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asssh (wish you were here)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台北夜间急诊分享(龙猫+国泰)
时间Sun Apr 14 04:40:56 2013
今天中午带一只五个月的小浪母猫去结紮
晚上带回家里关笼静养
半夜三点检查的时候
发现牠把水碗打翻了
身上都湿了
猫砂也湿了
牠就窝在一坨烂泥一样的猫沙上
大家都知道结紮的伤口不能碰水
於是我很担心的检查了一下
伤口变成这样
http://ppt.cc/8XOq
以前紮的母猫
伤口都是一条细细粉红色的线
加上一个小小黑点点的线头
没有像这样红肿 一条条黑黑的
好像线都跑出来的样子
当下第一个想法就是觉得伤口裂开来
惨了惨了
帮牠结紮的医院礼拜天没有开
本来想一早带到猫医院去看的
但上网搜寻一下
越想越担心
决定为了保险起见
还是送急诊缝合好了
急诊名单里面
我打了沐恩佑仁王样都没有通(离我家最近)
因为牠是浪猫
我怕没有处理浪猫经验的医院会拒收
我知道龙猫动物医院有跟TNR协会合作
我打给龙猫也通了
医生被我吵醒
说母猫结紮伤口裂开没有那麽严重
我可以等到早上再送去
但如果我很担心
他还是会过去开门帮我处理
我马上说那我现在过去
从我家到龙猫动物医院约15-20分钟的车程
我到了以後医院还没开
等了半个钟头还是一个人也没有
一直打急诊医生的电话也都没有人接
我的手机没有行动上网
手上没有急诊名单
打了家人的电话也都没有人接
一个人感觉十分慌乱无助
在漆黑的街头忍不住哭了起来
猫咪一直在笼内静静的
很乖
早上换笼的时候
牠打死都不肯进外出笼
还要我从後面推牠的屁股
但是刚刚我外出笼笼门才打开
牠就马上自己走进去了
傻孩子大概以为我要放牠出去了吧
我想着不行为了猫我一定要振作起来
如果牠今天因为我带牠去结紮而走了
我真的会无法原谅我自己
於是我找到附近的小七
努力的连上wifi
打电话给国泰
(板上台北市唯一有的急诊分享)
里国泰动物医院电话是错的
正确的是02-25795722
(对不起了 半夜三点半被我打错电话而吵醒的男子)
国泰是24小时有医师驻院的
我打电话
他们听到是母猫结紮伤口裂开
就请我马上过去
我到了以後有跟医生解释是浪猫
笼门开了可能会乱窜和抓人
请医生准备手套
医生说要打镇定麻醉来看伤口
请我签切结书
问我猫的年纪和大概体重
(刚好我有先量过空笼几公斤 这边猫带笼量就好)
医生在准备麻醉针的时候
我灵机一动
把笼子倒过来(有上开盖)
让猫咪站到网状笼门上
请医生从底下看牠的肚子
牠真的很乖
我从底下轻轻拨牠的肚子
牠都没有哈气
只是很紧张害怕
结果医生仔细看了後
说缝线没有裂开(洒花)
黑黑的是线头
可能还有一些早上的优点
所以黑黑脏脏的
帮猫咪擦个药就可以了
急诊本来挂号加看诊收一千
但因为猫咪其实根本没怎麽样
所以後来医生只收我五百
结论就是我真是一个紧张兮兮的饲主啊
(奇怪我在家看跟看照片都觉得裂开了啊 ><)
对不起了猫咪
你一定觉得很莫名其妙
还好那针麻醉还没打下去啊
囧rz
p.s
也许母猫结紮伤口裂开
对龙猫动物医院的急诊医生来说
不算什麽大不了的事
但我都说我要看诊了
医生也说我要看他就会开门的
却让我在那边白白等了半个多小时
感觉真的不太好
今天我的猫平安没事就算了
但万一其他人的猫咪真的是重症
可能就因此延误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7.26.160
1F:推 crazybaby:谢谢分享 已修正置底文急诊名单的电话 04/14 09:05
2F:推 WI82:感谢分享!好心肠会有好报的:) 04/14 10:29
3F:推 shawn1116:谢谢分想 很有用的资讯 04/14 10:51
※ 编辑: micasssh 来自: 218.187.8.239 (04/17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