大, 趴趴有可能在排出的过程中就丢下
他老妈我自己去当天使......所以先被否决
而选项3, 也因为趴趴在一个月前才刚因为皮肤长湿疹动刀切除, 考虑到复原时间以及
我们出国的日期已迫在眉睫, 再加上实在也舍不得趴趴再经历一次皮肉之苦,所以我选择
选项2:内视镜
然而, 台北有内视镜的医院似乎非常少, 古亭动物医院本身没有, 由古亭所提供的恩亚医
院今天也在休诊没有办法立刻帮我们做处理, 带着绝望跟担心先带了趴趴回家
回到家, 趴趴表面上的平静却没办法减轻一点我内心的焦灼......
我对自己说:不行, 我等不到明天了......
搜寻了一下google, 对照了猫版的资料, 终於找到今天的救世主:左岸动物医院
左岸动物医院的关心羚医师在电话中听了我的叙述後建议我直接带趴趴到医院,
就算无法马上做内视镜也要让趴趴服下一些吉胃福适保护胃壁
带着趴趴在古亭照的X-ray光片以及绳子残骸火速冲到左岸动物医院
关医师看到绳子的残骸喊惹一声:么寿喔!!立刻开始准备内视镜程序
趴趴气麻後关医师将内视镜伸入趴趴的胃袋内, 并出动了院内的其他医生一起帮趴趴找寻
胃袋中的异物,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很快就发现了胃袋中一大截绳子的残骸
关医师用一只很细的夹子慢慢将绳子取出,在看到绳子尽头的那一刻诊间充满了开心的
惊呼声, 我紧绷的情绪也在瞬间得到了释放, 大哭起来...
然而关,医师的一句话又让我的心猛然再度被高高吊起, 关医师转动着内视镜的镜头,
告诉我趴趴的胃中还有其他的异物, 似乎是很多的塑胶碎片, 必须一片一片慢慢拿出来
因此, 我又开始了人生中最长的等待......晚上7点进入诊疗室, 护士医生的每一次进出
牵动着我每一根神经,拨动我每一次焦灼的跳动, 终於晚上9半, 有位男医师由手术室走出
告诉我, 手术完成!!
关医师请我进入手术室观看趴趴胃袋中所有的异物, 除了怵目惊心的绳子外, 还有数量颇
多不知从何而来的塑胶碎片
关医师告诉我这其实是他第一次自己主导操作内视镜, 谢谢我信任他 (应该是我跟他
道谢吧,他可是救了我儿子一命耶Q^Q)
也幸好有立刻做内视镜处理, 因为绳子再差一点
就要进入十二指肠了, 若进入肠道发生肠套叠, 趴趴很有可能瞬间就当小天使了
http://imgur.com/FxuylM2,i4IN1Fy,UY0Z2cH,g6OnajL,kCz7h01,ZbMGEKv,ThBaq5Q#0
做完内视镜後, 关医师将趴趴留院观察, 等待麻醉退去并施打营养针,
观察若复原良好明天下午就可以带回家了
但是因为塑胶片再胃中其实停留了一段时间,造成胃壁溃养, 必须进食三天软性食物和
吉胃福适, 并且之後要食用高纤的特殊饲料Q^Q
真的非常感谢关医师当机立断马上帮趴趴做内视镜处理,
也感谢愿意让我在半路插队没事先挂号的状况下立刻救治,
更感谢左岸动物医院的其他医生护士全力帮忙,
甚至牺牲下班时间也要先帮趴趴动完手术, 让我们一家人可以依照计画赴美展开新生活
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走出左岸动物医院, 我经历了这辈子最长的6小时,
希望明天到医院接趴趴小精灵的时候, 可以看到他跟术前一样活蹦乱跳找马麻撒娇
虽然是心得分享, 但是希望看的人备而不用, 毕竟小鬼们可以永保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谢谢大家看完落落长的一篇, 我要去反省+把所有的东西收的更隐密
最後再附上摸摸的助眠露肚照
http://imgur.com/xa4aCMb,R4ROkOO,9MqYLGe,tHZRrHM#0
大家晚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73.61
※ 编辑: wensin715 来自: 111.249.173.61 (08/05 03:32)
※ 编辑: wensin715 来自: 111.249.173.61 (08/05 03:36)
1F:推 lavi1648:趴趴要快点好起来欧! 牠到底是吃到什麽呢 08/05 06:49
2F:推 Mianla:是关心您(谐音)的关医师XD?我家大叔也是给她看耶!! 08/05 10:38
趴趴吃的是运动裤的抽绳, 原本以为已经被我丢掉惹,结果根本是趴趴把它偷走藏起来...
昨天拿出来偷啃(倒)
M大, 我也有发现关医师的谐音是"关心您"=w= 他人真的好好喔(泣)
※ 编辑: wensin715 来自: 111.249.173.61 (08/05 11:06)
※ 编辑: wensin715 来自: 111.249.173.61 (08/05 11:07)
3F:推 micasssh:绳子长的好吓人啊 好险牠没事 早日康复唷 08/05 14:08
4F:推 ccmlgd: 推关医师,我家球球也是她救的 06/22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