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lo (:))
站内cat
标题Re: [情报/新闻] 有吃耐x斯饲料的猫陆续出问题...
时间Fri Feb 8 18:16:46 2013
我们家拉拉也是这批饲料的受害者
耐X斯 室内猫(Indoor) 制造日期 2012.7.10 保存日期 2013.7.10
症状:食慾不振、呕吐、四肢无力、神经抽搐
食用约1~2月 牠才10个月 两个月前才换成 成猫饲料
一直想着要用甚麽力量才可以让伤害减到最低
毕竟不是每个饲主与兽医都会上PTT或猫咪论坛
同样发病状况发生,医院没有案例也不会想到可能是饲料出问题
也许晚那麽一天对症下药 成功存活的机率变更少了
拉拉就医纪录
2/1(五)
拉拉早上都会跟着我起床,但这天牠突然四肢无力,
赶紧送到附近的动物医院就医。到的时候牠吐了,医生说可能牠会晕车
当天照了X光发现骨盆有稍微脱臼,所以当天以为牠是因为脱臼造成的疼痛才会四肢无力。
下班回家後,牠情况仍没好转甚至更严重,整天都没有进食,喂牠最爱的罐头牠完全不吃
心想也许是因为牠弯腰会痛,把罐头的东西放在手上给牠吃,牠闻了闻尝试要吃的时候
突然全身抽搐,头狠狠着地。看到牠这个样子我心疼到只会一直哭。
2/2(六)
礼拜六赶快又把拉拉带去一样的动物医院,并告诉医生牠现在有抽搐的情况
我问医生是因为脚太痛才会这样吗?医生说猫脚再怎麽痛只会你碰到牠 牠很生气
抽搐的问题可能是神经失调造成的,但还是需要验血检查来排除状况
验血结果出来一切正常只有白蛋白(Alb)浓度较高 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这几天没喝水造成的
都不足以造成牠抽搐的状况 又补拍了头部的X光片 医生看完也说没有重击的样子
通常会这样身体神经传达有问题 可能有出过车祸等现象
医生把全部的X光片 还有血液检查结果给我
请我再去全省只有四家有脑部断层扫描的动物医院就诊 神经问题是越快处理越好
离开医院 我只能一直哭 因为带牠来没帮牠减轻疼痛事情好像变更复杂了
这天我的眼泪没有停过 看牠每走一步路都是折磨的时候 我不敢想牠之後会变怎样
最後牠躺在我旁边睡着了 也许睡着对你现在来说是最幸福的事
2/3(日)
上网查了一些资料 每个人都推台大叶力森教授 但因为台大门诊很难排
发现他也有自己开诊所 打电话过去发现诊也都满了 他推荐我们先去另外一间
如果看完没有好转礼拜一会尽量帮我们安插进去
把拉拉叶力森医师推荐的动物医院 医生看完牠的状况询问我们喂牠的饲料品牌
当时不疑有他说了 耐X斯 医生说最近有一样的案例就医 她这边一个 台大动物医院六个
询问饲主喂的饲料 则都是耐X斯 当时整件事情明朗化我感到很欣慰 至少方向是对的
但医生告诉我们他们诊所的案例是因为家里有好几只猫饲料有混着吃
所以住院三天就出院了 但台大动物医院的案例就没那麽乐观 六个都走了
这天把拉拉留在医院住院三天 也好希望不要接到医生电话
2/4(一) ~ 2/6(三)
每天中午跟晚上我都会去看拉拉,看牠一天一天进步就觉得很高兴,
每天回家没有猫在等门感觉好惆怅,礼拜三把牠接出院情况都算满不错的
但回家之後觉得牠好像变了另一只猫,牠走路虽然会稍微摇晃但算满正常的
牠尝试跳上床却只能原地跳 要下床却充满犹豫 鼓起勇气下床就翻滚了
牠现在的状况就像两个月大的猫一样 但我相信再过几天牠会就慢慢适应了
拉拉 算是很幸运的案例 刚好之前有类似的案例 所以采取一样的方式诊治
听到其他案例的结果真的很难过 也希望可以透过这次的机会
若有相同症状的猫可以避免误诊争取更多黄金时间
谢谢你们看完 猫都是我们的宝贝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7.242.245.250
1F:推 msa8529:推经验文!! 02/08 19:30
2F:推 bleach000:加油喔拉拉!希望他快快好起来 02/08 19:38
3F:推 candicechiu:拉拉要加油唷!刚好最近想换耐吉斯,还好东西还没送到就 02/08 19:56
4F:推 m1319:祝福拉拉早日恢复健康!! 02/08 19:57
5F:→ candicechiu:看到这样的消息,如果晚点看到,家中小猫吃了出问题,我 02/08 19:57
6F:→ candicechiu:会自责一辈子 02/08 19:57
7F:推 g33971300:推 拉拉加油,早日康复,要健健康康哟 02/08 20:57
8F:推 shao9850:拉拉加油!!! 02/09 00:09
9F:推 johnnygir:拉拉加油!! 02/09 01:35
10F:推 micasssh:拉拉加油 早日康复!!!! 02/09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