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diot (^__________^)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台湾--->美国 经验分享
时间Wed Apr 17 23:27:13 2013
行前准备
1.至少一个月前带去打狂犬病疫苗与晶片,可以顺便取得「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
明书」。据说有些医院帮忙填单不另外收钱,我被收了五百,觉得不太合理。
2.机票最好提早买,班机会限制宠物数量,务必要求确认所有班机可以带宠物。
像我全程要带进客舱,目前只有达美可以。联合也可以,但飞东京是联营,这
段不行(之後开直飞美国本土的路线就可以)。
3.客舱宠物袋真的像规定一样小,不要怀疑,顶多长宽高多个一两英寸吧。但是
就我经验,根本不会真的看,达美也不管你放在餐桌上,猫头还伸出来XD
4.出国前七天内,去检疫站申请「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带护照和电子机票和
宠物和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一张即可,会帮你印,正本还你)。记得检
查晶片号码,个资,还有品种,被写成狗,我差点上不了飞机,傻眼,还好有
检查到。
当天
1.去机场一楼动植物检疫站填资料,给他白色检疫证明书,他扫晶片确认无误,
就放你离开。
2.机位报到,达美会要你去缴费(美金),之後会在宠物行李袋挂绿色牌,就可
以出关(好像没看绿色检疫证明书)。
3.出关或转机差异
台湾:宠物行李袋不用过X光(台湾跟日本这点不太确定是谁没过X光)
机场人员(惊慌失措):现在很少人带进客舱。
(检查外面袋子有没放其他东西,没有看绿色检疫证明书)
(到日本时,达美派人在出口举牌找我,要影印绿色检疫证明书,正本还我)
日本:手提宠物行李袋过X光
机场人员要我抱猫出来,检查袋子有无放其他东西。
美国:要我抱猫出来一起过X光
(猫超紧张,我也紧张,怕跑掉,行李袋照常给他扫)
机场人员要我等一下,他不知道在电脑打什麽字後就放行。
4.美国出国际线转国内线时,会经过动植物申报,根本没看绿色检疫证明书,就
放行,连有没带饲料都没问。
心得
带猫出国很简单,是我自己太紧张XD
全程二十几个小时没有叫,也没有便尿,不过我出发前十二小时就不给食物了,
水当然还是有给(过程也没给水)。一到车上,就在临时装有猫砂的箱子,尿好
久,真配合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07.198.124.170
1F:推 Miketroutla:憋功一流~真是厉害 04/17 23:33
2F:推 cathy610:非常有用的心得,谢谢。 04/17 23:47
3F:推 whata:请问是长期停留美国吗? 04/17 23:58
4F:推 arihanta:推详细的纪录 好用心的主人 猫咪好乖~ 04/18 00:47
5F:推 sofamiredo:猫咪好乖 原po也辛苦了 04/18 00:59
6F:→ anidiot:对 应该是长期吧... 04/18 01:11
※ 编辑: anidiot 来自: 107.198.124.170 (04/18 01:23)
7F:推 Lime350102:听说带回台比较难是真的吗@@ 04/18 04:57
8F:推 kkin:推贴心猫咪,原PO真用心,谢谢分享 04/18 08:15
9F:推 cheetahmeow:美国是狂犬病疫区所以带回台湾要隔离检疫 04/18 10:30
10F:推 sillywhoever:推乖猫咪~ 04/18 15:18
11F:推 chaokelly:回台湾要在指定医院隔离21天 04/20 11:34
12F:→ chaokelly:感谢分享 04/20 11:35
13F:推 everafter:辛苦了!!! 04/29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