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kymetoo ( )
看板car
标题[问题] 换新车,旧车给业代处理还是有推的车商?
时间Wed Jun 24 21:04:39 2026
各位大大好,
今年过年家里成员多了个新夥伴,原本觉得还好,但为了满足小夥伴的需求,後座逐渐被
推车、婴儿用品占满,每次出门都像在打包搬家,所以手足跟家人讨论後,决定换一台空
间大一点的休旅。
新车的部分大致有方向了,应该会选CC,但这不是重点XD 这次主要是想请教旧车要怎麽
处理比较好。
因为家里旧车之前是我在开比较多,加上我看我弟照顾婴儿都来不及,所以请我帮忙处理
,家人是建议直接给业代帮忙,我知道这的确是比较省心力的作法,但一来对旧车还有点
感情,直接丢给业代让我觉得自己像射後不理的渣男;
二来若是可以或多或少多拿些银子回来帮他补贴奶粉尿布也很有帮助,小资家庭需要精打
细算。
再来就是业代给的价格我觉得偏低,问了几个比较懂行的朋友,他们看了车况和年份(21
年神A纯油)也觉得那个价格确实略低於市场行情,建议我不要急着成交,可以找其他管道
多方比较看看再决定。
上网找了几家专门的中古车收购平台,价格落差没太大,查到utag go也有协助线上估价
就送估看看,我才发现它是分两段收购 保底分润,感觉有机会争取更高价格吗?(有人
用过这个吗)
实际比下来,其实如果愿意自己花一点时间找看看通路,是有机会拿到比业代更好的价格
的
也想问问板上的各位大大,旧换新的时候都是怎麽处理旧车的? 是图方便直接给业代,还
是会多比几家? 反正目前也还有车开也不急卖,应该会再多比较看看
有没有什麽眉角或踩雷经验可以分享一下,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5.14.71.8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06281.A.B83.html
1F:推 sony1256: 旧换新 旧给业代用 你要自己卖就慢慢拖 06/24 21:34
2F:推 ada0420: 去年刚换车是直接给业务处理 省得麻烦 06/24 21:41
3F:→ gn01914120: 车主意见最重要,如果只想简单处理,那些什麽懂车的、 06/24 21:48
4F:→ gn01914120: 懂行的、不急.jpg的三婶婆六叔公,一律建议出头多的先 06/24 21:48
5F:→ gn01914120: 拿钱买下来,多卖算你的 06/24 21:48
6F:推 manchil: 主要还是看车款市场价格,能卖更好当然就自己卖,不过要 06/24 21:55
7F:→ manchil: 是没多多少就直接让业代处理,要些交车礼之类 06/24 21:55
8F:推 vitaminabc: 问就是和运劲拍或直接打电话去当地Toyota原厂二手车 06/24 22:03
9F:→ vitaminabc: 原厂二手厂收神车价格绝对不会让车主吃亏 06/24 22:03
10F:推 foxbrush: Toyota中古+另找1-2间有信誉车商比价就好,不用再想第四 06/24 22:06
11F:→ foxbrush: 、第五间会不会更高,累死自己而已 06/24 22:06
12F:推 lastsodeep: 如果没差多少让业代处理+1 06/24 22:07
※ 编辑: rickymetoo (45.14.71.8 日本), 06/24/2026 22:12:13
13F:→ deathmark: 时间不值钱的话,当作学习慢慢卖,否则一律丢给业代 06/24 22:24
14F:→ deathmark: 或找大一点的车行一口价处理掉就好 06/24 22:25
15F:推 Dorae5566: 你要跟卖家扯东扯西就自己卖啊...保证你遇到一次怪人 06/24 22:28
16F:→ Dorae5566: 就後悔 06/24 22:28
17F:→ Dorae5566: 买二手车的怪人又特别多 06/24 22:28
18F:→ Dorae5566: 多折价15%换来清闲不好吗 06/24 22:28
19F:→ Dorae5566: 给业务处理还可以交车当天车换车 06/24 22:29
20F:→ kimpo: 我的业代是直接找车行来现场估,很方便,卖的还比我预想的高 06/24 22:47
21F:推 Benefits: 嗄?旧换新就是退货物税税五万元、老车必须注销车牌并 06/24 23:08
22F:→ Benefits: 报废,这是政府的政策,车商只是配合。你如过觉得可以 06/24 23:08
23F:→ Benefits: 卖二手车商超过五万,就不要旧换新。 06/24 23:08
24F:推 grizzly: 21年是2021吗?网路上几个二手车商问一问就大概知道价格 06/24 23:33
25F:→ grizzly: 了吧 06/24 23:33
26F:推 shuuptt: 差没多少钱会省下超多事,业代+1 06/24 23:36
