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aslin (索拉斯)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 急性肾衰竭,还有救吗...
时间Mon Jun 10 23:28:27 2013
很巧我家小青上周也急性肾衰竭,
而且才在我 po 闪光文的几天後 = =|
--> 再趁机宣传一下
#1HeSno4Q
那天我下班回家後就发现地上都是他吐的东西,
然後也是一直叫一直叫,前一天还好好的
最後是在台北市的 中山动物医院 就医的,
医生说是尿道塞住,所以膀胱几乎涨到两倍多,
压迫到肾,造成急性肾衰竭,
但是原 po 先不要太紧张,「急性」的意思大概就是表示有突发事情造成的,
所以如果可以及时找到原因并排除,也可以恢复正常,不会造成永久伤害
所以当天就马上导尿,抽血,然後验一下尿,以便找出尿道塞住的原因,
免得这次好了後,下次又复发...
顺便也看了一下 X 光和超音波(等於是全套健检流程了)
导尿後我家小青是有住了四天,因为建议导尿管插三天,确定小青这几天可以正常排尿
第四天是拆管後要观察是否也可以自行正常排尿
幸好小青膀胱没有结石,尿也没有什麽结晶,好像是一些蛋白质或是组织塞住
所以住院的隔天它的指数全降到正常了!
建议原波 po 带到设备齐全一点的医院,我觉得台北的中山动物医院不错,
至少 X 光,超音波....很齐全 !!
只有排完尿就回家,感觉不是很OK,因为这样能确定排除了尿不出来的原因了吗?
看你家阿咪的姿势,很明显他现在还很不舒服...
快点带到大一点的兽医那里去吧 >"<
我当天听到医生说出「急性肾衰竭」这几个字时都快哭了....
(虽然那边收费比较贵一些,但是我可以接受)
趁机再偷渡几张小青出院後的照片 :P
因为插导尿管会一直尿,所以下半身的毛要剃光..
http://tinyw.in/8TqO 但我发现他一点都不在意
http://tinyw.in/QRTG 跟书生还是一样玩的很开心~
http://tinyw.in/wjQK 隔天早上..嗯...一直觉得很像什麽壁画上的图腾之类的.XDD
希望原 po 的猫可以快点康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5.121.75
1F:推 jac19860114:推中山动物医院,专业到好像每天都会遇到一堆大小病 06/10 23:45
2F:→ solaslin:明天有空也po 一下这次的就医心得..... 06/10 23:48
3F:推 yehbi:谢谢 T__T 06/10 23:49
4F:推 slowjo:加油喔~希望快快找到病因也快快康复!!! 06/10 23:57
5F:推 sakura90411:请问 猫咪後来会有漏尿的症状嘛? 06/11 10:01
6F:→ sakura90411:我家猫小孩也刚出院 医生说排尿有顺 但是他一直漏尿 06/11 10:01
7F:推 kuma660224:这是不是公猫? 母猫好像就没法用导尿管。 06/11 10:04
8F:→ solaslin:嗯,他出院第一天在医院时太紧张有漏尿,昨天回诊太紧张 06/11 13:15
9F:→ solaslin:也有漏尿,但是平常在家不会漏尿,只是好像有点频尿 06/11 13:15
10F:→ solaslin:但是我家现在两只我每天都会给他们喝很多水,所以频尿也 06/11 13:15
11F:→ solaslin:还算正常,不过我还是要观察一下... 06/11 13:16
12F:→ solaslin:其实sakura大如果猫猫漏尿一直没改善,还是打电话回去问 06/11 13:17
13F:→ solaslin:一下医生吧~~ 06/11 13:17
14F:推 sakura90411:医生说因为膀胱有发炎 所以有漏尿是正常 06/11 22:55
15F:→ sakura90411:还是要给其他医生看看 因为他会一直一直漏尿… 感觉 06/11 22:55
16F:→ sakura90411:他很不舒服 但 精神还算有活力 06/11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