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rystal97 (彤彤彤)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台南恩怡/啄木鸟/慈爱动物医院
时间Mon May 13 23:29:52 2013
因为家中有两猫+最近浪猫TNR的关系
跑过几间动物医院
板上相关的心得文比较少,所以po上来提供各位猫奴参考
着重於看诊心得和环境,其余营业时间等请自行打电话询问喔!
文长,以下是不负责任心得和小比较,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
-----
A. 恩怡 http://www.anyi.com.tw/
台南市东区东门路二段242号
电话: 06-267-6655 陈栋柱医师
1. 环境:乾净明亮,但空间不算大,有时候候诊的人太多会没地方坐
位於交叉路口非常不好停车,机车会比较方便
诊所有几只胖胖的店猫,让带猫去看诊的人莫名放心
医生说他自己也有养拉拉,让我有种带猫跟狗去看病都可以安心的感觉
2. 看诊心得:
a. 冠状病毒(高烧不退、食慾不振):
我家两猫刚认养回来时病恹恹,有一只眼睛红红
带去恩怡一量都在发烧,先打了退烧针和吃口服药
一只两天後退烧、一只却高烧不退,验血发现是冠状病毒阳性
正好诊所那阵子有猫病患FIP去世,饲主捐出大量的干扰素,
医生知道我才刚认养,很有良心的送干扰素给我家高烧不退的猫
我另外跟医生买了黑酵母 (一包100、一天喂两次)
医生要我谨慎起见干扰素+黑酵母给猫服用了近两个月才停
後来有康复,现在两只都活蹦乱跳^^
b.母猫结紮(气麻):
我家的母猫是在恩怡结紮,气麻,费用忘记多少了...约3000多@@
以台南来说算是偏贵的囧,但我是觉得用多一点钱买安心很值得!
气麻後头套戴两周才拆线,拆线後完全没有伤口和疤痕、也没再发情
以前我有po文过,详细结紮讨论请见
#1GS-uVk5
c.三合一预防针+狂犬病疫苗:
我家两只在恩怡打三合一,医生也是不建议打五合一的
不过,其中一只被医生带进去打的时候
院方没有先问过我就连狂犬病疫苗一起打了
看到本子的纪录询问,医生才说因为那阵子有免费补助所以就才擅自帮我打
第二只送去打疫苗时,我就有特别叮咛不要打狂犬病疫苗
谢谢热心t板友询问:要打三合一记得要事先跟医生说喔!
d.呼吸道感染:
我们家有一只特别「高拐」的猫,很爱钻吸尘器吸不到的地方
粉尘吸了太多导致呼吸道感染,一直打喷嚏、轻微流鼻水
去医生那边拿口服药 (三天早晚 $350)
药吃完就好了
B. 啄木鸟动物医院 http://www.woodpecker-tw.com/
医院地址:台南市北区临安路二段243号
门诊专线:06-3505902
1. 环境:乾净,没有恩怡那麽明亮的感觉,店内没有养招牌宠物
空间也是偏小,我去的时候店内爆满,一堆人带狗去看病非常拥挤
我没地方站只好站诊间门口,要一直闪路人和激动的狗XDDD
路大条,停车还算方便
补充:啄木鸟的同一条路上有犬贵族,蛮方便饲主看诊顺便去补货!
犬贵族的饲料罐头不算特别便宜,
但三尺笼、外出笼、猫砂盆等某些款超便宜,比网拍划算
蛮建议去那边找找多比价的!
