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chelshieh (莫)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推荐/台中市乌日区/育昇动物医院
时间Wed Dec 19 11:22:01 2012
医院资讯
名 称:育昇动物医院
地 址:台中市乌日区中山路一段424号
电 话:04-2336-6119
看诊时间:09:00-21:00
周日休诊 (不确定)
稍早发了一篇文章询问这篇医院的评价
刚刚带小朋友去看过医生回来了,想说既然版上似乎没有这间医院的资讯,
就来分享一下:)
小朋友今天早上上厕所时拉出了一条线,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条虫或蛔虫之类的
虽然我很怕没有脚的生物,还是先去google了这两种寄生虫的模样
初步排除了是寄生虫的可能 (怎麽看都是细板的塑胶绳)
医院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 (估狗来的)
周日休诊的样子 (医院门口的字被海报贴住,不是很确定)
我九点半去的时候医生只有一位
看诊过程我觉得医生很温和,对动物也很温柔
不过诊所规模不大,像是X光设备的话就没有,要照必须要转诊
我将放在夹链袋里、剪下的线拿给医生看时,
医生乍看之下说:「这个不是线喔,应该是条虫。」
但再仔细看後就确定其实是塑胶绳了XD
医生说判断是不是寄生虫其中有一个依据是看他到底会不会动
之後稍微观察了一下情况之後,医生试着将线头拉出,也真的全都拉出来了
(虽然中间上演了我家小朋友落跑、躲到柜子下的慌乱小插曲)
之後就交代了一些医嘱,
像是很有可能不止这一条线、最近要好好观察粪便最好剥开来看之类的
然後还一起帮我想那条线到底是什麽XDDD
感觉医生好像一边讲话一边思考这件事,很可爱XD
因为我们家只要是线、或是有可能被小朋友吃下去的危险物品
都不会丢在房间的垃圾桶里,会另外拿到房间外丢,丢的时候也会包起来
再加上我真的对那条绳子一点印象都没有,完全悬案
最後结论是:搞不好是米袋的袋子(尼龙编织的那种),被他玩一玩吃下去了
想一想真的很有可能啊!!!
虽然小朋友每次被抱到楼下厨房时都吓得要死,巴不得快点冲到客厅
但如果放他自己下楼时,他又会小心翼翼地在厨房匍匐前进
看到人时再快点冲出去 (究竟为何!!!!!)
医生也有安抚了一下要我别那麽紧张XD
然後要我多喂化毛膏
知道小朋友非常厌恶化毛膏之後,还提点了我一些喂化毛膏的技巧
以及适口性的问题
我跟医生说已经换了两三种,他不吃就是不吃
(拌到罐头里的话就整罐罐头都不吃,只拌一点点也是,真是臭脾气QQ
板上推荐的地瓜拌橄榄油他也不屑一顾Orz )
医生说猫咪的个性就是这样XD 就一直换,换到他比较愿意吃的之後再固定下来就好
总之,医生感觉是个温和的人,讲解算得上仔细,对待动物也满温柔的
(抽绳子时小朋友虽然还是会想跑,但我压着她也还算满稳定的,
应该只是单纯害怕而不会太不舒服)
虽然没有X光之类,但推荐:)
另感谢 n板友 的站内信,n板友家的小朋友都固定看这间育昇
n板友的心得是医生很细心也很热心,而且会分享很多相关案例
有时候会不小心就上了一个小时的课XDDDD
大概是这样,今天我是第一次去,以後没甚麽大问题的话应该会固定去育昇
给板上的各位参考,有需要的话也可以去看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88.106
1F:推 cc4:乌日人 推一个 :) 12/19 18:03
2F:→ rachelshieh:楼上XD (握) 12/19 23:34
※ 编辑: rachelshieh 来自: 125.230.70.92 (12/19 23:40)
3F:推 conankid:推乌日~今天去了毛毛动物医院~ 12/20 03:00
4F:→ rachelshieh:毛毛动物医院以前也在中山路附近,但搬家了:( 12/20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