27F:→ ZeroValue: 2021 altis换 cc 装载空间没有差多少吧,要不要实际带 06/24 23:48
28F:→ ZeroValue: 卷尺量看看? 06/24 23:48
29F:推 christic: 依据自身两个月前经验,业代找了3家+自己上网问了两家 06/25 01:22
30F:→ christic: 网红车商(小X、阿X),最後是业代找的价格最好。 06/25 01:22
31F:→ moonpaper: 估车当天不过户,那二手车商干嘛来估车?浪费时间和金钱 06/25 01:36
32F:推 neil25: 给业代处理或自己找二手车商 就差在价钱 自己卖比较高 06/25 01:55
33F:→ neil25: 什麽旧车有感情?等新车入手 还不是呵护的要死 你会抽空 06/25 01:57
34F:→ neil25: 再去探望旧车? 06/25 01:57
35F:推 alexhsu0909: 卖车不用特别找网红 货比三家不吃亏 06/25 04:04
36F:推 copylong20: 业代帮你处理通常是私下找外面熟识的中古车行,你感 06/25 07:44
37F:→ copylong20: 觉偏低的那部分差额,通常就是业代(搓手指)…你知道 06/25 07:44
38F:→ copylong20: 的。所以新车找业代买 但旧车还是就交给平台卖吧 06/25 07:44
39F:→ tn00210585: 也太多小剧场惹 就只是你的时间不值钱 才会想东想西 06/25 07:47
40F:推 supermni: 21年神A丢给CP0或网红车商,哪一家成交价好就处理了 06/25 08:37
41F:推 supermni: 每一年等比例折旧,所谓保值是车商话术不然他们要开发 06/25 08:39
42F:→ supermni: 票 06/25 08:39
43F:推 supermni: 不加价卖哪来的利润 06/25 08:43
44F:推 frank111: 同一区问一间车商就好,後面其实都是同一团的人 06/25 09:16
45F:→ ActionII: 他帮你拿去卖,当然会多收服务费啊== 06/25 10:38
46F:→ ActionII: 你要省那个服务费就是自己去卖 06/25 10:38
47F:推 realbout: 业代应该也是找车商收吧 06/25 10:43
48F:→ realbout: 自己再加减赚点吧 06/25 10:44
49F:→ siegfriedlin: 有感情那就留着当传家宝 06/25 10:57
50F:推 bueaty: 卖给二手车商 06/25 11:18
51F:推 godchildtw: 你自己卖掉车子之後再买新车,就没有「旧换新优惠」 06/25 11:18
52F:→ bueaty: 价格比业代好ㄧ点,比自己卖差一点,中庸之道 06/25 11:19
53F:→ godchildtw: 自己评估卖掉和补助会差多少? 06/25 11:20
54F:→ DaDaHelpme: 给toyota中古部收 06/25 11:36
55F:推 kevinchuang: 内心剧场有点多,要卖高 自己卖,找2家车商看半小时 06/25 11:39
56F:→ kevinchuang: 就知道报价了,给新车业代收也是找自己认识的二手车 06/25 11:39
57F:→ kevinchuang: 行,快,但总是红包少不了 06/25 11:39
58F:→ sorkayi: 你就先上FB 看车商开多少 你就少他一两万 06/25 13:36
59F:→ sorkayi: 运气好很快就卖了 车商现在利润都抓很高一口气就十万利润 06/25 13:36
60F:→ sorkayi: 你月收有几十万在丢车商吧 06/25 13:37
61F:→ vitaminabc: 业代收差异很大的 我之前的WISH 换UX250H时 L业代说可 06/25 16:17
62F:→ vitaminabc: 以帮处理18万 但外观要整理 最终可以拿到15W 我转身到 06/25 16:18
63F:→ vitaminabc: 隔条的二手车商 老板看了看就说若22万马上可以成交 06/25 16:19
64F:→ vitaminabc: 後来我直接找和运劲拍 卖了24万8 扣掉手续费3千 净得 06/25 16:20
65F:→ vitaminabc: 款24万5千 又省事 听业代在嫌自己车颜色银色难卖 椅子 06/25 16:21
66F:→ vitaminabc: 有些磨损 外观漆成色不佳 实在心情不是很好啦 丢给和 06/25 16:21
67F:→ vitaminabc: 运劲拍超省事的 06/25 16:21
68F:推 zxc1223: 请问楼上是直接去现场还是线上填写呢 06/25 17:54
69F:推 qualia1: 平台的好处就是不怕被压价,流程相对透明 06/25 23:53
70F:→ qualia1: Utaggo我记得是专人到府收车的不用自己开过去 06/25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