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fish81 (咖啡牛奶球~)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抒发] 年幼型糖尿病...
时间Sat Dec 22 00:40:39 2012
我家球球多两个星期就满一岁了...
前几天发现它似乎没啥精神,也不太吃东西,
连最爱的零食也舍弃了...
昨天早上我去上班,球爸休假在家开罐头它也不吃,
一度有想要吐的举动,马上带它到动物医院去!!
一开始,发现喉咙有破了两个洞,怀疑是误吞硬物,
但照了X光没发现东西,然後验血,
发现血糖超标,连带肝和肾指数也偏高...所以立即住院观察。
晚上我下班马上去看它,医生说确认是糖尿病了,
喉咙破洞应该是感染发炎,血糖指数392,而且尿里有验出4+血糖...
这数字吓死我了,在板上看其他糖猫验出也不过200多不超过350...
医生说,这是年幼型糖尿病,十分少见,他也是第一次遇到...
医生很仔细的跟我说明这些病症,但我心很乱也听不太进去了。
过後,跟着医生去病房看球球。
病房在另一个房间,感觉冷冰冰的,球球吊着点滴,
双眼无神,叫它也不应...就只在那发呆着...
http://ppt.cc/UUv2
很不忍心的离开,心里一直很担心球球是否会害怕睡不好...
它隔壁也住了一只猫有点吵...球球会不会紧张...
今天下班後赶紧去医院探望,医生今天开始注射胰岛素,
同时观察血糖曲綫,以便日後拿捏药剂分量。
肝肾指数开始恢复正常,血糖却降得慢,傍晚测量还有261...
医生说酮体症比较严重,不可使用降血糖药,只能依赖胰岛素注射。
球球还是不太进食,喂的肉泥都吐了出来,
医生说明天要插鼻管了...想到就很难受...
今天看它更虚弱的样子了,好心疼,却也无能爲力。
一直抚摸它,感觉都摸到肋骨了。
http://ppt.cc/-8~2
比对一个月前因爲小症状来看诊量的体重,一个月内就掉了1.3kg!
都怪我这个主人没有留心,最近感觉它变轻了些,
却没想到这是个警号。
离开前,球球一直看着我们,不动也不叫,
我深怕它以爲我们遗弃它在医院了...眼泪都夺眶了。
(幸好隔壁住院的猫出院了,也不会吵得让它紧张。)
那麽年幼就患上糖尿病,真的很少见,医生也是第一次遇到。
医生还说,年幼性糖尿病未来较容易得白内障,要我们多留意。
牛奶才离开不到两个月,当时也是因爲罕见的先天性型心脏肥大...
医生说,这一切不是饲养的问题,只是我们运气好都遇上了...
失去牛奶的伤痛尚未抚平,现在又遇上了球球患病,
都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个主人跟宠物相冲...是我害了它们...
牛奶离开那晚的悲痛仍然无法忘怀,球球此刻让我很惶恐不安...
球球1月就要过一嵗生日了,之前还一直想要怎麽帮它庆生,
现在只希望它平安回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254.14.113
1F:推 mickkanw:你要加油!球球不会让你失望的! 12/22 01:01
2F:推 HSIAO237:球球遇到你真好 加油哦! 12/22 01:12
3F:推 maite1195:加油!!让他休息一阵子就会好的!!! 12/22 02:04
4F:推 akicrave:有酮体就是会没什麽精神,排到就会恢复了 12/22 07:42
5F:→ akicrave:有测量体内酸硷值吗?太酸也会没食慾,一直不吃酮排不掉 12/22 07:43
6F:→ akicrave:我的猫酮掉下来就吃饭了,这样才能後续治疗啊 12/22 07:45
7F:推 qqqqqpudding:球球加油加油!! 12/22 08:12
8F:推 micasssh:球球加油啊!!! 12/22 13:19
9F:→ tivo:球球加油,球球主人也要加油喔!!! 12/22 15:00
10F:推 chacha2:球球加油 12/22 18:01
11F:→ fishfish81:酮有掉下来,但同时发现低血钾...情况不好处理... T.T 12/23 00:48
12F:推 akicrave:我们一起加油,医生觉得我的猫不是典型的糖尿病 12/23 10:58
13F:推 akicrave:所以一直还没说要打胰岛素,我也很无助啊,但要有信心 12/23 11:00
14F:→ akicrave:不过他刚吐了,喂药後一小时,都不知道有没有吸收好烦 12/23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