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eze0211 (123)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肠胃胀气 不吃--粉粿就医记
时间Thu May 16 01:56:04 2013
借朋友帐号PO文~因为猫板首PO想留给粉粿的生日文^^
注:粉粿=小白痴=臭宝贝=我的爱猫
粉粿最近食慾都不太好,本来以为是紫包吃腻了,
但礼拜天加入了新买的莫比之後也是不怎麽赏脸,
而且昨天晚上吐了,吐一小摊黄色的水。
於是我决定带牠去看医生。
下午三点上课之前就把该带的东西都准备好带在身上,
六点一下课就马上冲回家把小白痴装箱准备就医。
虽然事先已经查好道路怎走,
无奈路痴姊姊路线似乎出了问题,加上还未进食饥寒交迫,
导致夜间在嘉义市迷了路简直快抓狂。
赶紧打电话求救,幸好有嘉义GPS通,
半小时候人猫均安抵达高品病院。
填初次就医资料时,医生问有什麽问题。
我说:「昨晚有吐一次,四月中吐两次。」
医生眉头皱了一下。
「最近食慾好吗?」
「不太好」
医生眉头又皱得更深了一点。
约等了半小时之後终於轮到粉粿。
话说这小子本来在笼子里都安安静静,
我正以为:「嗯~长大了果然比较沉稳,
等一下诊察时应该会比以前顺利许多」
没想到我还是太天真了。
等我把罩在笼子外的黑布掀开,打开笼子抱牠出来後,
一秒变狮子。
逢人就哈,医生的手连碰都没碰到,不过就放在牠面前而已,
照样哈个不停,还怒吼外加想攻击。
量个屁温包括我和两个助理在内,
出动三人还是像小鲸鱼对抗大虾米,差点压不下来。
本来医院里其他的的病患家属刚见到小家伙,
都不停地称赞:「白色的猫耶~眼睛好漂亮喔!!!」
2秒後这些声音全都消失不见,
因为病患家属都被变身後的比斯吉・粉粿吓傻了。
所以称赞都变成:「……好凶好恐怖…-.-」。
医生看来经验老到,笑笑地说:「牠很少看医生齁?」
我只能苦笑说:「对=▽=|||」
医生说有点发烧,39.2度,难怪我最近抱牠都觉得有点热。
量完屁温後医生指示助理帮粉粿戴上维多利亚头套,
但戴上头套的粉粿攻击性依旧200%,
最後只好让我自己抱着给医生听诊。
在等待粉粿冷静时医生和我确认:「呕吐物是什麽颜色的?」
我说:「是黄色的水。」「有每天大便吗?」
「ㄜ…我不确定囧(原因当然是因为没每天清= =)…」
「那有拉肚子吗?」「没有!(这我很确定)」
粉粿冷静点後医生终於能听诊了:
「肠胃有点胀气,所以食慾不佳,不吃东西才会呕吐,
那些黄色的水是胆汁和胃酸,可能是吃到异物或饲料有问题才会这样。」
我说:「牠都不会乱吃东西。」
医生:「不会乱咬塑胶袋或吸管套之类的东西吗?」
我:「不会。」
医生:「那可能就是饲料的问题了,牠吃什麽饲料?」
我:「本来是好市多紫包,礼拜天刚加入莫比。」
医生:「那可能是不喜欢新饲料。」
我:「可是牠从还没换之前就开始挑食。」
医生:「那可能就是好市多饲料有问题。建议吃大厂牌的比较好,
因为好市多每一批饲料品质都不一样。
昨天有位客人说他买好市多两包包装一模一样的饲料,
但两包饲料颗粒的大小却不同,建议吃大厂牌的比较好。」
我後来想想应该是因为我家的紫包放太久了不新鲜才会这样,
不然粉粿之前可是吃得吓吓叫。
虽然丢掉饲料有点浪费,
但是为了臭宝贝的健康着想,剩下的好市多紫包还是丢掉吧,
我实在不想再见到牠呕吐和不吃饭的样子。
後来医生决定开药给粉粿吃,三天後再回诊。
「因为粉粿不能打针,打针牠会抓狂。」医生如是说。囧
这时我突然想起去年12月粉粿的第二次就诊经验,
我带粉粿去另一家医院看牙齿顺便打预防针,
那时的粉粿比现在小只,但情况只比今天好那麽一点点,也是在量屁温时。
没有其他助理帮忙,只有我一个人压着粉粿
(还盖了一条大毛巾,但作用也是跟中乐透的机率一样小),
谁知粉粿突然一个转身让我防范不及,转头就想扑咬医生,
医生被牠吓得当场往後跳了一大步……
幸好什麽事都没发生囧,
但也让我对医生真的感到满满的歉意,
虽然此时我确认了粉粿的性向正常
(谁叫你平常比较喜欢男生,让你体验一下ㄎㄎ)。
手上有满满伤痕的医生都吓成这样,
可见得粉粿在医院的攻击性真的非同小可。
高品李医生把药拿给我时问我有没有喂过,我说没有,
医生又露出了笑容:「那…可能会很有挑战性喔,呵呵。」
医生人很好,怕我回家不会喂,
特地在医院内示范了另一只该吃药的猫给我看:
「喂药要快、狠、准,把它伸到喉咙深一点的地方牠就不会吐出来。」
示范完後我就拿药带粉粿回家,今日的医药费是200元,
幸好幸好,幸好臭宝贝你没大碍,也幸好穷鬼姊姊的钱包没事,
虽然我把提款卡带在身上准备有需要就随时call out了囧。
拎着粉粿出来时有其他病患家属小心翼翼地问我:
「牠平常在家也这麽凶吗?」
我说:「不会,牠平常在家是小可怜→这是真的(笑)。」
心情松懈点了,就慢慢骑回民雄。
想到还空空的肚子就去7-11买晚餐,回到家已经9:05,
嗯,我累了。
但幸好你应该没事,
希望你礼拜六复诊一切OK,
不然你姊姊我下礼拜高中试教铁定完蛋。
此时我真的不得不说「一物克一物」这句话真是实在,
平常爱整人的我也会遇到克星,
老天爷一定是派你这小恶魔来惩罚平常常做坏事的我呵呵,
但没关系,我喜欢。
22:00我吃完饭就换粉粿吃药罗!
