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om (小落叶)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 肾脏病猫 皮下注射出血
时间Mon Jun 10 11:58:00 2013
谢谢大家的解答。照顾肾病猫我是第一次,还有一些疑问,各位愿意经验分享,
非常感谢。
1. 有没有让猫打针时固定不乱动的好方法?牠大概蹲到一半100cc就没耐性想走人了。
一个没注意,针一滑,就倒喷的身上都是。
2. 二个多月前急诊时,猫咪完全没有食慾,体重急降1/4(原4.5kg)。听医生建议狠心
灌食了一阵子,体重不再下降,但牠仍然不太自己吃,或是舔两口就走人。
随着指数慢慢下降,食慾有一点起来,但还是吃太少,依然需要用灌的才足够。
但进到上周时,不知那根筋不对劲,胃口大开,愈吃愈多;到昨天一天吃六次,
总共吃掉两个猫权,大约170克,好像还能吃。我有点吓到,怕是回光返照,
不敢一次给牠吃太多。有人的猫咪出现这种变化吗?
我的猫15岁, 照片如附:
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52
http://loom1.pixnet.net/album/photo/195599060
※ 引述《Loom (小落叶)》之铭言:
: 想请问有自行帮猫做皮下注射的版友:
: 我的猫打了二个多月, 有时刺破皮会流一点点血, 医生说外伤不要紧.
: 按医生推荐用20号针,打起来很快就会肿一大包, 刚拔针时牠会狂奔,
: 延路会倒流一些些乳酸林格式液出来.
: 昨晚下针很顺, 打完200cc牠也一样很快就跑掉了。但是後来发现地上出现
: 一大滴一大滴的血, 我拿纸巾去帮牠擦身体,发现应该是是倒流出来的液体中混有血
: ,所以滴到地下都红红的。
: 请问这是不是我下针下太深、戳伤牠皮下肌肉的结果? 要不要紧?有一摊比较大的血,
: 擦起来好像有一些黏膜组织的样子.
: 猫咪目前没出现什麽异状,今天周日找不到医生问。有经验或是兽医的版友能解答
: 一下,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Loom 来自: 119.77.193.95 (06/10 12:19)
※ 编辑: Loom 来自: 119.77.193.95 (06/10 12:19)
1F:推 twcma:上课的时候老师是说 最好一处打50cc就好了... 06/10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