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 引述《ricesu (没事别喝水)》之铭言: : 请问大家帮糖尿病猫打胰岛素的针是用什麽针? : 一开始我带猫猫去看诊的时候,医生(a医院)是拿橘盖(人用的)BD针3/10cc(30G*3/8), : 後来,我针用完,自己去药局买,看到橘盖的就拿,买过0.25(31G)*8mm : 也买过3/10cc(30G*5/16),今天临时起意,想帮牠抽肾功能, : 所以在家附近的动物医院(b医院),带去抽血,医生随口问我用什麽针? : 他说有专门的胰岛素针,如果用橘盖的要换算,不然剂量会不够, : 请问有经验的网友,你们是怎麽打的? 谢谢! 没说清楚,补充一下 这位医生是说,若用动物用的胰岛素针,几IU就是几格, 若是用BD针,要换算,可是之前的医生是叫我几格就是几IU(3/10CC,30G*3/8的BD针) 之前的医生用叫我打3IU就是3格,可是今天的医生说3IU是7格(3/10CC,30G*3/8的BD针) 所以想问大家,用BD3/100CC的针有换算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203.186
1F:推 akicrave:有换算啊!但医生应该一开始就帮你算好了 02/03 20:24
2F:→ akicrave:所以才说要买一模一样的针才安全 02/03 20:25
3F:→ ricesu:所以用BD针要换算,之前的医生没叫我要换算 02/03 20:30
4F:→ ricesu:所以剂量不够 02/03 20:32
5F:推 akicrave:不一定没换算,可能是医生已经算好给你了 02/03 20:33
6F:→ akicrave:我的医生就是直接算给我,他一直碎碎念我也听不懂 02/03 20:33
7F:→ akicrave:然後他就交代一定要买一模一样的针,不然我自己不会换算 02/03 20:34
8F:→ ricesu:之前的医生叫我打3IU是3格,可是今天的医生说3IU是7格 02/03 20:35
9F:→ ricesu:所以我才会很迷惘 02/03 20:36
10F:推 akicrave:第一个医生请你打3格後,你有作过血糖曲线吗? 02/03 20:37
11F:→ ricesu:呵~今天的医生也是拿计算机算给我看,但我也是听不懂 02/03 20:38
12F:推 akicrave:我觉得如果有作血糖曲线,3格是没问题的 02/03 20:39
13F:→ akicrave:那应该就是正确的剂量,初非打三格控制不好 02/03 20:40
14F:→ ricesu:就是一直没控制好,上星期抽血,打完後血糖是367 02/03 20:41
15F:→ ricesu:今天这位医生是说,没换算所以剂量不够,要打7格 02/03 20:42
16F:推 akicrave:那可能真的有问题,专用的针没进很久了,医生应该都知道 02/03 20:44
17F:→ akicrave:要换算吧!我觉得第一个医生如果没换算很扯 02/03 20:44
18F:→ akicrave:你今天有验血糖吗?我觉得你应该要去第二间医院重作 02/03 20:45
19F:→ ricesu:今天是临时起意去抽血的,所以是胰岛素未打前,结果血糖超 02/03 20:46
20F:→ akicrave:血糖曲线,因为如果一直打错的剂量,空腹血糖应该也变了 02/03 20:46
21F:→ ricesu:过450,因为那台机器只能测到450,所以牠是超过450的 02/03 20:48
22F:推 akicrave:建议你全部重作,但一般不会算起来七格就一下打七格 02/03 20:51
23F:→ ricesu:今天的医生算起来是5IU,但他叫我先打3IU,7格,我整个下午 02/03 20:55
24F:→ ricesu:都很紧张,怕牠怎麽了,好在牠看来好好的,精神正常 02/03 20:56
25F:推 akicrave:你明天可以打完七格後,隔2.6.8个小时去验血糖 02/03 20:58
26F:→ ricesu:其实我有想把牠打5格就好 02/03 20:58
27F:→ akicrave:我的医生就是这样测的,量完就回家,没有留院 02/03 20:59
28F:推 akicrave:不过我前两次量是测六次(每两小时) 02/03 21:01
29F:推 akicrave:总是要打足够剂量让血糖在200以下的时间够长 02/03 21:04
30F:→ akicrave:但七格是真的满多的(我只打4.25),但这因猫而异 02/03 21:05
31F:→ ricesu:可能我家猫太胖了,牠看糖尿病快三个月,从7.6公斤降到6.9 02/03 21:11
32F:→ ricesu:一开始去空腹血糖是390,到现在又变高 02/03 21:12
33F:推 akicrave:我的猫8掉到6.5欸XD,但医生说不能一直瘦会伤肝 02/03 21:14
34F:→ akicrave:控制好就会胖回来,一般发现都厌食了,所以会比较低 02/03 21:15
35F:→ akicrave:血糖控制好体内渗透压回来才会恢复食慾体重回复 02/03 21:17
