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0927199408 (不油BUNI)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 MoA再见
时间Thu Feb 28 20:05:35 2013
2/26接到Moa,相当的瘦,都不太吃东西,只有喝一点水。
带去第一间医院,
医生比较简略的跟我说他的状况很危急,请我做好心理准备。
医生并没有拒收MOA,也有提出说可以让他接受抽血检查,
或者是让我带他回去好好休养(让他度过最後的时光),
我有询问医生说,如果住院的话,他可以接受到怎麽样的服务?
医生回答我:「我们会开保温灯让他保持温度。」
……
所以我只让医生开了营养药就带MOA回去了。
第一天晚上,MOA就吐了两次,营养品跟水都吐出来。
身体相当的虚弱,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的,
眼神也不会动,就好像过去看到要濒死的生物一样…
多少次我都要从他身体的起伏,才能确定他还活着。
只是不知道为什麽MOA都不愿意睡在垫子上,硬是要睡在地板,
因为MOA的体温只有37度,所以我还是让他睡在垫子上,避免失温。
2/27
但是却发现他整只猫就趴在他的尿上面,
也不会移动自己的身体,再灌了一次药品和水後,
他又吐了……这次的呕吐物中,甚至看的到些微的血丝…
因为要上班的关系,所以我就请妹妹带MOA去看另外一间医院的医生,
下午的时候,妹妹打电话跟我说MOA的状况很不好,需要输血。
晚上下班後,我就带着我家的救援投手,
重达4.13的胖子扣比,往医院前进。
在这过程中,医生有跟我解释了一下MOA的状况,
医生说MOA是他近几年来看到最复杂的病例。
严重脱水、贫血、血酸过高、肾指数过高、胰脏发炎、严重营养不良…等等。
整只猫目前正处在很痛苦的情况下,
基本上要撑过去的机率是很低的,
即使能撑过去,也大约是要住院住上一个星期以上。
我说没关系,就看能为他作什麽就作什麽吧
所以医生抽了扣比的血检验,但因为时间稍晚了,所以只好明天再输血。
在离开前,我又上楼看了一下MOA,
他还是一样不喜欢睡在垫子上,
一只手上了针,毫无生气的倒着。
我伸了一只手指进笼内摸摸他的头,
能感觉到他呼噜噜的震动,还有一点生命的迹象。
我对他说声加油,明天会再来看他,
他的眼神对着我,却又好像聚焦在不知哪一点的地方。
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想着MOA的模样,
一边骑车,一边掉着眼泪,
幸亏机车的气管破了洞,
所以没人听到我在哭,还有咒骂丢弃MOA的王八蛋。
回到家後,接到学长的电话,
他说MOA的主人有和捡到MOA的人连系,
经过了解後,才知道MOA的前主人(不知道是否为中途,在此代称为A)
将猫交给B照顾,但是後来A再和B连络,想知道猫的下落时,
B却又一直无法交代猫的近况。
而捡到MOA的人(简称C)则是去观音山爬山时,
在山下时遇到的,那时MOA躲在车下,
旁边有四只狗围着他,所以就先暂时把猫带回家,
而後我才透过另一位中间人学长得知MOA的消息,这才接到猫。
C跟我说,他跟A这几天会分别去医院看看MOA,
希望我能先跟医院讲一声,
我说好,心里也默默祈祷,MOA可以好起来…。
2/28
但这故事并不是不离不弃的感人小猫咪故事。
A跟C并没有来的及见上MOA的最後一面。
早上正要带扣比去医院找MOA的时候,妹妹传了line给我说:
「MOA走了」
到了医院,见了MOA最後一面。
纸箱里的他仰着头,
嘴巴开开的,舌头也吐了出来,
拔掉的针孔有红红的血迹,
僵硬的四只,直直的伸着。
医生说他应该是晚上时走的,因为今早他们来开门时,
MOA就已经僵硬了。
我没有勇气看MOA的眼,只是默默的跟医生说:「集体火化就好了。」
曾经有被人疼惜过的他,在离世的路上也有其它生命一起走,
只要不再是一只猫流浪就好了……吧?
後记
在二二八这天写下这篇文章,也是纪念一个生命曾经这样的存在过。
我并不是一个专业的中途,只是一个也有养猫的人。
觉得不做些什麽,会对不起自己。
再回顾这两天之中,也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更积极就好了,
或许MOA还能继续活着,
如果第一天就直奔自己信赖的医院?
又或者是第二天就推掉家访,直接带扣比去医院,就有时间输血给MOA?
但是没有治疗後悔的药。
纪念MOA(内有MOA最後的照片,和呕吐物。请慎入。)
http://ppt.cc/IP1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67.43
※ 编辑: a0927199408 来自: 218.173.67.43 (02/28 20:10)
※ 编辑: a0927199408 来自: 218.173.67.43 (02/28 20:10)
1F:→ kashi:MOA R.I.P 02/28 23:45
2F:推 shinjuku:RIP 03/01 02:22
3F:推 newwaveflow:MOA R.I.P. 不会再痛苦了 03/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