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kcage (幼稚的宅女)
看板cat
标题[问题/医疗]该不该打针?
时间Tue Apr 9 04:13:27 2013
前提是这样
因为我的朋友他养了一只小猫
小猫疑似在繁殖场到宠物店感染了病毒
朋友将小猫留在我这边,让我带他
结果家中原本领养的猫儿也感染了
===========================================================
原本的猫叫欸抖(日文的eight)
欸斗开始出现打喷嚏
结果快速送入大地动物医院给XXX医生看
XXX医生说 感冒了.吃个离胺酸和开个药就好
药是胶囊,然後也没有问会不会喂药?
外加也没给我针筒(喂药器)
然後恶梦开始了
欸抖开始抗拒吃药(以前吃要很好喂)
然後开始咬破胶囊(失败2次)
自己被苦的乱吐泡泡和药
然後吓到自己跳起来撞墙壁
出现乾呕状态
乾呕状态越来越严重
第二次再送入大地医院
依然是XXX医师
XXX医生用针筒喂了水之後
欸抖开始乾呕
然後怀疑吃进异物,照了2张X光
结果无异物,表示先观察三天
===========================================================
多日之後 欸抖还是没有改善
结果朋友介绍去了梁动物医院
梁医生触诊为「咳嗽」并非「乾呕」
然後告知这是先天支气管炎
并不用吃药,只是因为对天气变化,会逐渐好转
===========================================================
当天之日XXX医生打电话来关心
询问病况
我直接跟他说他是吃了药之後变成这样
也很诚实的说我带去给其他医生看
梁医生说是支气管炎,他才说这也是有可能的
也请我回来再看,本来想拒绝
但是因为他的态度非常好
我决定再把猫咪带去大地动物医院复诊
但私心心里希望是纪医生来看诊
所以就挂了纪医生的诊
纪医生诊断後马上説这是泡疹病毒
典型繁殖场里感染的,现在正在流行
请大家一定要小心
并且说又是小猫来才有这样的状况
85%是传染
但是因为有打疫苗,所以没有那麽严重
(大家一定要定时打疫苗!!!!!!!!真的很重要)
然後开药给欸抖吃,也帮忙了喂药
殊不知这只混蛋猫咪,晚上回来就硬是把药吐出来
隔天打电话给纪医生,纪医生马上让我换成药水
纪医生也很贴心的打电话给我,关心了病况
以及跟我讨论换药水的事
但是我想让他先把这瓶药水喝完看情况再换
但是现在欸抖现在很怕吃药
都要用强灌的
但是药水灌下去後会抗拒喷出来,但没有在呕吐
只是看他这样很难过
对吃东西也开始有恐惧感
连鸡肉泥都不吃了><
真的吓的我魂都要飞出来
但是还好症状开始好转,咳嗽变轻微
渐渐只咳一两声,喷嚏偶尔有
真的很希望赶快病好起来阿>_<
4/11打算再回去复诊
讨论是否需要打针(打针3天一次,医生不建议)
因为打针会造成猫咪腿部肌肉酸痛
有可能会短暂性掰咖!!!!!!!!!!!!
所以想请问板友是否可以给我些建议
觉得还是继续强灌药水还是带他打针呢
混罐头他连碰都不碰
他个性有点倔将><
结果软弱的妈妈抱着她痛哭 一一"
养猫开始开始体会爸妈的辛苦
大家真的要好好孝顺阿(很奇怪的结尾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22.0.15
※ 编辑: pinkcage 来自: 203.222.0.15 (04/09 04:25)
1F:→ killers917:养猫开始体会爸妈辛苦+1 04/09 07:03
2F:推 mevisli:要是我会强灌药水也~然後中间观察之後再看看是否真的要用 04/09 12:47
3F:→ mevisli:到打针,毕竟医生都不建议了.... 04/09 12:47
4F:→ pinkg023:被你灌的压力应该还是比较小一点 04/09 14:32
5F:→ isaac3643:如果饲主没办法喂胶囊,就每天带回医院做气雾吧 04/11 00:01
6F:→ isaac3643:通常泡疹病毒用的药物没有喂好,会造成食道炎 04/11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