36F:推 flowercatpt:看完推文,真的和a大建议的一样,建议原po可以换一间 02/03 21:18
37F:→ flowercatpt:医院做一次完整的血糖曲线,捉出施打後的最低点,然後 02/03 21:18
38F:→ flowercatpt:医生应该会帮猫咪捉出适合施打的量,另外原po家里有准 02/03 21:19
39F:→ flowercatpt:备血糖机吗??之後在家自己打的话,也要自己测血糖哦 02/03 21:19
40F:推 akicrave:我是没在家测,因为医生说我们太容易挤出组织液所以不准 02/03 21:23
41F:→ akicrave:但那是因为我家阿金的血糖曲线第一次测就很完美 02/03 21:24
42F:→ ricesu:谢谢大家,我可能星期二或星期四会带去测血糖 02/03 21:24
43F:推 flowercatpt:我当时学自己帮我们家小八采血也是学了好久,但上手後 02/03 21:24
44F:→ flowercatpt:比较其实分的出来是血还是组织液,我们的医生是说因为 02/03 21:24
45F:→ akicrave:连三次都是平行移动,很不稳定的猫可能就需要血糖机了 02/03 21:25
46F:→ ricesu:我家也没血糖机,我觉得我可能会下不了手 02/03 21:25
47F:→ flowercatpt:有的猫咪在施打胰岛素後一阵子血糖很可能会稳定就不用 02/03 21:25
48F:→ flowercatpt:再施打胰岛素了,所以打之前要先测血糖看血糖值,若正 02/03 21:25
49F:→ flowercatpt:常值就可能要再跟医院连络,看看是不是要施打,以免低 02/03 21:26
50F:→ flowercatpt:血糖,更危险 02/03 21:26
51F:→ flowercatpt:我一开始也觉得很心疼,总觉得自己下不了手,但是我担 02/03 21:27
52F:→ flowercatpt:心他低血糖我不知道,所以还是有学,其实上手後过程中 02/03 21:27
53F:→ flowercatpt:是很短的时间,猫咪反应也不大,但学习的过程中很辛苦 02/03 21:28
54F:推 akicrave:我的医生的治法有点奇特,他让我任食...他说这样就不用怕 02/03 21:29
55F:→ akicrave:低血糖...讲出来应该很多糖猫的爸妈会很惊吓 02/03 21:30
56F:→ akicrave:但阿金恢复的非常好所以我对医生的疑虑都消失了.... 02/03 21:31
57F:→ ricesu:任食是...吃啥都可以的意思吗 02/03 21:32
58F:推 flowercatpt:真的是每一个医生的治疗方法都不同耶,我们的医生很坚 02/03 21:33
59F:→ flowercatpt:持一天只能吃二餐,定时定量,小八是吃主食罐,目前血 02/03 21:33
60F:推 akicrave:不是,是随时都有处方饲料可以吃(他抵死不吃主食罐) 02/03 21:33
61F:→ ricesu:我家的虎爷是定量一碗摆在那,只是牠都一下吃一点,等一下 02/03 21:34
62F:→ flowercatpt:糖都在正常值(没有施打胰岛素) 02/03 21:34
63F:→ ricesu:再来吃一点,慢慢吃,我要打针前会叫牠吃饭或是给牠吃罐头 02/03 21:34
64F:推 akicrave:虽然任食但他也没多吃,还早晚自己分配的很好 02/03 21:37
65F:→ akicrave:真的是很乖的孩子,都慢慢的吃所以血糖曲线就很稳定 02/03 21:38
66F:→ ricesu:希望我家的猫猫也可以这样 02/03 21:43
67F:推 akicrave:找血糖曲线大部份要一段时间,我可能运气比较好吧 02/03 21:44
68F:→ akicrave:我觉得台大系统出来的医生治糖尿病经验会比较好 02/03 21:45
69F:推 akicrave:如果你在台北可以去恩孺,那里有糖尿病权威(但我不是啦) 02/03 21:47
70F:推 flowercatpt:a大,我家小八的医生也是台大出来的,可是我们二个 02/03 21:49
71F:→ flowercatpt:的医生作法都不一样XDDD 02/03 21:49
72F:推 akicrave:可能因为我要上班,没办法一直看着他,所以他才会这样 02/03 21:50
73F:→ akicrave:建议我,医生说这是长期抗战,也要考虑主人的生活 02/03 21:51
74F:推 flowercatpt:嗯啊,我觉得找出适合的方式,对猫猫又好的方式比较重 02/03 21:52
75F:→ flowercatpt:要~ 02/03 21:52
76F:推 akicrave:主人也要过正常日子,如果让我很烦猫也不会好XD 02/03 21:53
77F:→ flowercatpt:猫奴的情绪真的很重要,会影响猫大人的~~ 02/03 21: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