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1/13的时候我有PO一篇验血的文章 cre 2.0 bun 26公猫3岁 cre这个值就偏高了 当时医生是说吃太多肉了 上礼拜我跟苏菲狗店员也讨论过(因为猫本就是肉食性动物) 我看了巅峰 K9的成分大部分都是肉肉 不过以猫在野外猎食而言 生物胃里会有其他 未消化的蔬菜?榖物?虫? 所以我自己偏向是不是应该在肉肉里面加点蔬菜水果@@ 在上次验血时 猫猫吃了约半年多的巅峰猫罐(一天一罐+饲料任食) 饲料主要是NV 12月有吃鹰格 1月底又换回NV 1/13前两周是用K9乾燥加水换掉巅峰猫罐的分量 不知道为什麽 我家猫吃颠峰猫尿量虽多 但是大便偏黄色且很多 没有拉肚子....改吃K9後大便就比较深色 然後就是验出来cre 2.0 1/13後的这段期间 因为比较忙+懒惰 吃的主食罐总数大概就2罐颠峰猫 1罐GD 吉维氏*3 纽萃宝*3 泡水乾燥K9(猫)约两匙 泡水乾燥K9(狗 牛肉)约两匙 (这是一周内吃的) 其实主要是买给猫吃口味@@ K9狗的肉占85% 比起猫的95%多了10%蔬菜 也拿来试试看 然後其实几乎都是吃乾乾 (主要NV火鸡肉 还有大概1kg左右膺格) 总之 今天的结果是 bun 26 cre 1.5 整个差蛮多的耶(2.0>>1.5) 来到正常值了 虽然不能完全说确定的结论 但是这段期间的确是以乾粮为主食 尿量也比较少 接下来我想试试看吃一个礼拜相同饮食再验指数看看... 只验那两项的话只要200元 其实还蛮省的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32.231
1F:→ pasaga:忘了说 我主食罐会加水 约1:1~1.5 02/26 13:01
2F:推 angels999:我家猫也是欸 吃巅峰会大便很多而且偏黄 02/26 13:10
3F:→ angels999:我在帮他用巅峰罐头时 发现都有浮白色的脂肪 一定是因为 02/26 13:12
4F:→ angels999:脂肪太多的关系 02/26 13:12
5F:推 cicq:我家是深色,一只量多,一只量少,只验这两项真的便宜 02/26 13:12
6F:推 shuyu0626:有数据有推 02/26 13:15
7F:推 chichi0323:好像有吃主食罐会比K9代替主食罐的指数还低? 02/26 13:17
8F:→ pasaga:你的主食罐是指巅峰吗? 我正在考虑是否吃一周颠峰再验血 02/26 13:18
9F:推 shiz:巅峰都是容易上火的食材吧,羊肉鹿肉...所以尿尿会偏黄 02/26 13:19
10F:→ pasaga:不过以肉含量来说 颠峰跟K9应该差不多....其他牌子肉较少 02/26 13:19
11F:→ pasaga:不是尿尿 是便便偏黄喔 尿尿我用矿砂看不出来颜色 02/26 13:20
12F:推 chichi0323:K9还原加水的量是跟加主食罐的量一样吗? 02/26 13:20
13F:→ chichi0323:撇开主食的选择,喝水量还是很重要~ 02/26 13:22
14F:→ pasaga:恩..我没有用量的耶 但是稠度差不多....K9是乾的所以水会加 02/26 13:22
15F:→ pasaga:多一些 我现在出来的数据就是 喝水量减少 反而cre下降 02/26 13:22
16F:→ chichi0323:原PO可以买小量杯(60CC) 方便计算,我家有肾猫,我都用量 02/26 13:22
17F:→ chichi0323:杯计算一天的量(不含主食罐肉里的水) 02/26 13:23
18F:→ pasaga:我家不是肾猫...只是想说这段期间都是以乾粮为主食 02/26 13:28
19F:→ pasaga:但数据却比起湿食来得好 真是奇怪@"@ 02/26 13:29
20F:→ angels999:买个电子称很好用哦 水密度1 所以1公克的=1cc 02/26 13:30
21F:→ pasaga:我有电子秤啊XD 不过是拿来分装饲料用 一直都任食制 02/26 13:32
