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ck1030 (Charles Lee Ray)
看板cat
标题[问题/医疗]BUN/CREA以及蛋白质的疑问
时间Tue Feb 5 01:26:27 2013
大家好,想请教各位猫友:
我家的猫咪(公猫2岁半、5.9kg)前几天带去体检,BUN/CREA值为23/2.3,
15个月前的数值为30/1.4,他1岁起的饮食就改为全湿食,热量有作逐渐
的减少,体重也从最重的7.3下降到现在5.9,现在每天的食量为80g的
主食罐,及40g的副食罐(纯鸡肉),一天饮水量约200ml左右,热量
为120kcal左右,但近期体重就呈现停滞状态不再下降,我担心他一天的
热量已经很低,不敢再向下调降,CREA的数值上升部分医生告诉我喝水量
不够或是蛋白质摄取量太高,我在想蛋白质摄取量太高是否可能为纯鸡肉
的副食罐占一天食物份量的三分之一导致营养失衡所造成?以及为了减重
是否该继续下修每日的热量?想请教各位的看法,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99.38.209
1F:→ arihanta:以牠体重来看这热量有点低,猫咪会再跟你要东西吃吗? 02/05 23:18
2F:推 kg9101266:我觉得可以减少副食罐的用量 MUSE之前BUN升高时 鸡肉丝 02/06 07:01
3F:→ kg9101266:一停止2星期 就回到正常范围了 但热量不要下修 因为你是 02/06 07:02
4F:→ kg9101266:喂主食罐 碳水化合物低 所以对猫咪肌肉生长会比乾粮好 02/06 07:03
5F:→ kg9101266:也不容易因为碳水化合物过高而继续肥胖 02/06 07:03
6F:推 officina: 我家最近也在月月验血 我肉(蛋白质还增加) crea是降低 05/06 21:54
7F:→ officina: 因为我改成2次湿食 主要是要增加喝水量 不过bun没降 05/06 21:55
8F:→ officina: 我是每次指数只有差一点 因为还有发炎现象 可能要验别的 05/06 21:56
9F:推 officina: 我家猫12~13岁 吃了一辈子副食罐XD 上一只也是XD 05/06 21:58
10F:→ officina: 上一只是乳腺癌 也是跟肾衰竭没啥关系 40g就半罐又不多 05/06 21:59
11F:→ officina: 我还怕喂太少勒 因为罐头上面都写一天至少要一罐80G 05/06 21:59
12F:→ officina: 两岁半你要不要先去验 有没有先天性肾脏病?多囊肾之类 05/06 22:00
13F:→ officina: 还有 肾猫要低璘 鸡肉一定是低璘啦 主食罐你就要看了 05/06 22:02
14F:→ officina: 不然你就先喂K/D罐头阿 内容物跟主食罐长差不多 低蛋白 05/06 22:03
15F:→ officina: 我说嗜口性啦 应该没有差到哪里去 热量来源脂肪变较多 05/06 22:04
16F:推 officina: 还有如果肾指数急性升高 你也要考虑有没有中毒之类的 05/06 22:41
17F:→ officina: 还有老实说啦 就算只是乾饲料的猫 要肾衰竭好像也3~5岁 05/06 22:42
18F:→ officina: 以後 当然越咸的就又越快啦(不考虑毒素的状况下) 05/06 22:42
19F:→ officina: 然後主食罐比副食罐需要注意牙齿 因为泥状 大概就这样 05/06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