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上周我PO了询问台中市爱宝动物医院的文章 文中提到我家肉粽得了VAS, 我现在想要跟版友分享的是医疗的心得过程 之前在板上查询嘉义市的动物医院时 多数的人都满推「高X动物医院」 我们家肉粽从台中搬回嘉义时 也因此若有生病问题或打预防针的话 就是送到高X医院 肉粽的肿瘤大概是去年就长了 我必须坦承~我们一开始有疏忽,并没有马上送医院检查 等到後来发现一咪咪的硬块变大时 我妹妹就把肉粽送到高X医院 当时医生随即判定是纤维肿瘤,并说要开刀 於是妹妹就马上把肉粽留院,然後进行开刀,隔天就接出院了 第一次开刀大概是在今年1月, 没多久,我们就发现肉粽的肿瘤有长大的趋势 於是妹妹又送肉粽到高X, 医生说:这是很有可能再复发的, 他说他曾帮猫咪开过刀,前前後後动刀十几次 於肉粽在今年过年前又开了第二次刀,范围更大 当时的我们,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坦承~我们自己也有疏忽,不该轻易就决定开刀; 此外,也该自己上网多查询资讯) 动了第二次刀後的肉粽,因为伤口范围更大,复原需要更久的时间 由於家人都有要事,不方便细心照料肉粽 於是我们选择让肉粽术後有段时间都住院 等到好得差不多,再接回来 肉粽第二次开刀的缝合处竟然冒出了好几个小肉芽, 这次~我们决定转院 把肉粽带回他原本住台中时固定看的阳光 带去阳光时, 江医生他很实在的跟我们说~没有任何的病历资料及检验报告 他无法判定肉粽这肿瘤的好坏程度,於是我请妹妹赶快到嘉义的高X去找医生 询问当时肉粽开两次刀时,有没有把切除的肿瘤送验 结果~高X的医生说没有送验, 医生说:这不需要送验, 因为根据他经验判定就是纤维瘤肉瘤, 送到哪边都是一样的 老实说~妹妹告诉我医生这样的回答时,我傻眼了 因为在阳光时, 医生告诉我们, 一般遇到肿瘤的程序应该是: 切片→送验→判定是良性还是恶性 但现在我们完全无法得知肉粽的是良性还是恶性 而阳光的江医生也因为没有前面的检验报告, 他无法判定後续要怎麽治疗 我们有询问江医生,那是否现在就作一次切片并送验 江医师说:可是如果肉粽是良性肿瘤,或者在第一间医院就切除乾净的话 那现在不就是让肉粽白白挨了一刀 於是~他要我们先带回家观察,除非肉粽的肿瘤又长大了,再切片送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是心得及近况说明分隔线) 现在,肉粽因为肿瘤确实长大了 因此我们在阳光5月份的时候做了切片送去检验 而报告结果就是「恶性肿瘤」,预後「差」的结论 是到如今,我常常在想~ 要是当时高X能在第一次就把肿瘤送验,是不是我们就可以争取更多的时间 为肉粽作更好的治疗,而不是开刀再开刀 而上网查询後也发现,VAS若没有切乾净的话,他成长的速度会更快 这都是我们当初始料未及的 看着肉粽越来越瘦, 现在我们只能强行灌食、灌水 在台中,我们除了带去阳光看之外 也去了吉米哈利(有位专门看肿瘤科的熊医生) 但熊医生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他不建议化疗(效果非常小), 建议放射性治疗,但放射性治疗现在只有台大动物医院有。 (在此也希望有板友能够分享去台大动物医院作放射性治疗的心得) 现在则是先让肉粽吃爱宝的中药,看能否增加食慾,并延缓肿瘤扩散程度 有机会的话,再跟版友分享中药是否有效 我不想直接去反推哪间医院怎样... 此篇文章就是事情陈述性文章 希望大家以後遇到猫咪生病,尤其是肿瘤 都要审慎的作判断, 且若真的要手术,一定要要求医院送验 以免延误了黄金治疗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0.189.138
1F:推 anliway:嘉义有两间高X 刚好都在同条路 医生名字还很像 06/10 14:07
2F:→ anliway:不过应该知道你说的是哪间 06/10 14:09
3F:→ ianlblt:我希望我们说的是不同间的高X医院,因为我家孩子也是肿瘤 06/10 15:29
4F:→ ianlblt:那时摸到的时候第一时间是扫超音波,医生觉得状况不对 06/10 15:30
5F:→ ianlblt:建议开刀并送检,後来发现是恶性肥大细胞瘤,癒後不佳 06/10 15:30
6F:→ ianlblt:前後开三次刀,最後一次是去年底,一摸到异状就检查开刀 06/10 15:31
7F:→ ianlblt:目前没再复发:P 06/10 15:31
8F:→ ianlblt:如果是同一间的话,我也蛮好奇医生是怎麽了ˋˊ.. 06/10 15:38
9F:推 geartrains:放疗也只有转移前可以做, 想做的话就直接去台大评估 06/10 16:26
10F:→ geartrains:网路上找得到放疗治疗的分享, 不过那个病友放疗做完又 06/10 16:27
11F:→ geartrains:再发当天使去了... 06/10 16:28