22F:→ angels999:我懂pa大意思 全湿食似乎没半湿好 是吗? 02/26 13:32
23F:推 akicrave:所以啦 到底什麽才是好真的很难说..... 02/26 13:34
24F:→ pasaga:NONO 这一个月期间 湿食已经变成"零食"给了 可以说是乾食 02/26 13:34
25F:→ pasaga:之前来讲就是半湿食 5.7kg猫 一天一罐颠峰+一罐水+饲料任食 02/26 13:34
26F:→ pasaga:不过还有一个干扰因素是 我回家之後露天二层楼活动量更大 02/26 13:35
27F:推 angels999:我建议要不要先固定喝水量再实验一次 02/26 13:35
28F:→ pasaga:透天...之前是合租整层 晚上关在房间里 现在是两楼乱跑 02/26 13:36
29F:→ angels999:有可能後面的奖励湿食水无意间有比之前多 或品牌的含水 02/26 13:37
30F:→ pasaga:我家有两只 饭都一起吃 水也一起喝 顶多能固定罐头+水的量 02/26 13:37
31F:→ angels999:量不同? 先固定品牌一礼拜然後水每次没天量都测量过相同 02/26 13:38
32F:→ pasaga:没有喔 奖励湿食就我文章写的那几罐 而且故意把加水量减少 02/26 13:38
33F:→ pasaga:或是不加 02/26 13:38
34F:→ pasaga:目前是打算回到颠峰+水一周看看 如数值有改变在上来报告@"@ 02/26 13:40
35F:推 chichi0323:但就一般而言,肾指数和喝水量是互有影响的! 02/26 13:40
36F:→ pasaga:所以我才说很奇怪呀~尿量(尿块)的确有显着减少喔 02/26 13:41
37F:推 shuyu0626:给水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就是不能把一套公式放在所有猫上 02/26 13:43
38F:→ shuyu0626:肾功能可能不只给水会影响 炎症反应是否也会增加? 02/26 13:44
39F:→ pasaga:这段期间他都蛮健康的说 而且是3岁(两岁多)年轻猫 02/26 13:45
40F:→ shuyu0626:这阵子版上太狂热湿食了 给是对但得参酌猫的状况 02/26 13:45
41F:→ pasaga:是否运动量增加也会影响呢? 人多运动好像也会比较健康@@ 02/26 13:45
42F:推 chichi0323:湿食除对肝肾好外(废物停留体内时间短),另也对肠胃好( 02/26 13:46
43F:→ chichi0323:好消化)~ 也许p大选的乾粮刚好p大的猫的肠胃消化这款很 02/26 13:47
44F:推 shuyu0626:湿食的好处不仅是水量以及优质的蛋白质 肉类来源 02/26 13:48
45F:→ chichi0323:快(肠胃体质?) 所以产生的废物停留时间短,肾很快代谢? 02/26 13:48
46F:推 shuyu0626:我家的猫就不爱湿食 照版上的饿了就会吃 结果身体出问题 02/26 13:50
47F:→ shuyu0626:所以现在还是偶尔湿食的方式 但湿食的好处是不可否定的 02/26 13:51
48F:→ pasaga:恩..我也不清楚 反正就试验乾乾不变增加湿食 再来看数据吧~ 02/26 13:52
49F:→ pasaga:每只猫还是有个体差异在 像是生食很好但我家的一吃生食就 02/26 13:53
50F:→ pasaga:吐= = 屡试不爽0rz 02/26 13:53
51F:推 chichi0323:我觉得单纯只吃乾乾去试肾指数,久了下来会是其他器官出 02/26 13:54
52F:→ chichi0323:问题吧. 02/26 13:55
53F:推 shuyu0626:猫咪有你这样用心的好主人真是幸福 感谢心得分享~ 02/26 13:55
54F:→ pasaga:....只吃乾乾不代表没有给他水喝 我另外一只猫就只爱吃乾 02/26 13:57
55F:→ pasaga:做检查的数据也都是很正常的 每年都有健康检查 02/26 13:58
