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asssh (wish you were here)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院] 梁动物医院-看诊心得
时间Thu Mar 7 02:00:14 2013
看到这篇文章
让我实在忍不住想要上来发表
自己当初在梁动物医院的看诊心得
我想每个饲主都有习惯和信任的医院和医师
只要适合自己 适合毛宝宝
都没什麽不好
我的文章要没有抨击任何人或者任何医院的意思
只是纯粹把当时看诊过程叙述出来
苦主猫咪叫做马力欧
是我跟朋友一起捡到的
主要饲养人是我朋友
因为她之前没有养过猫咪
因此许多饲料/饮水/猫砂/结紮/看病等等的选择
我都会帮忙出意见
猫咪当初症状是感冒 鼻塞 流鼻水 打喷嚏
尤其是刚起床的时候都会连打好几个喷嚏
连呼吸的时候嘴巴都开开的
我们原本是带猫咪到101猫医院看诊
医生开了药
帮猫咪做喷雾蒸气治疗
两三天後猫咪的感冒并没有好转
反而失去食慾跟活力
最爱的小鱼乾也不吃了
就一直窝在角落
也没大便也没尿尿
朋友相当紧张 我也相当紧张
她说希望换医院
她以前的狗狗都在梁动物医院看病
狗狗的癫痫在梁动物医院定期吃药都有得到控制
因为梁医生是名医 不好挂号
因此我早晨六点出门
赶到医院门口填写挂号表
上午看诊只有二十个名额
我不到七点就到门口签到 还只填到16.17位
差一点就看不到了
看诊的时候医生先量体重 然後触诊
(看网路上说他的触诊非常厉害)
但是没有量体温 没有看便便 也没有其他的了
医生是说牠的感冒快好了
但腰椎在痛 所以不吃东西也不动
触诊压到屁股大腿附近的时候会哈气 扭动 大叫
他说猫咪够胖 (6公斤多) 所以不用打营养针
只帮猫打了一针止痛剂 还有开止痛药
叫我们观察猫走动/跳动的状态
我们就离开医院了
我的感觉是梁医师看诊的方式比较传统
没有什麽医疗器材和检查的仪器
也没有病历纪录
(朋友说她的狗有病历 但那天猫咪不知为何没有病历)
听完梁医师的诊断
又看到猫咪那麽没有精神
我仍然很不放心
我坚持要再回到101猫医院
起码量个体温
看看有没有发烧 有没有脱水
或者可以照个X光看腰椎
(虽然梁医师说照不出来 他也没有仪器)
101猫医院那天当好是男医生值班
(我的猫平时都给女医师陈院长看)
医生帮猫量体重 量体温 触诊 有没有看大便我忘了
说体温正常 有一点点轻微的脱水
他建议我们血检
排除是不是有肾脏/胰脏/其他器官发炎的迹象
对我来说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需要数据/X光片/超音波片等等
来证实我的宝贝到底身体有什麽问题
猫医院坦白说满贵的 检验也多
但我真的不在乎那些钱
钱可以再赚 健康赔下去就没有了
等待检验报告出来的时候
我真是紧张死了
还好所有数据都很漂亮
证明应该只是重感冒
我当下也很老实的跟医生说
上个医院医生说他可能是尾椎/腰椎有受伤
(我没说是哪家医院)
问医生是不是有这个可能性
医生说猫刚刚被抽血的时候大腿踢得很有力 = =
整个活动力和运动的情况看起来不像是有受伤
然後问我们之前是不是在梁动物医院看的
因为十只有八只都被诊断是腰椎受伤 XD
医生最後把感冒药加重剂量
又增开促进食慾的药
给了我几根针管
开始告诉我该怎麽灌食
还很直白的跟我说
如果都不吃东西 又没有体力 因为感冒就离开的猫也不是没有.....
吓得我回家马上灌了牠五管鸡肉泥一管水
(一根针管3cc)
大概是因为我没有经验 太贪心 一下子灌太多
三分钟後 马力欧就把鸡肉泥 连同刚刚塞进去的药 全部都吐出来了
灌的过程牠很痛苦 压力很大 不舒服 我看了也好难受
看到前面的好不容易灌进去的肉全部全功尽弃
我当下真的崩溃大哭............
一边哭一边抱着牠喊
你都不吃饭 你自己吃我就不用灌你了啊 你都不吃饭你会死知不知道
你真的这麽想早点离开我吗 我还想要你陪我好久好久啊 (牠才一岁多)
猫咪大概被我吓到了
逃离我的怀抱 留下边啜泣边清理呕吐物的我
三十秒後朋友突然说
欸 他在吃饭了耶
三分钟後 欸 尿尿大便了
............ = =
我想牠应该听得懂我在说什麽吧
(我有看宠物沟通的书)
牠可能只是感冒生病不舒服 所以食慾不佳
没想到被我搞得又抽血又灌食
最後只好自认倒楣乖乖吃饭
也可能是牠真的感受到我的害怕
也不想要让我再这麽担心
决定好好让自己康复了
後来持续服用猫医院开的药
马力欧很快就好转
每天晚上还可以跟妹妹(另一只猫)一起开运动会
那时候本来还想来板上波个灌食初体验
後来偷懒忘记了 XD
我觉得有时候有些病可能要有点耐心吧
偏偏我是吃药两三天没好就紧张兮兮的饲主
之前妹妹拉肚子 血便 带到猫医院看
医生也是说 大肠发炎 便便细菌有点多
但可能成因很多
饲料/罐头/零食 最有可能
天气变化/吃到脏东西/肠胃敏感 都有可能
猫瘟(我们最担心的)可能性低
然後叫我们先停喂所有零食和罐头
纯喂饲料 一一排除可能出问题的食物来源
中间朋友也因此带牠到梁动物医院求诊
那次我没有跟去
因为那时根本连猫也没带
朋友直接到医院挂号 跟医生说病状
医生说饲料要换掉 也没开药
但饲料换了以後还是继续拉血便
最後也是回去吃猫医院开的药
吃两三个礼拜才慢慢好的
不好意思
藉着原波的文发了长长一篇心得
祝你的猫宝贝早日康复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7.30.72
1F:推 yehz:肠道细菌多可吃若元锭,但剂量要问医生,我家的常烙赛严重血 03/07 11:43
2F:→ yehz:便(严重时)但其他正常,有吃药就不会烙赛没吃就拉,医生建 03/07 11:45
3F:→ yehz:议吃营养品,觉得太贵可吃若元锭,改善很多。 03/07 11:46
※ 编辑: micasssh 来自: 218.187.7.56 (05/20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