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V (RV是一种态度)
看板car
标题[心得] 马牌MC7比磨耗500中国电车胎更耐磨?
时间Thu Jun 25 11:21:19 2026
164599km後轮上车
目前里程174364km, 这条胎已经用近1万公里,还没到安全线,胎纹也都还有
我轮胎现今最耐磨保持纪录是阿特拉斯force uhp 10725km
看来他有机会打破我最耐磨轮胎的纪录。
一条5500泰国制
轮胎花纹对照sc7有一点点不太一样
把图片丢给openai分析差异,得到的结果
「MC7:花纹比较细碎,横向与斜向沟槽较多,胎块切割得比较明显;中央肋条也较多细
小切口,整体看起来比较「开放、密集」。
SC7:花纹比较简洁,胎块更大、更完整,中央与外侧胎肩的连续性较高;沟槽数量看起
来较少,但单条沟较宽、方向更俐落,视觉上更偏性能胎。」
耐磨感受比sc7和RE005都好
尤其是我把mc7装在磨耗比较快的後轮,但我并没有因为如此而磨比较快
过弯抓地对决SC7
地乾:67後轮mc7开始叫,但搭配前轮sc7, 我竟然可以做到比前後sc7更顺畅的动态
地湿过弯:63-64後轮开始滑
直线破水,两条反应差异不大,破水这一块在马牌轮胎是比许多品牌都优秀
但MC7经过雨天伸缩缝会滑,这要比较小心
前期我用这条胎对照SC7前轮,现在前轮换RE005, 我觉得MC7比RE005强(後续会写在RE00
5那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5.14.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57681.A.CC7.html
1F:推 joybarbarian: 为啥前後轮胎没同品牌型号?如果没尺寸我会换牌06/25 11:24
因为Hank前阵子有推MC7所以想比较SC7和MC7两条胎的差异
※ 编辑: RV (59.125.188.83 台湾), 06/25/2026 11:30:51
2F:推 tedcat: 请问一下轮胎一万公里是怎样情况才会磨到安全线...06/25 11:31
3F:推 joybarbarian: MC7感觉是F1A6那级的,SC7极限比较高吧06/25 11:32
F1A6德国制比MC7优秀,F1A6中国制才会跟MC7差不多。
但MC7比较耐磨
4F:→ sagat666: 废话,当然SC7极限比较高...马牌产品等级图很明白了06/25 11:35
要试啊
5F:→ joybarbarian: 所以RV大觉得MC7乾抓有几成SC7的功力呢06/25 11:36
极限过弯
四轮sc7 可以80
後轮MC7 大概75就会後轮滑动过弯
因为我没有钱一次换四条,初步捉对厮杀, MC7乾抓大概有SC7的9成功力
※ 编辑: RV (59.125.188.83 台湾), 06/25/2026 11:41:03
6F:→ sagat666: SC7 10600KM下课,普利斯通PTZS 5600多下课,MC7目前正06/25 11:37
7F:→ sagat666: 在用06/25 11:37
8F:→ joybarbarian: 楼上开车凶喔XD,我PTZS1.9万才下课06/25 11:38
9F:→ sagat666: 感想跟这篇差不多,极限上MC7支撑性和侧抓地力跟SC7还是06/25 11:38
10F:→ sagat666: 有点差距06/25 11:38
11F:推 joybarbarian: 楼上请问一下PTZS和SC7,那个跑山比较好玩? 06/25 11:42
PTZS今年会更新,我在等更新後做比较
※ 编辑: RV (59.125.188.83 台湾), 06/25/2026 11:43:06
12F:→ joybarbarian: 我对马牌的胎壁印象不好XD 06/25 11:42
13F:推 reallocust: 我车原厂前235後245,有次无聊乱来把前後SC7互换变成前 06/25 11:43
14F:→ reallocust: 245後235,开起来好玩很多,不敢说变快多少,但煞车明显06/25 11:43
要测秒才会知道有没有变快
同段路sc7+mc7比pz5慢1:16
