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jey (无可名状)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疗] FIP日记
时间Thu May 16 23:41:21 2013
5/12。虽然你仍然拒食,医生还是让我把你接回家了,
你知道妈妈在办出院手续的时候有多开心吗?
你彷佛是知道的,搭车时也特别有精神地东张西望和说话。
5/13。不再吊点滴和打针了,只需每天早晚为你吃药和灌食。
你在家的眼睛总是圆滚滚的,努力地拖着病躯巡视每个角落,
并要我抱你到电瓶车後座,再当一次追风少年,
虽然你连端坐都显吃力。
5/14。你开始对药产生排斥,吐了咖啡绿的液体,
医生说可能是药效太强,你的胃受不了了。
每当你吐,灌食的时间就得再延後,
不断调整食物的适口性,希望你多少能吃进一些。
地板阴凉,怕你受寒,将你抱上床,依旧睡在我臂弯,
发现你呼吸带有水声,鼻孔也异常张缩。
5/15。早上你又空腹吐了,还是很抱歉要在上班前灌你一些食物,
你总是好贴心地在吐前低低哀鸣,再吐进猫砂盆内。
你的头已虚弱到抬不起来,还是趁我刷牙时偷偷爬到厕所陪我。
後颈的皮拎起来几乎无法复位,医生说显示脱水严重,
需要赶紧皮下注射,不想你再舟车劳顿,
还是请了先前照顾你的医生太太来家里操作,
120ml的生理食盐水分24次施打在你的颈背腹腿,
你已形销骨立,安静地任人摆布。
晚上九点喂的食物和药终於不再吐出,你趴在笼子里看我,
鼻头也出现久违的红润。
5/16。贪心地想再让你吃到医生规定的量,00:30又把你叫起来,
发现尿布有一滩尿,砂盆就在旁边,你是完全走不到了。
抱着你先喂一口水,你开始呼吸困难,像是哮喘发作,
吓得赶紧让你平卧并拍背,十分钟後才渐平稳。
01:10你开始抽蓄,频率越来越快,伴随着无助的哀叫。
不断地安抚着你,心里却是阵阵发凉,知道是时候该放手了。
01:30不忍你再受苦,不断地要你放弃挣扎,放下痛苦的病躯,
不要牵挂不舍,看到光明,就赶快跟着菩萨走吧。
01:50,决定打给医生太太,请她来为你安乐。
医生太太很心痛,要我再给她一点时间思考。
02:30,医生太太仍没有来,你还在奋力对抗病魔的侵蚀,
不断地诵念佛号,祈求菩萨赶快让你解脱。
02:52,你舒展四肢,咽下了最後一口气,
如果不是那双漆亮的双眼仍睁着,我会以为你只是睡着了。
03:10医生太太终於来了,决定让你静置八个小时,
以免搬动时魂飞魄散。放着往生咒、阿弥陀经、地藏经,
知道你的听觉尚未消失,放心地跟着菩萨去吧,
去做个乖巧的修行猫,你一直都这麽聪明。
11:00开始帮你擦拭身体,除去所有的纱布猫砂食垢,
望你乾净帅气地去西天,能像在家里一样受宠。
把你最在意的毛梳顺梳亮,将你已僵凉的身体用毛巾被包裹起来,
套一层透明塑胶袋,最後让你躺在最喜欢的枕头纸箱内,像躺在云端。
15:00把你送到浦东海边的一处殡葬中心,
接待人员好温柔地将你从纸箱抱出来,
让妈妈给你写了告别信,在你的手肘放一朵花,再好好看你最後一眼。
15:20你躺进了高达千度的火化炉里,烧去让你痛苦的身体。
15:50你留下了一些洁白的骨灰给妈妈,捡起了你的头骨,
连同其他细骨一起让师傅压碎,装进了小白瓷罐里,让妈妈带你回家。
回家的路上给你挑了一盆清秀的含苞茉莉,
七天之後,妈妈会把你撒进盆里,让你身带花香,往生极乐。
再见,我的宝贝,谢谢你一路相伴。妈妈会哭泣一阵子,但终会坚强起来。
你绝对不要留恋红尘,赶快跟着菩萨走,往更好的地方去。
2009/5/?~2013/5/16。此生缘尽,思念不息。
※ 引述《ujey (无可名状)》之铭言:
: 2月。返回上海工作,把你从寄养的宠物医生家接回来,
: 发现你又胖了,但食量并没有增加。
: 3月。醒来与睡前,你都在我臂弯,开始摸得到脊椎,像绵延的U型弯道。
: 4月初。远游归来,医生的太太把你送回,发现你又变胖了。
: 我笑你不懂得节制。跳上衣柜偶尔会摔下来,被发现时,你的表情有点窘迫。
: 4/11~13。摔下来的次数越来越多,且开始像以前感冒那样躲床底下睡。
: 肚子越来越大,但脊椎却越来越明显。
: 不肯吃乾粮,也开始对罐头失去兴趣,尿量和排便量减少,怀疑你生病。
: 打电话给寄养的宠物医生求救,他说你可能是便秘和胀气,
