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19901002 (DJ.PANDA)
看板cat
标题[心得/行为]第一次养猫就苦手?技能GET与遛猫篇
时间Tue Apr 2 22:05:52 2013
http://ppt.cc/2FW-
恶之教典经典宣传:猎杀小屁孩
我也说了一开始我养猫惊慌失措,所以我只好疯狂的拜估狗大神。
http://ppt.cc/80Dp
看了各家的家法以及戒训彼此冲突,我整理思绪的能力又爆差的,一整个头晕目眩,
只好自己亲身试试了。
阿对我忘了说,我的猫名字叫吊吊(後来看兽医写名字我实在是…),我朋友喜欢叫他老王
(我房间只要她来不时就有”老王过来~老王坐下~老王老王乖~~”)
她说她的目的就是希望邻居觉得我是变态,不过我现在都叫他王八蛋(?)
其实不管叫什麽,只要拿着小鱼乾就会过来( ▔ ˇ▔)y-~
咬人体罚教育之
我错了
刚养猫的我根本像个白痴,什麽都不知道,兽医说什麽就听什麽,所以我有弹过猫的耳朵
鼻子,有打过屁股,也有关笼过。其实那些後来都不用了。(这样超不好的,千万别学我)
因为刚养小浑球的时候还小,不管做什麽都超可爱,我都会毫无节制的用手脚跟他玩。
http://ppt.cc/vjK_
http://ppt.cc/xkuo
对,这个温馨可爱的画面,当两个月过後,
http://ppt.cc/Q_2J
真的超痛的,咬的正爽的时候後脚还会踢阿踢的。
我被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弹他鼻子。
http://ppt.cc/IrZ8
他的确了解到这个手势等於他要被弹,所以尔後只要莲花指一出现,
他就会深情款款的看着我,突刺爆咬…..
还有关笼
http://ppt.cc/X64E
会意思意思喵两声抓个几下,就趴了,根本在里面睡的超爽。
在那段适应期,我完全表现的不及格,打骂得很凶,有一段时间我只要把手伸出去他就会
露出紧张的表情,其实看到很难过,那之後我立马把那些爬到的文跟兽医讲的话都丢掉,
自己想办法。
就目前相处起来,假定他智商大概像4~5岁的小孩,不骂不打,做错事就用低一点的声音
叫他,之後转头不理。
(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现在关系好很多,越来越常塞奶了跟早上讨摸摸了。)
如果他真的牙齿痒扑手,就不要乱动(突然抽手会爪子会把手抓伤),再拿娃娃塞他嘴。(
只能怪自己以前手贱爱拿手跟他玩=ˇ=)
http://ppt.cc/HCYD
坐下技能GET
俗话说的好抓住一只猫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误)
http://ppt.cc/FUB_
应该是贪吃的问题,平常只要敲敲小鱼干或罐头,他就会过来塞奶。
http://ppt.cc/jRcA
这个时候非常好指使他做一些事情XD
有养过狗教法应该跟我差不多
(一)先唤名说过来(不过他只要听到我拿小鱼干的声音就会自己跑过来),
(二)做个手势当暗示(手掌面对他或手指比一)说坐~下~。
(要这样也可O-(/// ̄皿 ̄)☞ ─═≡☆゜★█▇▆▅▄▃▂_ )
(三)一开始他不知道要干嘛,我就会用手轻轻按他屁股要他坐下。
花一点点小鱼乾技能GET!!!
万一你们家的猫不贪吃教不会,那只好…..认了 ╮(╯▽╰)╭
本来想教握手可是我好懒……
溜猫
相信很多人看过戴更基(干系阿捏怕?)上康熙的那几集。
没看过没关系,在这里小小说一下溜猫的原因
(一) 猫是富有好奇心的动物,你说什麽?可是我们家的猫讨厌出门?那是因为他这辈子都
没出门当然会怕
(二 )爱怎麽走就怎麽走(所以是猫溜人,不是人溜猫)
(三) 牵绳要H型的或是胸背式衣服,不然会挣脱
(四) 如果你的猫从小到大从来没出过门,要一步一步慢慢让他适应,不要贸然带到人多
的地方,暴冲不见你会哭哭。
小浑球平常没有在戴项圈,我那天一下子买了个胸背式的牵绳,完全可以想像第一天戴上
去疯狂的打滚像舞龙舞狮一样,只好把他抱住拿好吃零食分散他的注意力,戴个15~20分
钟就拿下来。
其实还算顺利,第二次戴再供奉个零食一整个就可以带出门了。还是要看每只猫的状况,
如果还没准备好千万不要贸然出门。
http://ppt.cc/TTy5
当日外拍代表照片,相机:G12
呃…其实我快没梗了,如果大家有兴趣我再补上溜猫的相簿。
再补张近日很夯狐獴照好了
http://ppt.cc/nbj4
每次看到都想说yoooooo~~~~~~~man
感谢大家看我一大堆废话,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相处模式,
怎麽教都好,现在这种资讯洪流爆炸的时代,懂得去芜存菁才是王道,
就我而言照顾猫就像照顾小孩,有自己的方式就会让小孩成长成独一无二的个体,
没有什麽标准流程SOP
我打的也仅供参考尔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1.110.23
1F:推 twicekuai:真的,用打的会咬更凶ˊ_>ˋ 04/02 22:14
2F:→ as19901002:之前都弄得跟家庭革命一样... 04/03 00:37
3F:推 arihanta:感谢分享^^ 推用心的主人 04/03 00:40
4F:推 satics:很用心!! 04/03 02:18
5F:推 cheetahivy:真的!! 虽然我同学用打的有用 但是我家的没用阿~~ 04/03 02:34
我是觉得用打的会在短时间内最快的吓阻,但是会让宠物在一种有压力的状态下服从,
而且一但动手打了之後,很难建立起信任感,之後再使用别得方式教育需要花更多
时间。
6F:推 sunnyprince:最後一张狐獴好可爱 <3 yooooo 感谢分享~ 04/03 09:28
※ 编辑: as19901002 来自: 114.45.35.70 (04/03 22:15)
7F:推 uzumaki:好肥美啊~ 04/04 01:36
我觉得大大你饿了.....
8F:推 SunJuice:哈哈你用的表情都好可爱!!真的很多兽医会传达错误观念和 04/04 09:08
9F:→ SunJuice:教养方法,我也是养了第二只小的,她对各种处罚反应很大 04/04 09:09
10F:→ SunJuice:才发觉自己的方式不好,进而调整,委屈我们家大猫九年了QQ 04/04 09:10
※ 编辑: as19901002 来自: 114.45.35.70 (04/04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