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ti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不推/高雄市楠梓区/X光动物医院
时间Mon Feb 18 17:10:13 2013
------------------------------------------------------------------------
此文章为代PO
年假最後一天2/17(日),因为家里猫咪(简称大猫)突然狂打喷嚏+流鼻水,而且整个
病恹恹的活动力明显降,这只猫平常都很健康从小到现在四岁不曾感冒过,所以我女友
很担心会不会是一月的时候收养了一只小猫,把卡里西病毒传染给她了(小猫得过
呼吸道疾病)所以我们只好在网路上找寻假日有开的动物医院而且离冈山较近的
(原PO住冈山),便匆忙将猫咪带出门看医生了。
就医时我们有将家里有多收养一只小猫以及之前大小猫就医的情形跟医生描述,
医生看了大猫後说情况不严重不需吃药打针,便开始向我们推销猫咪的保健食品,
如牛磺酸、离胺酸、营养膏之类的东西,说什麽吃离胺酸就会好,抵抗力太弱可以
吃点营养膏,感觉就像是在跟我们推销营养食品,而不是治病了,我跟我女友当下
虽然觉得怪怪的,但还是相信医生的专业,於是乎买了离胺酸60g 350+诊疗费100
付帐时他还问我们要不要带条营养膏,但我们觉得太贵就没买了。
结果猫咪带回家吃了离胺酸之後症状也没见好转,反而整个晚上都在打喷嚏,我女友
今天下午不放心请了半天假带大猫到之前常看的冈山-X仁医院,结果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
而且医生说吃离胺酸只是保健并不能治病,还是得吃药打针才行。
我们事後有GOOGLE离胺酸的资料,虽然知道它的效用的确对呼吸道疾病的症状有帮助,
但是我们都觉得此间医院医生的处理方式不太妥当,PO出来让各位爱猫版友讨论看看,
若此篇文章有何不妥我再删文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4.92.79
※ 编辑: abti 来自: 59.124.92.79 (02/18 17:24)
※ 编辑: abti 来自: 59.124.92.79 (02/18 17:27)
1F:推 nazumi0817:非常不推X光,我看过医生把骨折的猫咪从运输笼里用倒的 02/18 19:51
2F:→ nazumi0817:倒出来(就整个笼子垂直,上下甩),看了超心疼的 02/18 19:52
3F:推 memesheep:请问是胖医生还是白袍的医生呢?? 02/18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