: 建议灌食用油,观察两天试试。
: 4/16。医生终於有空来看看你,一来就说你瘦了,毛色淡且乱,决定把你带回家诊断。
: 4/16~17。开始疯狂查资料,怕你得了腹水。医生仍推断你是肠胃问题,
: 帮你浣肠和打利尿剂,排出了一些宿便。
: 4/18。打电话问医生能不能接你回家。医生说你完全不肯吃饭喝水,
: 没有排泄,肚子越来越大,可能不是便秘。
: 建议明天带到医院做进一步的确诊。
: 开始吃素为你祈福。
: 4/19。你的肚子大得像橄榄球,背部肌肉却塌陷,脊椎明显突起。
: 到医院做了血检、生化、X光和传腹快筛。
: 验出白血球飙高,淋巴细胞偏低,肝指数低到测不出,
: 肾指数也偏低,心脏也不好。
: X光一拍,腹部浊白一片,所有的脏器都泡在腹水里,
: 肾脏肿大,抽出腹水220ml。
: 开始祈祷不要是FIP,手抖个不停,
: 幸好快筛结果显示只有一条线,大大松了一口气。
: 医生说你是肝中毒加肾衰竭,询问了你的生活习惯,研判应该是饲料出了问题,
: 可能买到假货或发霉。
: 当场宣布你病危,住院费用高昂且可能无济於事,仍建议将你带回医生家治疗。
: 缴了当天的医疗费1799RMB。
: 给你念了药师如来本愿经。
: 4/20~25。天天都冲到医生家看你,在你身边念大悲咒和心经,祈祷佛祖和菩萨保佑。
: 你独自住在面阳的房间里,关笼治疗。
: 医生的太太每天会帮你吊点滴、打针和喂药。
: 你的手掌因静脉输液,肿成三倍大。
: 半夜会自己吃掉半碗猫粮和罐头,精神尚可,会自己舔毛,
: 期间抽出腹水100ml。
: 4/26~27。你开始不肯吃东西,医生太太决定灌食和喂营养膏。
: 你一向讨厌黏糊糊的东西和被强迫。脸和身体因闪避灌食,变得脏兮兮,
: 精神越加委靡。
: 把家里的罐头和肉条都带去,你闻闻就转头,不再像以前那样撒娇讨食。
: 4/28。医生研判你的情况可能恶化,建议复诊。
: 结果显示你的肝、心指数恢复正常,其他数据亦有改善,显示治疗起了作用,
: 唯独肾指数仍在下降,研判肾衰竭。
: 抽出腹水220ML,仍带回医生家治疗。
: 缴了复检费1571RMB。
: 4/30。医生太太要求结算这两周的居家治疗及寄养费用,2962RMB。
: 5/1~5/6。天天跑到医生家看你,仍拒绝进食,需要我抱着,让医生太太灌食,
: 若超过25ml,就全部吐出来。
: 鼻头和嘴巴变得苍白,开始服用倍补血,但没有效果。
: 抽出腹水50ml。
: 开始疯狂查肾猫资料,你的生化指数却和资料成反比,心中疑惑陡升。
: 并发现给你灌的食物仍是便宜猫粮,而非肾脏处方粮,
: 要求换粮并拿回检验数据。
: 医生贵人多忘事,总是忘记带回来。
: 5/7。医生太太说你不用再吃那麽多西药和打针,可以开始用中药胶囊调养。
: 我却觉得你一点都没有好转的迹象,再次要求换吃处方粮和处方罐,
: 医生说院方目前缺货,还强调全上海缺货。要我自己上网买买看,但不保证是真货。
: 心中陡然冒出问句:「那全上海的肾猫都要等死吗?」
: 返家後立刻打到先前常去的台湾宠物医院询问,柜台小姐表示院内有货。
: 考量快递不一定能马上送到,决定明天亲自去院里提货。
: 并再次跟医生要求拿回检验数据,医生建议乾脆把你也带到那家医院做进一步诊断。
: 5/8。把你带去台湾人开的宠物医院,并给他看了之前的两次检验单和X光片,
: 胖胖的医生一看就说极大可能是传腹,并说用快筛判断FIP是很不准确的,
: 只能说明体内有无冠状病毒,几乎8成以上的猫都先天带原,阳性不一定就会得FIP,
: 阴性也不代表逃过一劫,突然地转换环境或群体生活最有可能诱发染病,
: 季节交替时亦属好发期。
: 数据显示A/G比低於0.6,双眼瞳孔也有轻微一大一小的差异,
: 现场抽了一点腹水滴入冰醋酸检查,底部沉淀了一个小白点,
: 上述三种迹象均显示为FIP。
: 还说之前在他院做的血检和生化检查,很多项是多做的,
: 真正该做的却没做,白花钱而已。
: 先前他院研判的也是完全错误的诊断,
: 你只是因为断食太多天,所以肝肾指数才会偏低,
: 若是肝中毒或肾衰,应该是高到破表才对。
: 你这些天打针吃药所受的苦,全然是错诊乱治。
: 腹水仍然严重,并且变得浓稠,器官全部拍不出来。
: 胖大夫说综合研判,有85%以上的机率为FIP,
: 但若要真正确诊,只有死後解剖才知。
: FIP死亡率为100%,至今全球病例无一幸免,且无药可医,