2. 看病心得:
浪猫结紮 - 母猫TNR 液麻
若要气麻需多自费$500
啄木鸟有提供免费TNR+住院休养名额
进行诱捕前几天我先打电话确认是否还有名额,
院方表示因为很多人要TNR,行程很满,
所以有先跟我确认了带浪浪过去的时间,以便排出空笼
母猫肚子似乎有点圆,有问医生说这样是否有怀孕
医生说若有怀孕,仍会照常结紮
肚子里打了麻药就会胎死,会处理掉orz
我周六中午带过去,请医生抓时间禁食禁水
助理跟我说,当天下午会手术
结果今天(周一)我朋友去医院想探望母猫,才发现院方到今天下午才进行手术
不禁有点担心母猫这中间有没有吃到东西orz
不是怕院方故意不喂,是怕他们忙到忘了母猫什麽时候开始禁食而没喂
明天朋友会再去医院探望母猫一次问问情况:)
C. 慈爱动物医院 (台南仁德店) http://www.lkah.com.tw/joo15/index.php
台南市仁德区中山路701号
06-2792159
1. 环境:位於宠物世界楼上,很大很大很大一间XD
一楼宠物世界贩卖动物用品,缺点是有贩卖活体
二楼除了看诊间,还有美容部、猫狗旅馆
停车非常方便,有专用停车场
虽然没去住过,但整体环境感觉很棒很乾净,
空间很大,猫狗旅馆分的很开,猫旅馆还有放风的公共空间
不知道消毒情况做的彻不彻底就是了@@
2. 看诊情况
抓到幼猫浪浪第一次的检查
3只幼猫,看诊时间总和约一小时,仅收除蚤费用$300 =一只$100
TNR的母猫带着三只小猫,约1个半~2个月大
因为抓了两次才抓完三只,所以是分批带去检查,
刚好两位轮班医生都有碰到
详细诱捕情况也可以看
#1HZfuDmo
a. 廖洪钦 医师
医生感觉蛮亲和,把小猫抓起来检查时一直笑XD
量体重、大致检查眼睛耳朵、喷蚤不到除蚤
这位医生比较随性一点,除蚤没有戴手套,是徒手搓搓搓而且稍微粗鲁一些
但是看得出来抹的很彻底!
跟他说小猫都还不愿意吃东西,
他有特地去开一罐他所谓的「臭车罐头」--味道很重很重的红肉罐
用手喂给小猫,但小猫还是不碰
量体温後顺便做粪便检测,
但我带去两只猫,医生只有检查一只猫的粪便,说没有寄生虫就没检查另一只
b. 林家荣 医师
这位是主治医师,讲话不疾不徐、看诊非、常、仔、细!
虽然我後面还有人在等候看诊,医生却一点也不会赶,
一边检查小猫,一边跟我和爸妈聊猫的习性及照护方式,有问必答
动作很温和,会边看边跟小猫说话安抚
要放下小猫去拿东西时,会拿毛巾把小猫包起来说:「躲躲,来躲躲有安全感」
XD
检查程序大致跟廖医师差不多,
但林医师还有拿检查耳朵的仪器照,还有给我们看小猫的耳朵有多乾净
顺便用洁耳液清洁小猫耳朵
林医师检查粪便时,
很惊讶地说了好几次:「天啊,真的没有寄生虫诶!」「竟然真的没有虫!」
因为不敢相信,所以看了好久再三确认XDDDD
另外,林医师除蚤是有「戴手套」的,动作也温柔很多XD
我想是因为给廖医师看诊的时候,我们在赶时间(要吃母亲节午餐XD)
所以廖医师有些步骤就省略了也说不定 (?)
但我真的觉得林主治医师给人的感觉超棒!
认真考虑以後也带我家两只猫去给他看XDDDDD
--
不知不觉打得好长啊,累死我了(摊) XDDDDD
谢谢看完的人,
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udi-and-Bella/140480696103602
橘猫胖不胖?
Audi and Bella 吃喝玩乐每一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0.66.214
※ 编辑: krystal97 来自: 114.40.66.214 (05/13 23:36)
※ 编辑: krystal97 来自: 114.40.66.214 (05/13 23:40)
1F:推 ttn0108:感谢分享! 05/14 00:28
:)
2F:推 beanku:请问恩怡是主动建议打三合一吗?我刚养猫没做足功课的时候 05/14 01:28
3F:→ beanku:只知道要打预防针 医生是直接打五合一 05/14 01:29
啊,我记得我是问医生说可不可以打三合一就好
医生说当然可以啊,如果没习惯带出门,打三合一就够了、没必要打到五合一
我是去年八月打的
4F:推 keeword:感谢分享‼ 05/14 01:46
希望对你有帮助^^
5F:推 ttn0108:我有打去问恩怡了,如果要打三合一,一定要记得先告知医师 05/14 13:13
6F:推 beanku:谢谢原po和楼上~ 05/14 15:25
谢谢热心的t大帮忙询问~我在文章中备注一下好了:)
7F:推 elbereth7977:推细心的主治医生!!!! 05/14 16:07
推细心的中途!!!!>//<
※ 编辑: krystal97 来自: 114.40.82.90 (05/14 17:57)
8F:推 Plaka: "很有良心的送干扰素" 对不起 我不是不喜欢这句话... 09/10 21:29
9F:→ Plaka: 为什麽是用有良心来形容? 不送药就没良心吗? 还是感谢分享~ 09/10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