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Vai (史帝夫.范)
看板car
标题[问题] CS/CC/Stonic三选一
时间Tue Jun 23 13:13:59 2026
大家好,要入手第一台车,选手如下:
1.COROLLA SPORT(最满意,但最贵税金也最高)
2.CC油电豪华选(油电很吸引人,但车大且我容易晕车,不知道驾驶是否会有影响)
3.KIA STONIC(辅助驾驶完整、车帅、但维修方便不如上面两台)
目前的需求是自己每天平面道路通勤约50公里,假日顶多是载一人,不跑山、不激烈操驾,
重视安全和辅助驾驶。
然後因为多在市区,所以希望车子不要太大,辅助驾驶越完整越好。
再麻烦版友提供建议,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4.57.1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191641.A.705.html
1F:→ alex00089: 那就1吧 06/23 13:15
2F:推 awin519: 每天50公里我会选油电 06/23 13:18
3F:推 dai26: 3. 06/23 13:20
4F:推 pzztt: 1配备好 省钱选2 一个人开怎会晕 两台大小差不多 06/23 13:20
5F:推 jacktsai1243: 1 06/23 13:21
6F:推 fold7: 2去改个避震後 车价+长期持有还是最便宜 06/23 13:22
7F:推 pzztt: 选1 也可以参考马3 06/23 13:23
8F:→ fold7: 1跟2其实长宽差不多 是2很高让你有错觉 06/23 13:23
9F:推 awin519: 很多CUV都比掀背和轿车小台 只是高让他看起来很大 06/23 13:24
10F:推 machungxi: 只载一个人没有要载一堆行李神A阿。比CC不会晕 06/23 13:25
11F:推 fold7: 4460×1825 vs 4375x1790 06/23 13:25
12F:推 abeliangroup: 1 06/23 13:26
13F:→ fold7: Altis的话长度到4630去了 然後没环景不知道原Po在不在意 06/23 13:27
14F:推 lunkk: 平面道路有机车钻来钻去 不适合开辅助驾驶吧? 06/23 13:28
15F:→ hank12332: 辅助驾驶 1 > 3 > 2 06/23 13:34
16F:推 mscmobitai: 建议在意ㄧ年多5K税金的 还是骑劲战好了 06/23 13:34
17F:→ hank12332: 内装 3 > 1 = 2 06/23 13:35
18F:→ hank12332: 保养 1 = 2 > 3 06/23 13:35
19F:→ hank12332: 隔音 3 > 1 = 2 06/23 13:35
20F:推 Yoimiya: 不选油电不如买马3 06/23 13:37
21F:→ PtT0615s: 每天平面50不上高速 为何对辅助驾驶要求高 平面用? 06/23 13:43
22F:→ PtT0615s: 平面想靠辅助驾驶建议买特 06/23 13:44
23F:→ xmaspan: CC都不管我们晕仔感受,死不改後悬吊 06/23 13:45
24F:→ xmaspan: 你不考虑altis吗? 1有点小,以後结婚生子可能不够用 06/23 13:46
25F:推 OSDim: 试驾过了吗?不需要空间选1 06/23 13:46
26F:→ SteveVai: 啊不好意思,所谓的辅助驾驶应该是指安全性类的,就是 06/23 13:47
27F:→ SteveVai: 例如死角有机车乱钻能帮我注意的那种 06/23 13:47
28F:→ SteveVai: 都还没试驾,结婚会,生子暂时没有考虑,所以空间应该 06/23 13:48
29F:→ SteveVai: 是还好,感谢版友们 06/23 13:48
30F:推 OSDim: 建议加入马三 最好都去试驾看看 06/23 13:49
31F:→ SteveVai: 神A比较长,然後没有环景也比较不适合我(虽然KIA的也 06/23 13:49
32F:→ SteveVai: 没有) 06/23 13:49
33F:→ OSDim: 预算有到1 那CC GR也可以考虑8 06/23 13:49
34F:→ thigefe: 当驾驶还会晕车,建议检查身体不要再开车 06/23 13:59
35F:推 fold7: 看来是在意盲点环境 那建议去试一下盲点需不需要声音提示 06/23 14:01