但车变好玩 无价
15F:→ reallocust: 变强,车头指向性更好06/25 11:43
16F:→ sagat666: PTZS建议等EVO,社团看过3000就下课的,磨耗度实在不行06/25 11:45
17F:→ sagat666: ,我跑山这台车只有1600多公斤还是磨超快,SC7磨耗也快 06/25 11:45
18F:→ sagat666: 但相同驾驶环境条件下还是撑了快2倍。MC7侧抓虽然不错,06/25 11:45
19F:→ sagat666: 但觉得胎壁支撑度上还是比较软一点,SC7就是韧中带刚 06/25 11:45
我不太习惯SC7的Q弹,这条胎我雨天发挥比晴天好
20F:→ joybarbarian: R大你的心得颠覆我的认知XD06/25 11:46
21F:推 reallocust: 基本上还是能感受车尾稍稍比较不安定,不挑战抓地极限06/25 11:50
22F:→ reallocust: 前提下,只是当作省钱前後调胎试验而已06/25 11:50
23F:推 ctpevx: 我PTZS 两万多还好好的啊06/25 12:07
※ 编辑: RV (59.125.188.83 台湾), 06/25/2026 12:16:11
24F:→ DYE: 前轮用好胎 宽胎 新胎 都是同样逻辑增强煞车与转向指向,只 06/25 12:24
25F:→ DYE: 有大动力後驱才要考虑後轮会不会滑太厉害用超过前轮等级。非 06/25 12:24
26F:→ DYE: 动力性造成的後轮稍微有点滑克服後其实蛮有趣。 06/25 12:24
27F:推 maplefoxs: 你平常下赛道喔 06/25 12:52
28F:推 FSWIN1278: 伸缩缝会滑?有被劝退,昨天才有人跟我推MC7,但我现在用 06/25 12:58
29F:→ FSWIN1278: 的F1A6不会滑,那换MC7感觉降级了...对了很好奇胎噪? 06/25 12:58
30F:推 LuFatJier: 一万安全线..确定不是半热熔胎吗 06/25 13:03
31F:推 ksrhhyc: 想请问如果下赛道体验但不刷单圈的话mc7够用吗 06/25 13:10
32F:→ joybarbarian: 楼上可以报车主充电站的赛道日活动跑看看 06/25 13:33
33F:推 YOHOpig: 伸缩缝会滑的,目前只遇过马自达r46 06/25 13:33
34F:→ joybarbarian: 性能街胎不刷成绩应该都够用吧 06/25 13:34
35F:推 arnbition: 我ps4换mc7变安静变软 乾抓变弱湿抓变强 06/25 13:36
36F:推 preisner: 一万公里就要开到安全线,你是开多凶啊 06/25 13:41
37F:→ DYE: 阿特拉斯这胎不行吧? 06/25 14:01
38F:→ DYE: 是指抓地 06/25 14:01
39F:推 Yudii: 最近ptzs磨得差不多了,想换MC7,还在犹豫 06/25 14:43
40F:推 FSWIN1278: 下赛道如果经费允许的话建议还是用半热,乐趣暂且不谈, 06/25 15:20
41F:→ FSWIN1278: 安全性会高很多,而且半热收二手也OK,毕竟跑一次而已 06/25 15:20
42F:推 RedLotus: 我车上现在4条mc7 真心好用 06/25 17:37
43F:推 swchicken: 推心得 06/25 17:48
44F:推 Exlandlord: 普利司通 Potenza sport EVO啦 06/25 19:37
47F:→ domaschen: 这边有比较MC7与SC7差异 06/25 19:40
48F:推 tomdanny75: SC7真的雨天爽呸 晴天心脏不够 06/25 20:38
49F:推 BillHuang: 磨耗指数不能跨厂牌比较,如果该厂100的基准胎超级不耐 06/25 21:06
50F:→ BillHuang: 磨,那麽500就会是快乐标 06/25 21:07
51F:推 frank11601: RV大觉得RE005/MC7/F1A6的转向感受跟胎壁支撑呢? 06/25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