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saga (dying)
看板cat
标题[心得/猫食] Goody鸡肉南瓜(新款)心得
时间Mon May 6 13:04:43 2013
http://pasaga.pixnet.net/blog/post/96542131 有图无音乐建议阅读版
上礼拜六因为去苏菲狗的关系就顺便带一罐鸡肉南瓜,今天开来给猫吃~
然後巅峰狗罐到货了@@ 当天就有,本来还以为要等XD
以下纯复制网志内容
因为之前想要买Goody的时候,就已经缺货,所以手上只有羊肉苹果的部分,旧款成分由
罐头上取得,新款则由官网,此次只有买一罐新款鸡肉南瓜试水温
旧羊肉苹果成分(175g):新鲜羊肉68.3% 苹果泥14.3% 蔬菜10.7%(豌豆.马铃薯.红萝卜)
绿唇贝3.6% 红藻胶 维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9% 粗脂肪10% 粗纤维0.5% 灰质1% 水分78%
新羊肉苹果成分(175g):新鲜羊肉73.8% 苹果泥6.5% 蔬菜12.1%(豌豆.马铃薯.红萝卜)
绿唇贝2.6% 红藻胶 维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质7% 粗脂肪11% 粗纤维0.7% 粗灰质1.5% 水76% 钙0.365% 磷0.303% 镁
0.020% 钠0.110%
新鸡肉南瓜成分(175g):新鲜鸡肉80.3% 蔬菜12.2%(豌豆&南瓜) 绿唇贝2.6% 红藻胶 维
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质8.5% 粗脂肪6.0% 粗纤维0.5% 粗灰质3.0% 水78% 钙0.307% 磷0.245% 镁
0.023% 钠0.091%
新牛肉起司成分(175g):新鲜牛肉74.2% 蔬菜14.8%(红萝卜.豌豆&南瓜) 绿唇贝2.6% 红
藻胶 维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质9.3% 粗脂肪3.5% 粗纤维0.5% 粗灰质3% 水81% 钙0.319% 磷0.272% 镁
0.018% 钠0.116%
新鹿肉苹果成分(175g):新鲜鹿肉74.6% 苹果泥6.5% 蔬菜11.3%(豌豆&南瓜) 绿唇贝
2.6% 红藻胶 维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质8.0% 粗脂肪4.4% 粗纤维0.5% 粗灰质1.5% 水79.0% 钙0.445% 磷0.339%
镁0.030% 钠0.110%
新鹿肉鲑鱼成分(175g):新鲜鹿肉39.7% 鲑鱼39.7% 蔬菜13.0%(豌豆&南瓜) 绿唇贝2.6%
红藻胶 维他命&矿物质 亚麻籽油 瓜尔豆胶 牛磺酸 Q10酵素
分析:粗蛋白质11% 粗脂肪6.0% 粗纤维0.5% 粗灰质2.0% 水78% 钙0.372% 磷0.311% 镁
0.020% 钠0.110%
关於肉冻的部分,店员表示他们也有开了好几罐,据说是不一定会有肉冻...也不知道是
为什麽,新款只是提高肉含量而已(见羊苹新旧款比较,肉的比例的确上升)
以下是鸡肉南瓜开罐
在打开之後臭猫咪就跑来偷吃>"< 以味道而言淡淡清香(没有元气犬或是惜时的鸡肉底罐
头的臭臭味道)
内容物饱满(比起我买的旧款羊苹)
这是用汤匙挖出来的,我想这种"硬度"大概就是大家讲得"肉冻",我记得以前也看过这种
质地的罐头,但不记得是哪个牌子了
仔细端详後我自己是能够接受(猫也是),虽然质地较为紧密,但细观内容物,仍是以肉泥
为主...
兼之原本罐头上面+旁边比较多的胶质部分,也有减少
这是加了一点点温水後搅拌的样子,会浮一点油起来
结论:品质上应该是还好没有大问题,以成分而言肉的比例上升,蔬菜比例下降。只是在
胶或是机器的部分可能有改变才导致如此情况
(ex.市售布丁,虽然加的胶都差不多,但做起来Q弹度不同)
但这就跟最近鸡汤的状况类似,猫的接受度会有异动,所以如果需要购买,建议先以小量
试吃为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166.137
※ 编辑: pasaga 来自: 111.255.166.137 (05/06 13:05)
1F:推 ckpioneer:蔬菜比例上升了吧,是水果比例下降了 05/06 13:25
2F:→ ckpioneer:以羊肉苹果来说,本来苹果泥14.3%,现在一半不到-_- 05/06 13:27
3F:→ ckpioneer:他们要不要乾脆改叫羊肉南瓜阿-.- 05/06 13:27
4F:→ pasaga:噢我指的蔬菜是蔬菜+水果@@ 应该改说蔬果比例下降... 05/06 13:55
5F:→ pasaga:羊肉口味没有南瓜吧XD 05/06 13:56
6F:推 ckpioneer:对耶 我看错了XD 05/06 14:19
7F:推 evea3:你的鸡肉南瓜和我的差好多,我的加水也不会变成泥状 05/06 15:09
8F:→ evea3:他就是超级完整的冻拌不开= =" 05/06 15:10
9F:推 evea3: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换货,唉... 05/06 15:12
10F:→ pasaga:我有切切切喔 然後水是温的 所以油脂有一点融化了 照片可能 05/06 15:40
11F:→ pasaga:看不太出来@"@ 不过我的没有全部加热 也没有变成碗粿XD 05/06 15:41
12F:→ pasaga:店员是说开的有些冻 有些没有 可能要增加样本数XD? 05/06 15:41
13F:推 Diffen:肉的比例上升,结果蛋白质都下降...感觉CP值降低了...= = 05/06 15:44
14F:→ pasaga:我也有想这个问题 蛋白质下降一些 脂肪有提高一点 05/06 15:50
15F:→ pasaga:减少的部分也有绿唇贝 他的成分应该也是蛋白质? 05/06 15:50
16F:→ pasaga:灰质的部分也都有约略上升 05/06 15:52
18F:推 evea3:我直接加热水,原分享文里推文照片应该看的出来他是整块 05/06 17:40
19F:→ evea3:加热水、加温水都是拌不开的状态,紮实的碗粿= =" 05/06 17:41
20F:→ evea3:不过以後是不会回购了,这点很确定。 05/06 17:42
21F:→ pasaga:@@ 我拌开主要是用汤匙做切割 虽然不会像鸡汤那样肉泥 05/06 18:25
22F:→ pasaga:但还蛮好切的说... 05/06 18:27
23F:→ pasaga:如果只有单纯加水没有切 我想应该也是不会化开 05/06 18:27
24F:→ pasaga:虽然我照片最後像肉泥 但其实只是被我切很小块的肉@"@ 05/06 18:28
25F:→ pasaga:希望苏菲狗他们可以找出问题所在罗 05/06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