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lberry7 (mulberry)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 新加坡之尿不出来看医生
时间Sat Feb 9 18:31:16 2013
今年第一次一个人在新加坡过年,和两只猫。
监控黑皮状况是我的理由,而除夕的今天,果然上医院了。
是猫咪配合我的藉口还是报应咧,唉。
(标题没有闲聊这项?今天纯粹发发牢骚,没什麽有用心得)
黑皮和黑妞从台湾搬来新加坡三年多了,
算算已经超过他们在台湾的日子(惊!),哪边好呢?
2012年2月,黑皮第一次因为尿不出来导尿住院三天,
医药费SGD 1190.34。(今天中价1SGD = 23.87TWD)
差不多一周年的今天,中午去给医生摸摸膀胱,
又去了SGD 94.5,黑皮看的第四个医生(今天主角D)。
昨天一早发现黑皮舔GG,但没有蹲厕所。
晚上七点发现他蹲很久很久,没尿。开始研究除夕医院有没有开。
晚上陆续蹲了四次都没尿,决定先喂抗生素Clavamox,半夜疑似有尿。
今天早上一直睡,完全没进厕所也没舔GG,
医生C(上个月才看过的)今天只看半天,都满了,没空。
所以预约了医生D,今天有看,不过之後休息三天。
(第一页满了才步入正题 @@)
柜台先问基本问题,当然交待了病史,柜台问上次看的处方有没有带?
我乖乖的拿出来,资料充足医生好判断嘛?!
见到医生D,直接摸膀胱,说不大,应该没塞住。
(很好,我今天目的已达,但还要继续...)
再来拿出白板画膀胱,讲血尿的原因。
(是哪只眼睛看到黑皮血尿了?)
讲到结晶有两种,我想,总算讲点有用的了,
但直接切入他的正题,你要给他吃皇家处方饲料s/o。
前面听我说医生B有要黑皮吃c/d,医生D马上说c/d很烂,不要吃。
我还暗自点头,嗯,我也觉得不要吃,啊现在是怎样,皇家的就很好?
再来花了二十分钟讲饲料吧,也有罐头但很贵哦...
另一只啊..没有心脏病等等也可以一起吃啊...
我的病人都说有效...c/d只对一种结晶有效...(皇家两种都有效吗?)
好,我投降,1.5kg 30元嘛。
再来又针对Clavamox,说这药不好,而且一天要喂三次,医生C怎麽说二次?
顺便指着上次处方每一条都骂一遍:
怎麽打类固醇?不好
干嘛打皮下?有脱水吗?
Clavamox干嘛开40颗?一天要喂三次的药,不好。
再来问我要不要打一针,「冻」14天不用吃药哦,我说我早上才喂过Clavamox,
医生D跑去翻笔记,xxx and xxx can mix?
哇咧,这样还想打,想想就觉得危险,但只能客气说,我想先不要好了。
医生D终於放弃,但要换药哦!(好好好...放我走吧...)
话说这二十多分钟医生都没再碰过黑皮,
倒是旁边助手,一开始摸摸,後来居然把黑皮抱起来。
你是哪只眼看到黑皮要抱抱了,上医院就很不爽了,还要被陌生人抱,
好啦!主人很不爽。
结束前我再确认一次,今天就拿药就好了?其他啥都没?
X光?超音波?都免,医生D:不用花不必要的钱。
最後结帐,处方饲料 30元 + Enrofloxacin 11颗 16.5元 + 看诊费 48元
第一X,看诊费算我 2nd opinion,上个月的处方算什麽2nd opinion,
而且是你跟我要的,我几时要你的 2nd opinion了?
(没问正常几元,医生C是30元,也很贵,我知。)
第二X,你说一天只要喂两次所以好的抗生素,我还要自己分1/4颗,
黑皮一挣扎就不知道掉哪里去了吧,怎麽喂?
第三X,等批价时医生D跑出来问,上次打预防针是什麽时候?
一针30元,记得回来打啊!
唉,刚开始想说这家有超音波所以来看看,这次可以从名单中去除了。
虽然说医生C还不错,但没有超音波,说去别地方做要价260元。
260元新币耶,4D超音波吗?我怎麽看台湾才台币300元。
重点(这PO有重点吗?),黑皮回来後,下午有尿了一泡,超过20cc.,很有力。
不过再三复发是事实,要多喝水我也知道,但就是心烦啊!
有点怀疑黑皮到底是不是感染?每次都没有前兆,突然就尿不出来,
但吃药或导尿後马上就恢复正常,而且完全没有生病的感觉,一切正常。
最後,我觉得养宠物且宠物都没生病的人,一定上辈子是好人。
谢谢大家收看,新年快乐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5.156.139.136
※ 编辑: mulberry7 来自: 175.156.139.136 (02/09 18:32)
1F:推 ironguy:天啊...新加坡猫咪看病要价这麽惊人?! 02/10 14:13
2F:→ mulberry7:嗯...人看病要价很挺惊人的... 02/10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