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rasyaimasei (寂寞儿)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爱滋猫的结紮问题
时间Sat Jul 20 10:36:25 2013
首先是因为在板上看到一只小黑猫的求救文
所以他就被我捡回来中途了
第一次送养 因为某些饲主的个人因素而在一个月後被送还
第二次送养 因为对方去医院做二合一快筛
显示牠在爱滋筛检部分是呈阳性
因此也紧急的送回来了...
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所以开始上网看所有跟猫爱滋有关的资料
得出结论:
快筛呈阳性有可能是因为幼猫承袭母猫的遗传
若真不死心 可在幼猫成年後做一次血液筛检来确诊
所以一开始的想法是
既然都捡回来了 就让待到成年 确诊+结紮後再送养 应该会比较容易
由於快筛跟血检要相隔三个月再做
所以我就在小豆豆(小黑猫的名字)
八个月大的时候带去 高雄楠梓德民动物医院 请他帮我结紮
但是医生告诉我因为猫爱滋的关系 一般不建议结紮(ps小豆豆是公猫)
说是怕伤口感染或是无法复原之类 於是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但是因为最近小豆豆一岁多了 开始给我到处喷尿(崩溃)
而且网路上有些表明有猫爱滋的送养文都写说"已结紮"
於是昨天我又换了一间动物医院问问看
也是在楠梓的惠民路上的
文心动物医院
一开始我是打电话去询问 血检还有结紮的问题
後来决定先带去血检 再考虑结紮
没想到到现场的时候 医生告诉我
其实没有听说过猫爱滋就不能结紮的说法
加上牠又是公猫 只要头套认真戴 不要让他去舔伤口 一般来讲很安全
血检的部分
单纯爱滋送验 1500
单纯猫白血 1500
两个一起送验 1600
所以我决定一起验 但是!!!
医生又跟我说 因为抽这个血要2cc左右 猫咪反应比较大
建议我确定要结紮的时候 麻醉过後 再抽血+结紮 对猫咪心里感受比较好XD
所以我决定下周带牠一起去弄一弄
希望他乱尿尿的问题可以改善
说到这个就想要小抱怨一下德民的医生
因为我有说到牠还没有乱尿尿行为的时候我就有想要结紮了
可是医生却叫我不要紮
文心的医生也跟我说开始乱尿尿在紮就有点晚了OAQ
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 希望对家有猫爱滋的新手有点帮助
在此推一下文心动物医院
医生还满慢条斯理的 也很有耐心 感觉很有爱心
医生娘目前怀孕中 问她跟动物医疗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回答得很详细
价格来说 跟德民比起来 各项大约少个两三百(我闪光说的)
文心动物医院医院资讯:
地址: 811高雄市楠梓区惠民路153号
电话:(07)361-1990
服务时间:
星期一 ~ 五 09:00–12:00, 14:00–21:00
星期六 09:00–12:00, 14:00–18:00
星期日 休息
最後附上我家 "预计"要收编的小豆豆美照
他真的太撒娇了>///<
http://ppt.cc/vR~1 黑的什麽都看不到 只有奶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44.50
1F:推 singbydance:推小黑猫~ 07/20 15:20
2F:推 lin0531:>////<奶头好显眼 07/20 20:04
3F:推 keita12:爱滋猫可以结紮阿!!我家的结紮完都好好的~ 07/21 00:19
4F:→ keita12:免疫力比较差,可以多注意一下伤口复原情况~ 07/21 00:20
5F:→ keita12:我家是母猫但也复原很快~!公猫应该更ok罗~ 07/21 00:21
6F:→ keita12:可以补充增加抵抗力的营养品~我家爱滋猫超健壮的~ 07/21 00:23
7F:推 wjp:我家的也是已结紮超健壮 医生每次都说可惜他爱滋 不然可以捐血 07/22 10:10
8F:→ wjp:没听说过爱滋就不能紮的 07/22 10:10
9F:→ winddolphin:不用担心,猫跟狗不同,结紮後90%能终止喷尿的行为, 07/22 17:09
10F:→ winddolphin:不论年龄 结紮後还会喷尿的不管做什麽都是会喷尿的 07/22 17:10
11F:推 ssiz816: 所以他ㄧ岁验出来还是有爱滋楼? 05/0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