56F:→ pasaga:而且他目前年轻 健康 只有肾指数上次检查偏高 试着找出最 02/26 13:59
57F:→ pasaga:适合他的饮食难道不对吗= =... 02/26 13:59
58F:推 camel521:感谢分享新的想法 & 讯息!! :) 02/26 14:11
59F:推 Hilory:推很棒的心得跟实验! 02/26 14:15
60F:推 chichi0323:@@呃.P大别误会~ 我只是就个人的经验想法提出来而已@@. 02/26 14:20
61F:→ akicrave:我觉得选你的孩子适合的就好了 02/26 14:26
62F:→ pasaga:坦白说本来我还很担心他是不是要开始吃啥肾透肾利多了... 02/26 14:28
63F:→ pasaga:因为他是爱吃罐头的猫 所以接下来要确认是否主食罐品牌/成 02/26 14:30
64F:→ pasaga:分 会影响肾功能指数 也才可以放心的喂牠 02/26 14:30
65F:→ pasaga:这篇主要可以确定的是 要降cre 不一定得靠湿食或是处方饲料 02/26 14:31
66F:推 cicq:其实在P大PO文後一个月,我也PO了,我的数据是历年的,包含吃 02/26 14:43
67F:→ cicq:处方後回诊的数据,所以当下是很慌张的,但也只能告诉自己慢 02/26 14:45
68F:→ cicq:慢尝试,找到对猫最好的饮食状况,也提醒自己饮食习惯建立後 02/26 14:46
69F:→ cicq:两到三个月要再做一次血检,随时注意猫孩子的状况,回诊验肝 02/26 14:47
70F:→ cicq:肾四个指数600 02/26 14:47
71F:推 akicrave:我的猫得了糖尿病後我有研究一下主食罐 好像也只有部分 02/26 14:48
72F:→ akicrave:适合 不是全部都很适合他的 虽然他还不肯吃 无法测试XD 02/26 14:49
73F:→ akicrave:我的猫肾超好 cre还很低 我查了一下人CRE低好像是不够营 02/26 14:51
74F:→ akicrave:养 所以我觉得营养学这种东西其实比我们想的复杂很多 02/26 14:51
75F:→ akicrave:你真的很有心啊 02/26 14:52
76F:推 kg9101266:我之前也有PO过让猫改吃鸡汤+巅峰狗还有自己水煮的鸡牛 02/26 15:53
77F:→ kg9101266:结果BUN32 一整个吓到 後来停掉巅峰狗+自煮食 也买了W牌 02/26 15:54
78F:→ kg9101266:换着吃 每天都喝水60~70/公斤(混在主食罐内) 一个月後 02/26 15:57
79F:→ kg9101266:BUN降回26 我也跟P大一样在猜 蛋白质过高应该对猫也不好 02/26 15:57
80F:推 sikiy:湿食为的是增加饮水量 而不是让肾功能正常吧@@ 就算猫是肉 02/26 16:28
81F:→ sikiy:食动物 应该也会有营养金字塔的东西 拿人来说 每天摄取过 02/26 16:28
82F:→ sikiy:多也一定是不健康的 如果猫本身饮水量够多 只吃乾乾也无 02/26 16:28
83F:→ sikiy:妨 会推湿食不就是因为猫本身不太喝水吗 … 02/26 16:28
84F:推 akicrave:但我先前好像有看到湿食让猫多喝水就不太会肾脏病的说法 02/26 16:36
85F:→ pasaga:之前常看到建议肾猫吃湿食的文章耶 主食罐加水让猫多喝水 02/26 16:43
86F:→ pasaga:来预防肾脏疾病 是这样说的吧@@? 02/26 16:44
87F:推 akicrave:对啊 印象是这样所以我真的觉得你的实验结果有点微妙... 02/26 16:45
88F:→ akicrave:不过我的猫CRE偏低是因为吃的不够营养 你可能就太营养 02/26 16:46
89F:推 sikiy:是湿食中的水分 而不是湿食中的蛋白质 目的是摄取足够的 02/26 16:47
90F:→ sikiy:水而不是过量的蛋白质 02/26 16:47