36F:→ fold7: 有些人没提示音还真不会看盲点 我是讨厌盲点提示音 觉得吵 06/23 14:01
37F:→ fold7: 马自达3可以看看 我记得马的盲点有声音 T牌的没有 06/23 14:01
38F:推 Benefits: 1最好。3...建议去查韩国当地售价後再决定。 06/23 14:01
39F:→ hank12332: 买车还要看母国售价,那你1怎麽不也看一下 XD 06/23 14:03
40F:推 Zodiac10: 当然2最便宜,通勤第一选择 06/23 14:04
41F:推 Low: SteveVai开3比较帅 06/23 14:05
42F:→ SteveVai: 楼上XD 06/23 14:06
43F:推 sdd5426: 我自己开CS 家里的车是CC 平常全家出门也是我开 强烈建议 06/23 14:10
44F:→ sdd5426: 没空间需求绝对不要选CC 06/23 14:10
45F:推 boydoop: 平价车维修都差不多啦,外面修车厂都会修 06/23 14:14
46F:推 LoveNote: 等KIA SELTOS 06/23 14:18
47F:→ HeRlop: 选stonic 06/23 14:20
48F:推 DirkMavs: 没有空间需求不需要CC 06/23 14:21
49F:推 Dorae5566: fit 06/23 14:23
50F:推 sorkayi: 2吧 先开看看不行就改避震 06/23 14:33
51F:推 missin: 容易晕车选Altis油电,Altis车长其实还好,跟Rav4 差不多 06/23 14:34
52F:→ a9564208: 一年开超过一万,神A油电 06/23 14:40
53F:→ OldWang911: 你自己喜欢哪一台,不说一下吗 06/23 14:44
54F:→ OldWang911: 还是你三台通通都无感 06/23 14:44
55F:推 w147987: 3变速箱评价好像不太好 你试驾时可以看看低速蠕行的感觉 06/23 14:44
56F:推 finasoul: 有空间需求CC也不够大,还有不要对一般版altis稳定度有 06/23 14:46
57F:→ finasoul: 太高期待 06/23 14:46
58F:推 joybarbarian: 1一票 06/23 14:46
59F:推 finasoul: 你的使用方式就是适合油电或电车,其他就看你觉得钱值 06/23 14:48
60F:→ finasoul: 不值得花 06/23 14:48
61F:推 tndh: 1 06/23 14:48
62F:→ tndh: 只有前座使用 推1 06/23 14:48
63F:推 casio0406: 来车板问就是丰田啦 06/23 14:50
64F:→ casio0406: 谁会买韩国车,对吧水哥 06/23 14:50
65F:推 Dorae5566: CC自己开很痛苦,车空间你又用不到。反应笨重悬吊又软 06/23 14:52
66F:→ Dorae5566: CC晕车跟驾驶还有你无关,那台车就是这样晃 06/23 14:53
67F:推 ekin1983: 若有1的预算且车身会选深色 CC油电GR也能考虑 06/23 14:54
68F:→ Dorae5566: 除非你很爱cos糖老大,享受每次绿灯时候踩油门整个车 06/23 14:54
69F:→ Dorae5566: 头会翘起来的感觉 06/23 14:54
70F:→ Dorae5566: 结果翘起来後,车子还停在原地 06/23 14:54
71F:推 xru03: Altis油电不考虑吗? 06/23 14:56
72F:→ hank12332: 3的起步有轻油电辅助,应该是比没辅助的好很多 06/23 14:57
73F:推 Orihimeboshi: 牛头牌业务说一年没两万汽油就好 06/23 14:59
74F:推 tyantmf: 一年没两万 确实汽油就好 不过有进2.0油电 还是比较香 06/23 15:01
75F:推 finasoul: 48v轻油电马达辅助没感觉吧,cc的马达扭力有16kg..... 06/23 15:03
76F:推 smellthecook: stonic开起来很好玩,底盘稳,试试看吧 06/23 15:08
77F:→ SteveVai: 我自己最喜欢1,因为觉得外型好看(喜欢小车、也避免车 06/23 15:10
78F:→ SteveVai: 聚XD) 06/23 15:10
79F:→ SteveVai: 再来是3,科技感跟外观都很好,就是怕妥善率 06/23 15:10
80F:推 beoneg: 当然买韩国车 06/23 15:10
81F:→ beoneg: KIA小钢炮买到赚到 06/23 15:11
