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zking (杀光鞑子)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医疗] 打胰岛素的针
时间Tue Feb 5 11:35:30 2013
※ 引述《ricesu (没事别喝水)》之铭言:
: 都是健宜宁啊!!
: 包装有稍微不同,
: 我两家医院都有问过,医生都不知道还有另一种。
一样是健宜宁的话那很奇怪
施打的格数应该是胰岛素建议单位的2.5倍
例如要打3 IU, 那应该抽七格
一般若开始打胰岛素时, 起始剂量较低
若是施打三格的量(也就是1.2 IU健宜宁)
对於一只4.5-5公斤的猫是较合理的
若是打七格的量, (也就是3 IU健宜宁)
如果是起始剂量, 你的猫应该是12公斤的巨猫了
或是, 一只4公斤左右的猫, 已经做过前置治疗, 血糖曲线後取得的建议剂量
(看到这儿,您应可了解, 治疗不只看一两样事, 有些问网友不合适)
个人以为….会不会有人有误解
後来的兽医 以为前一个打3 “IU”胰岛素, 而不是打三格
没有多做其他检验确认下, 他就直接抽七格了
现在台湾市场只买得到一种规格的针, 不管他容量0.3或0.5西西
针头长短粗细, 全是同样的规格,抽健宜宁的话,量都要抽IU数 X 2.5倍= ??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38.6.114
1F:推 xyzzz:其实 canisulin 专用针台湾有,只是不好用,因为一般人用胰 02/05 21:49
2F:→ xyzzz:岛素针针头跟针筒式做在一起的,所以推到底可以将针筒里的药 02/05 21:50
3F:→ xyzzz:完全打出来。可是 canisulin 专用针针头跟针筒不是一体成型 02/05 21:51
4F:→ xyzzz:所以注射後都会有部分残留在针筒中,久了其实还满浪费的 :P 02/05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