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ma85 (はな)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便秘一直好不了
时间Fri Jul 19 10:25:06 2013
我家咩咪是一位可爱的米克斯猫(台南市区)
从小因为跟母亲分开,所以流浪到我家门口喵喵叫不停
因此,我跟我弟而就开始收留她,与她生活到现在……
则她从小时,没有便秘这种问题
可是,近这一年左右却因为便秘关系一直好不了 QQ
我弟带去医院浣肠的次数,少说也有好几十次以上
原先,医师跟我们说,怀疑是因为脊椎问题而压迫到神经
而他建议我们带去屏东科大照电脑断层
则照完後,看完片子,屏科大的教授与医师是一致认为脊椎没问题
有可能是因为内分秘的问题,或少运动也有相关
前晚,我弟又带去另一家医院看诊
(因前家医院看了好几十次了,而这家医师是他朋友推荐的,在和纬路上)
於昨晚我弟去接咩咪,医师跟我弟说
有可能会愈来愈严重,因为她的肠子会变的愈来愈扩大……
所以建议我弟让她吃地瓜(多纤维食物)、多运动&喝水
要不然就是开刀把肠子切除,接到肛门 (但这方法或许不一定有效)
我想请问版上各位大大
台南区是否有特别推荐的医师?
或是以上这种情况,是否该吃什麽会比较有效 QQ?
例如:酵素粉……?
因我跟家人实在是很担心,走到这一步真的不知该怎办了
所以再烦请有劳各位大大帮忙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174.18
1F:推 joliette:我们家豆便秘已有5年历史.吃过猫用乳酸菌没用,现在是固定 07/19 10:57
2F:→ joliette:4天浣肠一次,不考虑切肠子,医师说切了会变漏便 07/19 10:58
3F:→ joliette:浣肠是我帮他浣,虽然他很可怜,但完全无法自己便便.QQ 07/19 10:58
我家咩咪只要一便秘,我们不是带她看医生
不然就是帮她浣肠,但我跟我弟看到她很痛苦也还是好难过 QAQ
4F:推 changichun:如果增加纤维水分摄取无效 有很多安全的软便剂可用 07/19 11:47
5F:→ changichun:最安全的是Miralax跟乳糖(但是高血钙不宜) 07/19 11:49
6F:→ changichun:板上不少猫有便秘问题 可以爬文 也可以考虑把这个 07/19 11:51
7F:→ changichun:网页的内容印出来跟医生讨论除手术外还有什麽方法 07/19 11:52
好,谢谢chang大,爬文我也有爬过,方法也包含养乐多、优酪乳、牛奶、按摩……等等
我们都试过了,但几乎还是没什麽用 QAQ
9F:推 cutepony:我们家吃前车洋子搭配软便剂,再不行就用挤的 07/19 13:04
10F:→ cutepony:如果常便秘没用出来会得巨结肠症喔 07/19 13:05
好,谢谢chang、peggy大,我会跟我弟报告这建议的 QAQ
11F:推 peggy0923:我家吃膳食纤维,因为吃软便剂他会拉肚子很痛一直哭 07/19 13:52
12F:→ peggy0923:後来发现有几个牌子的饲料我家屁孩一吃就便秘 07/19 13:53
真的,有些猫饲料一吃,真的会便秘而且不适合 QAQ
※ 编辑: kuma85 来自: 122.117.174.18 (07/19 14:30)
13F:→ arihanta:湿食+益生菌,酵素,洋车前子 试试看 07/20 09:10
14F:推 eyeyr:皇家有出一款高纤处方饲料 我家猫从小便秘 改吃这个好多了 07/2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