: 发病到死亡大约历时数周到两个月。
: 胖大夫说你的状况还可以,且不能完全确诊是FIP,
: 他也曾治过疑似FIP的小猫,过了两三年仍健在。
: 如果不放弃,可以用干扰素和类固醇试试,这种治疗是双面刃,
: 可能会加速恶化,但若有好转,或许有生还的机会。
: 先住院五天,若开始主动进食,便可带回家安养,每周返院复诊即可。
: 当天缴交医疗费1049RMB,并预估往後的住院治疗费为一天600RMB。
: 先前的医生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得知诊断是FIP,
: 建议我直接安乐,治疗只是多花钱而已。
: 再念药师如来本愿经。开始念药师咒。
: 5/9。把眼泪流乾,然後去医院陪你,你住在小铁柜里,体重已由6kg掉至3.8kg,
: 开始发烧,一天要吊300ml的点滴,打5种针,吃n种药。
: 医院灌食很尊重你的意愿,一次顶多灌15ml你就开始反抗,一天只灌两次。
: 晚上8点~早上9点,没有人留院看守,
: 好怕你活活饿死或痛死,但我只能哭着回家。
: 5/10。决定不再让你孤单受苦,打算把你带回,
: 在家过几天舒服日子,然後再请医生到府安乐。
: 查了FIP的种种案例,以及安乐和火化丧葬资料,心里又空又沉。
: 到了医院发现你比前几天有精神,体温也降下来了,
: 医生说你还没到放弃治疗的地步,起码要把这五天的干扰素打完,才能考虑带回。
: 开了香喷喷的汤灌给你闻,你主动舔了几口,用手指沾了一些给你,
: 你也捧场地舔食。
: 当晚简直心花怒放,想着你若能一直主动吃东西,星期天就能带你回家了。
: 一夜好眠。
: 5/11。你又开始精神委靡及拒食,三只脚都因反覆戳留置针而血管扁掉难以吸收养分,
: 只好动用你最後一只完好的後腿。
: 你气到整天都窝在猫砂盆里不肯出来,耳朵也时烫时凉。
: 开了三种不同的罐头给你,你看了就乾呕。
: 知道明天大概不能带你回家了,一路念着药师咒,然後沮丧地痛哭了两小时。
: 5/12~? 最绝望的倒数。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17.218.135
1F:推 shiny800801:拍拍:( 05/16 23:44
2F:推 sophiawu0936:好难过 05/16 23:49
3F:推 shao9850:T_T加油,他去了没病痛的地方了 05/17 00:08
4F:推 Agneta:拍拍...去到了有光的地方.. 05/17 00:11
5F:推 muscleless:感同身受的痛...加油 05/17 00:40
6F:推 ellenmusic:猫咪已经没有任何病痛了,跟我们家荳荳一样去当快乐的 05/17 02:13
7F:→ ellenmusic:小天使了!加油~~~ 05/17 02:13
8F:推 new8122:难过..... 05/17 02:45
9F:推 chrisy1031:哭了...原PO加油! 05/17 03:30
10F:推 ovo36:已哭,原po拍拍 05/17 06:36
11F:推 azuyuko:大哭!无法想像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怎麽办 05/17 08:40
12F:推 paperdoll:哭了......原PO加油!! 05/17 08:57
13F:推 hohohohoho:感同身受,大哭! 05/17 09:16
14F:推 lineralgebra:T^T 05/17 10:44
15F:推 fwf12:猫猫RIP,请你节哀 05/17 11:10
16F:推 pennew:好难过。主人满满的爱猫咪真是幸福。愿在当个快乐的天使 05/17 11:14
17F:推 mixmagic:原PO拍拍!!猫咪会开心的在天堂当天使。 05/17 12:39
18F:推 hfurby:原PO拍拍…猫猫RIP 05/18 09:44
19F:推 kaori01:拍拍 辛苦了 难过 05/23 02:01
20F:推 liz1986:感同深受,我家猫也因FIP走的,RIP... 05/23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