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alone (choice)
看板cat
标题[心得/浪猫] 第一次去板桥防疫中心
时间Mon Dec 10 18:38:35 2012
因为前任的关系,原本不喜欢猫咪的我现在觉得家里怎麽可以没有猫呢?! 听说昨天
板桥有办流浪动物认养大会,我就跑去看了,依地址到现场後,怎麽看来看去全是狗狗,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猫咪要去位在四川路的防疫所看,依地图所示又骑车过去了。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防疫所啊!」我心想。感觉有像是以前学校的实验室,但多了
浓浓的宠物味及吵杂的狗吠,这时我非常佩服长时间在此工作的人员,你们真的辛苦了!
一进门马上就有人上前询问我的来意,随後引导我到各间去看是否有属意的猫咪了。我大
约看了有二十只左右的猫咪,有出生不久的幼猫,也有六岁以上的大猫,工作人员不时在
身旁负责解说每只的状况,也不停的为牠们美言,希望我不要空手归。
最後我挑了一只白底橘斑一岁左右未结紮的母猫,她优雅的站姿第一时间就吸住我的
目光,随即办理领养手续。只需带身份证经现场影印,再填写资料,工作人员就会把装好
在纸箱里的猫咪交给你,因为猫咪当时有点紧张,所以并未当场植入晶片及疫苗,建议我
约一两周再回去补做。这些都是免费的,并且新北市也补助结紮费用公-1000元 母-2000
元,这时突然觉得平常的纳税钱也不尽然是白缴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防疫所的领养经验,只希望提供给更多同样有能力养宠物却还没开
始行动的朋友。各地的收容所都有很多真的很可爱的猫咪、狗狗,甚至是鸟,牠们都在等
待一个家。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68.194
1F:→ podyroly:先推一个 12/10 19:12
2F:推 leo2656sos:推好心 12/10 19:19
3F:推 matsui07:推认养猫猫~~~ 12/10 19:29
4F:推 KChieh:推好心人! 12/10 20:10
5F:推 g33971300:推好心人~~新北市越来越棒了! 12/10 20:12
6F:推 za527:推!! 我的猫就是在那里认养的 12/10 22:02
7F:推 yuyii:原PO好棒!! 期待分享猫咪的幸福照片唷^^ 12/10 22:56
8F:推 elbereth7977:推新北市防疫所!! 兽医也很细心,里面的人都超好~! 12/11 00:17
12F:推 yuyii:超可爱的耶!!!! 12/12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