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pperlin (copper)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尿不出来就医记(二)
时间Sat Apr 20 15:49:46 2013
先来介绍背景,贝果,公猫,一岁半,苏格兰摺耳猫
并附上萌照一张
http://ppt.cc/9zHB
因为整个治疗过程历时一个礼拜,换了三个医生...而且还没结束orz
加上有很多细节要讲,所以有分篇喔。
最後也会推荐中坜的一家兽医(长生兽医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18礼拜四中午去看贝果,似乎有比前一天有精神多了,医生拿了这天的血检报告给我
们看,BUN值下降到108,肝指数也下降50%左右,钾离子已经恢复正常。看起来是有在
下降中的,心中终於可以稍稍放一点点心了,医生也弄了饲料拌罐头给他吃,
或许是因为三天没吃了,所以立刻就把整碗吃完,看他把饭吃完真是太感动了T^T
医生也说明他们每个小时会注意他的尿量跟颜色,目前都是正常的状况。
4/19礼拜五的血检报告,BUN值下降到51,肝指数也下降了,虽然还没到正常值,
但已经趋近於正常值了,但医生发现有一个小时贝果都没有排尿,发现是
血块堵住导尿管了,也立刻帮我们处理,并持续一个小时会检查一次尿量。
也跟我们介绍以後要给他吃处方饲料,当天也喂了一点处方饲料给他吃
现在就要看拆掉导尿管之後可不可以自行尿尿了,如果可以就可以顺利出院
如果不行,可能就是医生之前认为的尿道经峦,这几天住院期间,医生也有
持续帮他打舒缓尿道经峦的药,但若是拆掉导尿管却还没办法自行尿的话
就必须要做尿道造口手术了....
礼拜五去看他时,他精神很好,医院照顾的小姐也说他活力很好
还出现这种把医院当自己家的睡姿,企图翻过来让我摸他的肚子XDDD
http://ppt.cc/l1~M
4/20礼拜六的血检报告,BUN值41,肝指数也有下降,医生建议我们
可以让他再多住一天院,我们猜测应该是要争取一点时间让他的尿道经峦可以缓解
不然如果尿道经峦没有改善,就算拆了导尿管也会尿不出来
所以目前就是祈祷明天血检报告一切恢复正常值,导尿管拆掉也尿的出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一个礼拜,我们夫妻反省了一下,我们养贝果三个月,是家人不要养了我们才接手的
我们接手前他换过两个主人,我们是第三任饲主,
养猫前我们对猫完全没有一般的常识,所以造成贝果这次生病要折腾这麽久感到很自责
也很後悔送医前没有做功课,对於医生的处理也是傻傻相信,而不敢把疑问提出来,
像是为何导尿後没有把导尿管留置膀胱,或是为何没有验血之类的问题
後来第三家医生有给我们看一篇报导,里面写到如果猫持续没有尿出来
而我们还一直硬灌他水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膀胱破裂,
另外第二个医生给我们的尿路酸化剂也不能随便吃
如果猫是膀胱里有结石,尿路酸化剂会把结石溶解成小块的,如果因此掉进尿道里
就很危险了,看了报导後觉得很惊吓,因为我们差点害死贝果....ORZ
所以说找到可以信任的医生真的很重要阿!!!!!!!!!
而且我们有询问医生尿道经峦可能的原因,医生表示有可能是因为太痛了
我们推测应该是第二家兽医在第二次帮他导尿时没有打麻醉
所以太痛就尿道经峦了,因为第二家兽医第一次帮他导尿时,也没有告诉我们
尿道有点难进去,所以推测应该是第二次的无麻醉导尿造成的,当然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
但这也让我们感到很自责,无麻醉导尿想必一定痛到不行吧,
希望贝果可以快快好起来,让我们带他回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5.178.36
※ 编辑: copperlin 来自: 120.125.178.36 (04/20 15:54)
1F:推 cyndiC:跟我之前的经验超像的啦 也是被无麻醉导尿 我非常心疼自责 04/20 16:09
2F:→ cyndiC:强烈建议不要轻易决定做造口 04/20 16:09
3F:→ cyndiC:想问导尿後是应该要把导尿管留置膀胱吗? 04/20 16:10
医生是说,一般导尿洗膀胱,还是没有办法100%的确定膀胱的细砂都被洗出来了,
所以建议打点滴,让点滴进入身体,自行产生尿液,再经由膀胱排出。
导尿管留置尿道里,最多放置72小时就要拿走,不然容易感染
医生说除非第一次导完尿,按压他的膀胱可以喷出水注,才可以不留置导尿管
4F:→ copperlin:医生也是说能不要做就不要做,因为做了容易感染,所以 04/20 16:10
5F:→ copperlin:决定再给他住院一天,明天再拆导尿管,看看尿道经峦有没 04/20 16:11
6F:→ copperlin:有比较好一点 04/20 16:11
※ 编辑: copperlin 来自: 120.125.178.36 (04/20 16:15)
7F:→ cyndiC:之前的医生也是教我灌水+给尿路酸化剂 别的医生又说不太好 04/20 16:16
8F:→ cyndiC:我完全不知道该听谁的T^T 这种时候会很希望自己有点动物医 04/20 16:17
9F:→ cyndiC:疗的专业知识T___T 04/20 16:17
10F:→ copperlin:我是觉得如果他尿不出来,真的先别灌水,要先找出为什麽 04/20 16:25
11F:→ copperlin:他尿不出来,才能对症下药阿,另外一家不放心,就多看 04/20 16:26
12F:→ copperlin:几家医生,加上网路上有很多资讯,也可以多了解一下 :) 04/20 16:26
13F:推 micasssh:第三个医生听起来满细心的 加油唷 希望猫宝贝赶快好 04/21 00:37
14F:→ isaac3643:导尿管留置不见的是好事,留与不留要看状况 04/21 19:16
15F:→ isaac3643:但是镇静剂'导尿是一定要的 04/21 19:17
17F:→ isaac3643:这篇不错,可以看一下 04/21 19:34
18F:推 crazybaby:感谢分享! 04/21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