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in026 (plin026)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抒发]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时间Fri Mar 15 19:51:38 2013
※ 引述《ae (幸福玫瑰)》之铭言:
: 三更半夜因为这篇文章有点睡不着觉
: 其实一开始看原原PO的哀悼文 我就感觉他不是在哀悼自己的爱猫
: 文中甚至对自己的猫有点恼怒 文末的感谢 也没有看见温情
: 顶多是谢谢有个能够分享人生重要时刻的夥伴 尽管是个不合拍的家伙
: 就像今天若纠缠许多年的仇家突然死了 也许也会惆怅一下
: 会这麽说 倒不是事後诸葛 因为我许多年前也发过类似这样的文
: 写得很淡 字里行间也有对猫咪的恼怒 也有感谢 也有祝福
: 当时会发文不是要来讨拍 而是太震惊了
: 生活中一个耗费许多心力精神的麻烦走了
: 突然顿失重心 所以想找一个出口 告诉自己 都结束了
: 帮他说几句好听话 当作悼词
: 公开的说 让这个世界知道有一个生命离开了
: 然後在好听话说完後 老实讲 只剩下生气的情绪
: "喂 就这样死罗?连一天可爱的猫咪都没为我当过就这样死了?"
: 所以对照版友翻出来妈宝版的文 其实我不感到惊讶
: 也不会有原原PO矫情的想法
: 而且坦白说看原原PO在妈宝版的文 也不会有绑猫=虐猫的感觉
: 因为她曾经尝试过关大龙(150cm几乎快跟我一样高@@) 但猫咪自残到受伤
: 她还带去医院医疗
: 若猫咪真的觉得被绑着很痛苦 应该也会激烈的抗议 但似乎相安无事
: 若原原PO真的虐猫就第一步骤一直关下去 (当然 送收容所跟丢掉更快)
: 也不会想办法看有没有猫咪能接受的方法
: 而且原PO不是没有送养过猫 而是"没人要"之外 还会被骂
: 但是她也没送收容所 也没弃养 问了医生也没用
: 只能认命地找到在她能力内对猫最好的方式
: (以前似乎也不流行宠物谘商)
: 所以走到绑猫这一步 原原PO有责任 猫咪自己也要负很大的责任
: 我一直觉得 猫咪也有各式各样的个性
: 大多数的家猫都是天使猫 带给主人无上的幸福
: 或是像我家目前这两只 有令人头痛的问题在 但也有讨人喜欢的时候
: 但原PO的猫咪攻击性强 地域性强
: 不要讲猫了 今天就算换成能说话能沟通的人
: 这个社会对付这种人也是把他们关起来
: 而且对待人类 累犯 第二次就直接关了
: 原原PO是任他们默默的在自己空间撒野好多年 (因为送不走 负责任自己养)
: 等到绝对弱势的小婴儿出生後才绑起来
: 有版友温馨的分享自己Baby跟猫咪互动的经验
: 但这真的适合原原PO吗?
: 假设今天原原PO的猫没死 会无差别攻击人类 又送不走 又不能关笼 无法隔离
: 无法放养 有人能打包票让婴儿跟猫咪共处同一空间安全吗?
: 我怎麽看这篇文章 都觉得原PO其情可悯
: 而且好奇怪
: 原PO在妈宝版就拜托大家把猫领走了
: 现在一堆人求求她开放认养另一只是哪招?
: 私信一下 我相信她一定连夜打包送猫
: (毕竟不是没送过 是失败了才继续养)
: 当然 我也想过
: 我家的猫有一天变成这样 我还是会接受而且照爱
: 但那是因为我原本就爱他们 我们有共同经历过美好时光累积出的深厚感情
: 而原原PO的猫从头到尾没有温情
: 只是不停的找麻烦 这样还有爱吗?
: 不要讲猫 家族里有这样的家人 大家真的受得了?
: 原PO接受了 负责任继续养
: 还养了7年 到猫咪13岁
: 从妈宝版文章的开头 看得出来原原PO很恨这两只猫
: 这几年心灵的折磨 我相信主人不会少於猫 (而且是没有选择权的主人)
: 我相信他够负责任了
: 养了宠物真的就是一辈子
: 送不走就乖乖自己养 (还自己种猫草咧)
: 而且他也说以後小孩大了他就放了猫
: (一样语带不满 所以不是为了讨好谁才这麽说)
: 说真的 我还是觉得 猫跟人一样 有个性区别
: 原原PO可能遇到极端的桀傲不逊的猫 (一只被退了四五次也算奇杷)
: 然後自己没能力收服 又没人想接手 倒楣罢了
: 被骂成这样 就真的倒楣
: ※ 引述《kotomi (Siren。)》之铭言:
: : 希望原po回应,小天是你绑在後面的两只猫咪之一吗?
: : http://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358868779.A.1CC.html
: : 不管是不是,都祝福小天Rest in peace
: : 可是不管怎麽样,绑过猫之後再发这种文章,真的让人觉得很矫情。
嘘sevenqueen, 到底有什麽猫会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你把猫都想成霹雳猫能飞天盾地,还无可救药咧!明明就是管教的主人无脑又无知,才会用这种方式处理,还博士咧!跟30年前,家里有精神病患者和不健全小孩,就绑起来关起来有什麽两样? 猫是动物,无法求助无法自行救医,原原po是人,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也不会? 想做的人会找到方法,不想做的人会找借口 ,整起就是一只衰猫遇上无脑无知的主人!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7.243.196.32
1F:→ plin026:不好意思,太气了,手机排版上传,版面请见谅 03/15 19:57
2F:→ pennew:你应该嘘错人了! 03/15 20:08
3F:→ Szmanda:你嘘错人了..... 03/15 20:09
4F:→ pennew:可能真的太气了! 03/15 20:09
5F:→ plin026:如果真的有无可救药的猫...真的是s大某篇回文内文之一啦, 03/15 20:21
6F:→ plin026:但当然主要是嘘绑猫的原原po 03/15 20:21
7F:→ plin026:就是大家别再替原原po找理由了,没有无可救药的猫,只有 03/15 20:24
8F:→ plin026:不愿改善的主人而已 03/15 20:24
9F:→ maureen0412:你嘘错人了吧@@ 快点改吧 不然好心的s大应该会很傻眼 03/15 20:56
10F:推 sevenqueen:哈哈哈 03/15 21:01
11F:→ sevenqueen:特地点名我的感觉也很有趣啊 03/15 21:02
12F:→ sevenqueen:看来是我表达不好让人气到看不懂吧 03/15 21:05
13F:推 elsammm:气到眼花嘘错人 息怒息怒 03/15 21:14
14F:嘘 smith5566:看的好痛苦 03/15 23:33
15F:→ catlyeko:这篇还是删了吧 完全就嘘错人了 03/16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