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kann (有什麽是越大越好)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交通乱象是明知故犯还是没教育好m m
时间Wed Jun 24 19:33:29 2026
※ 引述《AirCondition (MJ<<<冷气)》之铭言:
: 你说贩毒、运毒、吸毒有纳入刑法吗?
: 当然有啊,那为什麽还是那麽多人吸毒?
: 很多对交通管理采取重罚派的可以自己思考看看,
: 难道无照驾驶纳入刑法,
其实讲比较难听的
就是大众人民 喜欢这样的乱象
或是说不要那麽派啦 大众人民 喜欢现在这样(的乱象)
什麽意思?
意思是当台湾的市区住商混合 需要满布7-11卤味摊商店小吃摊
那麽你就得忍受货车违规停车卸货 而且大部分人知道要货车停老远
然後推车过去不现实
或是商家要自备好车位(开玩笑 市区地多贵 寸土寸金)也不现实
那最後互相体谅的情况下 自然很多违停 违停多了 机车也多 自然就容易有死角发生车祸
也就是说 这个车祸结果是因为大家想要这样的"方便"
造成的"必然後果"
新兴重划区 道路退缩 路大 停车格多 但是"机能"不好啊
人们就不喜欢阿
你现在看到很多的交通现象 其实是大多数的民众的集合意识出来的结果
就好像你想要低税 那你就得接受政府不能帮你包山包海
你想要自由不被管又不想付钱 那就得接受杂乱无章的街景跟巷弄
大部分人当然知道很多车祸就是因为我暂停一下 你暂停一下 最後造成的
问题是 人们就喜欢那样的方便(或说是人情味)
不然这样好了 派一个社区当示范社区 铁面无私 压到一丁点线就罚好罚满
你看大家会不会喜欢?
当然我知道键盘上一定会喜欢 不过光想就知道实际上人们用脚投票一定干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205.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300811.A.E2F.html
1F:推 hcid: 这篇正解 06/24 19:57
2F:推 Beantownfan: 全对 06/24 20:09
3F:→ Beantownfan: 停一下真的很方便 06/24 20:11
4F:推 beoneg: 中肯 06/24 20:48
5F:推 qazxc312: 日本那种就是白痴,浪费一堆空间给车子停,台湾真的方 06/24 20:49
6F:→ qazxc312: 便很多,商店可以更密集,违停一下可以一次去很多店 06/24 20:49
7F:推 SamWhite: 方便 人情味这是大众想要的 06/24 20:51
8F:推 CORSA: 很多人很向往欧美那种美观环境 但台湾人去那边住未必能适应 06/24 21:02
9F:→ CORSA: 住商彻底分离 住宅外观具有养护义务 光这两点就够了 06/24 21:04
10F:→ lay10521: 真的 06/24 21:18
11F:嘘 gghh: 哪有大众 就少数有权有势声音大的恶霸跟垃圾政府 06/24 21:24
12F:推 banbanzon: 停在停车格旁边 笑屎XDDD 06/24 22:06
14F:推 roseritter: VW坏坏 06/24 23:09
15F:嘘 jojochen: 不现实?对商家就不现实对民众就没有停车位不许买车.. 06/25 00:18
16F:→ jojochen: .你膝盖真软 06/25 00:18
17F:推 benny3579: 但双标无脑鲷民会无视这种正确言论继续跳脚XD 06/25 00:52
18F:推 ALDNOAH5566: 买一楼送车位一楼的房价比较高的原因 06/25 01:32
19F:推 hsin1106: 中肯 06/25 07:04
20F:→ william826: 少数自私低端 开车骑车有在管他人死活?学区速限30 06/25 09:27
21F:→ william826: 台湾後5%人品低劣的有在遵守吗 06/25 09:27
22F:→ Sekiro: 三个字 观念差 06/25 09:53
23F:推 maynard: 推 想改的那个市长人低票落选 06/25 10:23
24F:推 naidy: 台湾特产就是刁民特多 06/25 11:00
25F:推 Tris101: 完全正确啊 06/25 11:10
26F:推 j198811: 人民素质问题,真的给你规划好也是一堆图方便的,看多了 06/25 11:15
27F:→ j198811: ,对面就超大的空停车场,大家还是路边违停买早餐,店门 06/25 11:15
28F:→ j198811: 前10公尺处就有卸货车格,货车司机还是违停店门口卸货, 06/25 11:15
29F:→ j198811: 活该活在交通地狱 06/25 11:15
30F:推 coolsparrow: 打不赢就加入 06/25 13:05
31F:推 Atkins13: 所以才说违停是台湾的零元购(罪不责众) 都有民代呛回去 06/25 14:36
32F:→ Atkins13: 再讲 啊民代终究也是人民授权出来的 你说你是因为其它 06/25 14:36
33F:→ Atkins13: 原因支持民代?那表示你的"其它原因"看比较重啊 你根本 06/25 14:36
34F:→ Atkins13: 没那麽关心道安 06/25 14:36
35F:推 huwnhi: 中肯 06/25 15:42
36F:推 supersu1a: 头脑清醒的人 给赞 06/25 16:21
37F:推 fallen01: 就是一堆底层自私的螂性 06/25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