91F:→ akicrave:所以可能肾猫可以吃的湿食也是要挑的 不是吃湿食就会肾好 02/26 16:48
92F:→ pasaga:恩...可是之前的文章 说猫是肉食性动物所以蛋白质要高.... 02/26 17:01
93F:→ pasaga:若是不健康的猫无法摄取过多蛋白质也是可能 02/26 17:02
94F:→ pasaga:但我的猫是"健康"的状态下 摄取的蛋白质过多导致? 02/26 17:02
95F:→ pasaga:而且我只是半湿食 或者全湿食的板友有不同的数据可供参考 02/26 17:03
96F:推 cicq:肾猫要低磷,所以也挑低磷罐了,但... 02/26 17:06
97F:推 shuyu0626:关於蛋白质的问题 我有问过兽医 兽医师是表示的确有一些 02/26 17:09
98F:→ shuyu0626:猫咪是不适合吃好(或多)的蛋白质 反而会软便或其他症头 02/26 17:10
99F:→ shuyu0626:而适不适合就要看饲主的观察 02/26 17:10
100F:推 shuyu0626:我家吃湿食那段时间也是蛋白尿 真的是因猫而异 02/26 17:13
101F:推 voidheart:推用心的好主人 02/26 18:34
102F:推 voncroy:在哪里看的啊?我验都300@@ 02/26 19:33
103F:推 memoryforu:想知道地点+1,上周去验肝肾指数要400… 02/26 20:14
104F:推 chaokelly:认真推 02/26 20:17
105F:→ pasaga:台南上群动物医院 应该是一项100元吧 我只验肾的两个指数 02/26 20:19
106F:推 rt7hwq8f:我家这边的医院也是验1项100..很方便主人追踪 02/26 21:48
107F:→ rt7hwq8f:一直都不想要验全套的(包含兽医也说有的指数没有必要) 02/26 21:49
108F:→ rt7hwq8f:所以觉得验一项100超棒..Q__Qb 02/26 21:49
109F:→ rt7hwq8f:我家开始吃湿食倒不是为了什麽指数,而是有一只吃乾乾 02/26 21:49
110F:→ rt7hwq8f:超会吐的猫..他吃湿食完全不会吐(好消化好吸收).. 02/26 21:49
111F:→ rt7hwq8f:所以就开始了我的湿食之路(顺便让猫多喝水)但我家没有 02/26 21:50
112F:→ rt7hwq8f:大量湿食。而是一天1~2顿,1顿150~200g三只分,吃最多肉 02/26 21:50
113F:→ rt7hwq8f:的小公主同时也是最会喝水的(吃完湿食还会再另喝水,超乖 02/26 21:51
114F:→ rt7hwq8f:乾乾搭配的是蛋白质低的莫比老猫,想说这样较均衡 02/26 21:51
115F:→ rt7hwq8f:有谷无谷,乾的湿的,高蛋白低蛋白的,在我家都有吃到 02/26 21:52
116F:推 angels999:话说我想问 会不会受测验血时 没有先禁食会影响结果? 02/26 23:56
117F:→ angels999:因为人的话 验血都会先前晚禁食 02/26 23:56
118F:→ pinkg023:请问有人在台北这边找到一项100的医院吗? 02/27 02:28
119F:→ pasaga:可是这两次验血都没禁食 所以条件相同 我有问医生是否需 02/27 10:45
120F:→ pasaga:禁食 说不用我就没特别禁食 02/27 10:45
121F:推 akicrave:禁食不就不准了吗? 因为是要验日常饮食的影响?? 02/27 11:27
122F:→ akicrave:人禁食是因为人吃的比较复杂还有宴席 猫应该比我们单纯吧 02/27 11:27
123F:推 rt7hwq8f:觉得禁食会不准+1..最平常的样子最好@@ 02/27 11:33
124F:推 sikiy:不懂禁食为什麽会不准@@ 02/28 19: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