12F:→ angels999:我个人觉得...饲主的疏忽比医生更可怕.. 06/10 21:10
13F:→ angels999:其实不管有没有送验,第一次应该要动多五公分的范围, 06/10 21:11
14F:→ angels999:还有你在怪罪给第二次开刀没送验,可见你还是没有去找 06/10 21:12
15F:→ angels999:资料看,因为只有恶性才会一直增长...根本不用送验 06/10 21:13
16F:推 xyzzz:ISS (or 旧称VAS)基本上一种不建议biopsy的肿瘤,原因是这种 06/11 00:39
17F:→ xyzzz:肿瘤很容易因为切片的过程中扩散出去。所以一旦怀疑是 ISS, 06/11 00:41
18F:→ xyzzz:最建议的方式是做断层扫描,先确定肿瘤范围,才来决定手术的 06/11 00:42
19F:→ xyzzz:范围。 06/11 00:43
20F:推 isaac3643:推xyzzz大,如果很明确是ISS,的确是没有必要切片 06/11 01:00
21F:→ isaac3643:不是说不要送检,而是说症状太明确,没有送检不代表疏失 06/11 01:02
22F:→ isaac3643:至於最後又做的切片.... 同X大说的,不建议... 06/11 01:04
23F:→ isaac3643:还有,ISS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容易复发,该切多大没有定论 06/11 01:06
24F:推 mit660122:回楼上angels999大~我想医生是否应告知此症後续的可能才 06/11 02:37
25F:→ mit660122:是重点,弱势市都要饲主自行查资料~那还要医生做甚麽~ 06/11 02:38
26F:→ mit660122:放一台电脑给大家查询就好了~ 另外送不送验我认为是对事 06/11 02:40
27F:→ mit660122:负责的态度,我想当你拿到一张空白的病例报告~你应该会 06/11 02:41
28F:→ mit660122:跟我们一样生气~ 06/11 02:44
29F:推 mit660122:再者~我很生气的是~因第一次开刀是那麽重要~为什麽告诉 06/11 02:47
30F:→ mit660122:我们只能开刀~那放疗、化疗、标靶又是怎麽一回事? 06/11 02:47
31F:→ mit660122:我们想给他最完善的治疗~ 我想纯开刀并不会是唯一的选择 06/11 02:49
32F:推 geartrains:m大不需要这麽生气, 放疗标靶不是一般诊所能够提供 06/11 04:26
33F:→ geartrains:放疗至少我看过的医生没人建议过, 手术後送病理要多花 06/11 04:27
34F:→ geartrains:两千, 在我看来诊所是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治疗, 毕竟对钱 06/11 04:29
35F:→ geartrains:锱铢必较的饲主目前还是多数, 断层一万五也不是小数字 06/11 04:30
36F:推 geartrains:^化疗 往上三行笔误了 总之我不认为医生有重大疏失 06/11 04:37
37F:推 geartrains:抱歉再多讲几句, 我觉得今天得到这个病本来就是弱势 06/11 04:59
38F:→ geartrains:案例本来就少, 治疗方式就是开刀到饲主或猫放弃为止 06/11 05:00
39F:→ geartrains:放疗或者标靶会让人把猫命跟金钱放在同一个天平 06/11 05:03
40F:→ geartrains:而且效果没有保障, 我个人考虑这些治疗是抱着或许对往 06/11 05:07
41F:→ geartrains:後同样罹病的患者会有一点帮助, 但站在猫咪本身来讲 06/11 05:08
42F:→ geartrains:恐怕只是多此一举 06/11 05:09
43F:推 chaine:X大应该是不建议biopsy(切一块送检),但是建议厘清范围後 06/11 12:38
44F:→ chaine:还是要切掉吧?已经切下来了当然是送检才会知道是什麽 06/11 12:39
45F:推 isaac3643:其实满单纯就是医病沟通不良而以 06/11 16:15
46F:推 Ruthcat:如果医生可以凭藉经验确诊是恶性的,那就没有必要送验, 06/13 08:08
47F:→ Ruthcat:有些医生不想接手麻烦病例,会推拖因为之前没做 OOXX, 06/13 08:09
48F:→ Ruthcat:不过没有病历确实也很难知道再来要干嘛!所以阳光的医生 06/13 08:09
49F:→ Ruthcat:重点应该是没有病历而不是没有送验 06/13 08: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