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gey (阳宝)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推荐 台北市大安区 麟安动物医院
时间Thu Apr 11 00:48:48 2013
第一次发心得文,写得不好还请各位版友见谅。
9号下午带家里两只毛小孩去做血检,
年初就想带了但是一直拖到4月...
期间也查了一些动物医院资料,碍於两只实在是比较难一起携带出远门
(两只加起来将近十公斤阿QQ)
之前住木栅的时候都是带去文心看
想说骑车的话两只也不知道怎麽一起载出门
於是就近选择住家附近常常经过,外观看起来明亮乾净的医院进行检查
不得不推荐麟安的医生我觉得蛮亲切的
我在血检前一天晚上有先去询问血检相关细节
医生问说两只猫咪年龄多大
然後询问主人想要进行怎样的检查
最後推荐什麽该做,什麽检查可以到几岁在做
我觉得蛮好的,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带两只毛小孩做血检
然後医生会解释说为什麽会做如此建议
带两只毛小孩做血检的同时
也发现两只耳朵都感染酵母菌还有肥胖问题
公猫血检状况没什麽问题,除了酵母菌及牙周病
母猫血检状况看起来除了些微贫血之外,看起来指数都没问题
但医生有提到钠/钾离子比值稍高
要注意饮食等建议,
因为第一次血检我也不晓得那些指数所代表意义
(其实是因为自己听过之後,回家无限放大猫咪是不是快得肾病这件事上
然後就忘记为什麽医生要参考钠钾离子比值了....)
也自己上网 爬版一些肾病资料
自己也重新看了一下两只比值,结果脑袋更混乱了
然後今天下课又马上去医院再问医生一次
(实在不得不说医生耐心很好)
那些指数的涵义我都问了医生,
也问说为什麽BUN及Cre指数正常情况下
为什麽钠/钾离子比太高要注意的问题,
医生都一一解说,
然後也讨论了该怎麽调整母猫饮食
(因为母猫三酸甘油脂超高,然後也不太爱吃主食罐
目前想把饮食习惯提高成副食罐拌水,增加猫咪的饮水
然後配上少量的乾乾让营养不要失衡)
医生叫我别太焦虑,如果能用饮食控制就好好控制就好
最後跟医生聊到处方饲料
医生给我的观念是说:
他觉得可以用吃的调整(例如湿食或调整饮食型态等)
为什麽要吃处方饲料?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好的观念,毕竟我也不是专业人士
但我也是这样觉得能用湿食或其他饮食控制就不要吃那些处方饲料
(没有攻击的意思,纯粹是自己的想法)
医生叫我不用特地跑去医院问问题啦直接打电话就好
但是我就是一个过度担忧的妈妈阿QQ
总之医生叫我有任何问题再与他连络
从头到尾态度都很好,对猫咪也很亲切
不过要注意,医院里面有一只西施狗CASH
应该是医生养的院狗XD
医生说CASH非常喜爱猫咪
(是真的,因为她一直待在脚边用非常诚挚的眼神看着我加两只胖猫XD)
不过她不会叫闹,只是很诚挚地看着猫咪
但如果会在意的主人可能要稍微考虑喔
---
价钱方面也蛮公道的
两只血检,一只各一千
然後酵母菌及牙周病的药400
总共下来才两千四,比我预估的低很多
我觉得医院的设备还算蛮新的
做了生化检查包含几个项目:血糖 GPT ALP BUN Cre T-Pro Amy(淀粉酶)
TG 钠离子 钾离子 氯离子
加上血液分析检验
心得文有点长及琐碎,
看板上没人分享,所以分享一下家里毛小孩就医的心得
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如果有问题也欢迎询问^^
以下是医院资料:
麟安动物医院
医院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三段324号
电话:02-27383008
(可以先打电话询问医生喔,医生人真的很亲切)
最後附上家里小胖三花的睡觉图XD
http://ppt.cc/8ER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56.106
1F:推 pasaga:血检的价钱跟验的项目有关喔 建议把验几项打上来参考~ 04/11 00:49
※ 编辑: fatgey 来自: 1.162.56.106 (04/11 00:58)
2F:推 BelugaJ:我家猫去那边结紮的~ 推~ cash超爱猫XDD 04/11 01:10
3F:推 amber100:前天我家狗拉血也去那!医生真的很有耐心!我家狗以前去 04/11 13:31
4F:→ amber100:别家都会发抖,这边都不会!费用也很合理!打针加超音波 04/11 13:32
5F:→ amber100:X加吃的药只要350!cash真的超乖的! 04/11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