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XD (当当)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母猫结紮/小小猫咪动物医院
时间Mon Apr 1 01:03:59 2013
去年五月底捡到约两个月的邕大人(小虎斑女孩)
今年发现她发情以後就努力爬文找医院准备结紮
因为我是上班族只能在周末陪她
房间又小放不下猫笼
一看到可以不用戴头套、恢复快,又是安全一些的气麻
就决定去
小小猫咪动物医院
预约好3/16周六12点半
凌晨一点睡觉前就把水跟食物都收起来禁食
去到医院後,徐医生先了解一下邕大人的状况
发现她乳头肿肿的
有可能是快发情或是体质使然
可能会容易得乳房方面的疾病,以後要注意
还有手术的风险、之後如何注意伤口的状况、
结紮完回家後要正常对她,不可以一直跟她说”好可怜喔”之类的话
然後就毛巾一裹,手术去了
他们建议可以先去吃个饭
因为手术完成到恢复一下大约要半小时以上
吃个饭回来,再等一下子就可以看她了
在恢复的笼子里,虚弱的的小喵叫就快快带她回家
总共费用节紮4000挂号费100(本来初诊是200,医生说是浪猫所以收我复诊费用)
医生建议打晶片250,因为麻醉了不用担心打晶片的针太粗,会痛
总共4350 给一罐消炎药水,每天吃1ml
回家邕大人就先去尿尿,应该憋很久@@
之後就不停的换地方窝着
小声不舒服的喵喵叫
我只能安抚的跟她说要勇敢、你好棒、要加油
最後她选择窝在猫砂里
结紮完一整天都不吃不喝也没出猫砂盆
第二天就强迫灌她一丁点的水跟罐头
问一下医生窝猫砂会不会不卫生
医生说是正常的,注意伤口保持乾燥就好
第三天才有喝水跟吃一些乾乾跟罐头,
看到她伤口下方皮肤有
瘀青
http://ppt.cc/Is3v
查了一下别人的分享
好像是血液凝集的速度较慢,10天左右会消
就先自己注意,还好伤口一直是乾燥的
第四天食慾恢复了些
第五天会动作缓慢的跳上跳下,翻肚讨按摩
第六天会咬人了=..=(应该是没事了)
每天都有喂消炎药
医生建议混在罐头里喂她
但依照经验她不会吃
我一开始用针筒混药跟罐头强迫喂食
後来状况好些之後就直接喂消炎药
她真的很乖,抓住脖子快速从旁边齿缝喂她都OK
只会喷出一点点
只是瘀青状况没好转,还往下扩散
而且後面的乳房变好垂
就打电话问徐医生该怎麽办
医生担心就回诊看看
去了之後医生说邕大人的凝血功能较差
以後若有手术要注意
乳房肿肿是发炎有组织液造成
打一针退淤的再看状况,也没收我钱
三天後回电报告状况就好
打完第二天就好很多了
现在过了15天又是调皮捣蛋、活蹦乱跳一只好猫XD
心得是价格虽高,但整个环境跟医生的态度都很令我满意
然後结紮完那个礼拜会超级无敌担心,每天都好漫长
现在看到那七天的记录(我有把每天的进食、伤口跟活动状况写下来)
觉得好像也一下子就过了嘛
以上给大家做个参考
最後附上小美猫照一张
http://ppt.cc/tRQ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72.233
※ 编辑: ringXD 来自: 111.248.72.233 (04/01 01:12)
※ 编辑: ringXD 来自: 111.248.72.233 (04/01 01:19)
1F:推 starjou:我也是带去这,当天有进食,第二天就上上下下的了 04/01 01:28
2F:推 jerome20106:等等 母猫结紮4000??有要这麽贵? 04/01 02:37
3F:推 keita12:小小猫咪母猫结紮就是四千~但医疗品质很好 04/01 17:03
4F:→ isaac3643:2F去看过兽医公会订立的价格,再来批评贵还是便宜 04/04 12:25
5F:→ isaac3643:一生只做一次的结紮,也想要便宜省钱,医疗怎会好? 04/04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