谨记着医生的三字箴言:快、狠、准。
第二次打开嘴巴时就趁机把针筒伸进喉咙,把胶囊推出去!
粉粿竟然扭了头,害我视线也跑掉没看清楚胶囊到底有没有飞出来。
不过看臭小子一直舔嘴巴,
而且喂完药立刻从我手上跳去吃饭的样子看来,
应该是有吃下去了。
已经快两天没吃饭的牠被我用针筒和胶囊戳了喉咙之後竟然食慾大开,
不但一吃完药就立马吃饭,刚刚还分别在22:58、23:44时又吃了两次,
莫非李医师开的胶囊里面塞了一只小当家做的豆芽鸡,
让我家小皇帝脾胃大开喂完药力马跳去吃饭啊啊啊啊啊!!!
我眼泪都要留下来然後打电话给李医师说牠吃饭了啊T_____T
总之,这两天就是要喂药和观察,
希望粉粿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快乐,
姐姐我也才会开心、放心,因为你是我心头的一块肉呀~~
臭宝贝^_________^
附上一张臭宝贝粉粿熟睡被偷拍的照片
http://ppt.cc/DFKb
还有睡到一半发现被偷拍不爽的照片
http://ppt.cc/Mw0z
希望大家喜欢我家的粉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2.66.50
1F:推 MACHI:丢掉之前可以徵求人拿去,紫包喂浪浪什麽的很受欢迎喔 05/16 02:01
2F:→ breeze0211:可是怕不新鲜了~浪猫吃了会不会也不舒服~"~ 05/16 02:02
3F:推 MACHI:胀气的原因只是推测啊,如果担心的话可以拿来喂鸟 05/16 02:07
4F:→ MACHI:大约三五天前,有只斑鸠就是跑来我家阳台前面吃紫包 05/16 02:08
5F:→ MACHI:结果就被在那边固定喂食的黄猫经过一阵打斗叼走了...冏 05/16 02:08
6F:→ MACHI:题外话,黄猫後来一天半都没有再出现(......) 05/16 02:09
7F:→ MACHI:总之,总之,要丢掉饲料的用途很多,您就算无聊也可以喂鱼 05/16 02:09
8F:推 cmecme:我还是推原PO丢掉. 不管喂甚麽小动物, 都有可能害牠不舒服 05/16 02:33
9F:推 uniquewun:推高品李医生!收费不会太贵,我家猫猫的肠胃就是在高品 05/16 03:05
10F:→ uniquewun:治好的。之前跑了另外两家效果都不好。话说,我现在也是 05/16 03:05
11F:→ uniquewun:住民雄耶! 05/16 03:05
12F:推 shao9850:维多利亚头套 XXD 05/16 03:47
13F:→ arihanta:紫包不适合幼猫,不要给幼猫吃紫包喔 05/16 04:57
14F:推 cheesekuly:我在动物医院工作时叫伊莉莎白项圈,是改名了还是…?( 05/16 05:59
15F:→ cheesekuly:抓头) 05/16 05:59
16F:推 ithinksoiam:之前也有过食慾不振 以为挑食 最後拉肚子 05/16 08:06
17F:→ ithinksoiam:吃药是用罐头喂(也没有吃原本饲料) 05/16 08:06
18F:→ ithinksoiam:最後打开饲料才闻出他味道不一样了 05/16 08:06
19F:→ ithinksoiam:猫的鼻子比较灵敏 饲料也是他在吃 坏掉他最清楚 05/16 08:07
20F:→ ithinksoiam:所以 还是丢掉了吧 05/16 08:07
21F:→ ithinksoiam:看医生建议可以带布包包 让她在包包里面给医生看 05/16 08:07
22F:→ ithinksoiam:我就是让我的猫在外出袋里面 给医生量体温 打预防针 05/16 08:07
23F:→ ithinksoiam:抽血 05/16 08:08
24F:推 chingra:好详细好有画面的分享XD 我家也有一只到医院就变狮子的 05/16 09:20
25F:→ chingra:猫Q_Q,下次要试试楼楼上i大的方法~ 05/16 09:20
26F:推 leo2656sos:我家的猫咪前几天也软便变拉稀,其中吐过一次。 05/16 19:41
27F:→ leo2656sos:食慾也不太好,跟医生讨论过後,也认为是饲料的问题, 05/16 19:43
28F:→ leo2656sos:因为最近天气不稳定,湿气重,饲料更容易受潮,才买不 05/16 19:43
29F:→ leo2656sos:到一个月就坏掉了! 05/16 19:44
30F:→ leo2656sos:另外也检验到一点点的球虫(可能是吃到太多受到污染的饲 05/16 19:46
31F:→ leo2656sos:料,造成感染) 05/16 19:48
32F:→ leo2656sos:提醒各位猫奴,长香菇季节要更加注意除湿及食物保存! 05/16 19:50
33F:推 leo2656sos:t外也同意i大,猫咪嗅觉真的很好。我也是注意到家中最 05/16 19:54
34F:→ leo2656sos:爱吃的Deco在放饭後竟然不吃,才更肯定是饲料问题 05/16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