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zking (杀光鞑子)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 打胰岛素的针
时间Mon Feb 4 02:57:55 2013
※ 引述《ricesu (没事别喝水)》之铭言:
: ※ 引述《ricesu (没事别喝水)》之铭言:
: : 请问大家帮糖尿病猫打胰岛素的针是用什麽针?
: : 一开始我带猫猫去看诊的时候,医生(a医院)是拿橘盖(人用的)BD针3/10cc(30G*3/8),
: : 後来,我针用完,自己去药局买,看到橘盖的就拿,买过0.25(31G)*8mm
: : 也买过3/10cc(30G*5/16),今天临时起意,想帮牠抽肾功能,
: : 所以在家附近的动物医院(b医院),带去抽血,医生随口问我用什麽针?
: : 他说有专门的胰岛素针,如果用橘盖的要换算,不然剂量会不够,
: : 请问有经验的网友,你们是怎麽打的? 谢谢!
: 没说清楚,补充一下
: 这位医生是说,若用动物用的胰岛素针,几IU就是几格,
: 若是用BD针,要换算,可是之前的医生是叫我几格就是几IU(3/10CC,30G*3/8的BD针)
: 之前的医生用叫我打3IU就是3格,可是今天的医生说3IU是7格(3/10CC,30G*3/8的BD针)
: 所以想问大家,用BD3/100CC的针有换算吗?
用的胰岛素不一样 打的量不一样 会很奇怪吗??
A.动物专用的胰岛素"健宜宁"是40单位/西西
B.其他的是胰岛素,像猫常用的兰德仕是100单位/西西
如果需要的量是3个单位 用B药的话就是刚好3格, 用A药的话是7格
一点都不奇怪啊
(健宜宁的专用针台湾买不到,如果拿来健宜宁的话的话,一格也是一IU,
这段我用括号比较明显
因为这种情况几乎在台湾遇不到,在台湾的空针没有这种40IU的规格,
但是有健宜宁40IU/西西的胰岛素,要用平常的胰岛素空针来抽)
平常拿人在用的胰岛素针都是100U的, 所有牌子都一样
3/10 CC指总量0.3西西, 30G是针头的粗细 3/8是针头的长度
所以你买得到都是"规格是100IU"的空针(意思是一格正好1IU),
如果用的的是健宜宁,要打几单位,抽的量是2.5倍
像要打3单位的话应该要抽7格半,半格很难抽,所以医师请你抽7格
如果用的是像兰德仕那种胰岛素,要打3单位就抽3格
每个动物的状况不一样,不一定打哪种有效
用药的问题就该问你就诊的医师
换算的量也是医师告诉你
你遇到的状况是医师用不同的药了,
但我不知是你理解的不对,还是医师解释的不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93.75
※ 编辑: lizking 来自: 118.171.93.75 (02/04 03:06)
1F:推 voncroy:其实跟医生拿个包装带去药局买一样的 在请医生教你怎麽分 02/04 12:58
2F:→ voncroy:就好啦 应该指要记住刻度就好了吧? 02/04 12:58
3F:推 arihanta:感谢分享 02/04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