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love (空白)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医疗] 猫咪口炎嘴巴破爆瘦
时间Sat Jun 1 01:10:19 2013
先说结果 我家猫的口炎是吃slippery elm好的
虽然她现在还是其他的小病症不断(发霉过敏流眼泪)
但每次看到她可以打呵欠就很感动!
(有口炎猫的家长一定知道我在讲什麽...)
但是每只猫的体质&病状都不太一样
而且我也还在观察她会不会复发
所以只是提供我的经验 希望对你有用
去年我们家猫口炎第一次发作
医生说是免疫系统的问题
我选择吃药把它压下来
回来查了一堆网路知识後 开始给她吃鸡汤罐+薏仁粉
约半年後第二次发作
其实之前我已经知道她嘴巴不舒服了(臭+打呵欠会痛嘴巴不敢张开)
但还有食欲
顾虑到药物以後的副作用
硬是撑了几个月 到12月连罐头都没法吃的时候才去找医生
(其中薏仁粉还是不间断 但真的没有用)
结果这次下排门牙掉了几颗
医生也说太严重打了一针
过几天看到她久违的打呵欠了很欣慰
但是麻烦来了
因为打针造成免疫下降
让她重感冒好久才好
这期间我又疯狂查一堆偏方
把洁牙饲料混给她吃
到美国网站注册跨海订了一堆乳铁蛋白回来
但吃一吃三月又出现有点要复发的感觉(间隔时间越来越短)
听医生说湿食对口炎猫可能不好
吃完残渣容易黏在牙齿上
就暂时停了几个星期 只吃乾粮
但还是没效
又上来看别人的偏方
迅速订了slippery elm跟俄罗斯沙棘油
开始混在鸡汤罐跟副食罐里让她吃
没想到吃了一阵子竟然好了
这两个最大的功用都是修复口腔黏膜
(其实乳铁蛋白也是 但效果没那麽快速所以又复发了?
反正我买太多现在也都还有在给她吃)
slippery elm的用量我也不太清楚要多少
它是榆树皮制成的粉 有点中药味
目前是一星期一颗
视猫的接受度整颗或分批混在罐头里吃
比较严重的时候4~5天给1颗
沙棘油只有第一次倒在汤匙里她傻傻的喝光
之後就都不要了
只好分批一次混个几滴进罐头里
最近有点懒了都没用它 不过还是会努力把它用完吧
所以如果你问我
乳铁蛋白+slippery elm+沙棘油
是不是三种效果加在一起她才好的
我也不知道
但我可以建议你从slippery elm开始试起
反正它也是里面最便宜的
不行的话再去加另外两种
※ 引述《yuupii (玛嗝)》之铭言:
: 大家好 (文有点长请大家包容^^")
: 觉得事情有点紧急但又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 我家的喵喵原本是准备TNR的浪猫, 约两三岁
: 之後阴错阳差就把她收编了,一开始根本不知道、也没发现口炎的问题
: 直到後来她慢慢比较亲人,发现她经常打喷嚏流鼻水,
: 嘴巴出现臭味,身体也常常有结成团的脏污
: 带去给医生看感冒才知道原来她有口炎,而且看起来非常严重
: 很多版友提到的都是 "口腔红肿、有异味、流口水"
: 但我家的喵喵这些都有之外,还有严重的"嘴破、组织增生",
: 不论是牙龈还是口腔内膜甚至嘴角有时都会一起破
: 随时都是碰一下就流血
: 医生曾说过是嗜酸性肉芽肿
: 也曾经建议洗牙及全口拔牙
: 但在观察她一段时间後说全口拔牙可能没有效果 (洗完牙情况一样没有好转)
: 这段期间的治疗都是去医院打针跟平日里吃药(类固醇)
: 来减缓她的病情,有打针跟吃药的时候,
: 流鼻水、鼻子及嘴巴周围黑黑的情况就比较减轻,精神看起来也较好
: 我也有听说长期吃药对身体不好,也跟医生讨论过
: 但是医生的说法是现在也只能这样控制着
: 上个礼拜,发现她情况好像越来越不好
: 药对他的效果降低...
: (我没有完全遵照医嘱一天喂两次,这点医生也知道
: 我自己的想法是用少一点的量控制住,应该比较不伤身,且让他至少能维持进食就好)
: 喵喵也越来越瘦(目前已经瘦到2.3公斤),罐头或乾饲料都不太愿意动
: 看了之前很多人提的薏仁鹌鹑蛋鸡肉羹,现在正打算开始试验
: 过去的经验是知道她不爱吃水煮鸡肉,
: 也有朋友建议我去买婴儿吃的那种鸡肉泥罐头,
: 不知道有没有版友跟我家喵喵的情况类似?
: 或是提供给我一些建议该怎麽治疗??及饮食照顾??
: 也有想过换个医生听听另一种说法
: 但因为这几天已经瘦到跟纸片猫一样了
: 实在很为她担心.......
: 谢谢各位耐心的看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251.20
1F:推 logen:slippery elm去哪买? 06/01 01:34
2F:→ sakuralove:网拍or国外网站(iherb,vitacost等) 我是买绿色那罐 06/01 01:40
3F:推 yuupii:谢谢!!! 我在露天拍卖有看到了~ 喂药也是一场战斗 06/01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