82F:推 hongsoso: 喜欢开车的话选CS 06/23 15:12
83F:→ pf775: 国瑞二手价妥善率屌打韩国车吧 06/23 15:14
84F:推 jacktsai1243: 台湾买KIA就怕被偷安全配备,sportage都被偷拔後座 06/23 15:15
85F:→ jacktsai1243: 安全带主动预缩系统了,买韩国车还是要三思 06/23 15:15
86F:推 hhpsjoe: 这三个选项冒出一个CC好突兀 06/23 15:17
87F:推 OldWang911: 我刚漏看了,如果最喜欢1,就直接买了吧 毕竟你列的 06/23 15:19
88F:→ OldWang911: 三台车差异颇大。如果是以喜欢1的角度来看,你应该在C 06/23 15:19
89F:→ OldWang911: S 马三 (预算足够)Civic三者来做抉择吧~ 06/23 15:19
90F:→ qss05: 环景辅助那些的话,kicks 6x万就都有更省吧? 06/23 15:26
91F:推 h901106546: 平面道路的话不推荐3哦,市区使用最好选择CVT 06/23 15:52
92F:推 p5319: 会在意税金就别选1吧,不然到时又在想一年多缴这些税金 06/23 16:17
93F:→ p5319: 虽然我自己是开1,路上同款车不常见,妥善也不错 06/23 16:19
94F:→ p5319: 这车市区顺顺开油耗差不多11-13km/L,能接受的话再考虑 06/23 16:21
95F:推 sdd5426: CS的不常见是跟Toyota其他车比 说真的我觉得还蛮容易遇到 06/23 16:21
96F:→ sdd5426: 的 06/23 16:22
97F:推 foxbrush: Corolla Sport 日本进口+TSS3.0,安全性与辅助驾驶最好 06/23 16:22
98F:→ foxbrush: ,又是你最想要的,预算够首选 06/23 16:22
99F:推 OSDim: 外型喜欢1没得选了 冲吧 06/23 16:38
100F:推 tricky0401: 喜欢1没理由选2,CS油耗台北市区尖峰8-11离峰12-14 06/23 16:48
101F:推 tsuei850927: Stonic还不错,可以试看看 06/23 16:50
102F:推 david7112123: 喜欢日制车 1 06/23 17:01
103F:→ david7112123: 喜欢韩制车 3 06/23 17:01
104F:推 akito117: 1或3吧,比较不会晕车,而且都算好开的 06/23 17:23
105F:推 kingkinggod: 你都一直强调辅驾了…… 06/23 17:26
106F:推 akito117: 3妥善率普普吧,可以加看看群组,据点不要太远就好 06/23 17:26
107F:推 timewaits: 喜欢CS又没有空间需求就不要CC 除非你真的很在意油钱税 06/23 17:27
108F:→ timewaits: 金 不然没理由选CC 06/23 17:27
109F:推 akito117: 1的後轮那边比较吵,也可以考虑换胎 06/23 17:28
110F:推 fuyuo1469: 我会选日本制轿车,当我不需要坐後座的时候 06/23 17:30
111F:推 senac: 你这需求不就3 06/23 17:44
112F:推 cuteme5566: 为什麽不买神A就好,一定要cuv? 06/23 17:49
113F:→ pilot1982: 你的使用习惯加上高里程,直接选油电,要有点驾驶体验 06/23 18:18
114F:→ pilot1982: 就是CS 06/23 18:18
115F:推 piggie1719: 需求差不多也考虑过上述车款,最後选择CX-30 06/23 18:19
116F:→ pilot1982: CC车型调性就是那样晃,你买到GR版或是加钱改装,都不 06/23 18:23
117F:→ pilot1982: 如买四门轿车 06/23 18:23
118F:推 jack2: 自己开选CS啦,日本制+TSS3.0,我的里程近17万只坏过热水阀 06/23 20:15
119F:→ QmaxQ: 便宜车一率推荐CC 06/23 21:43
120F:推 fegat: 我的1七月中要交了 06/23 22:26
121F:→ sell504387: CS看到就觉得坏坏 买了啦 06/23 23:26
122F:推 asdasd4522: 3 不会车聚 车又好看 06/24 00:16
123F:推 mtc5566: 不用选了 马3最佳解 06/24 00:58
124F:→ mtc5566: 你在这板问韩车小心被韩粉疯狂洗推文 自己注意 06/24 00:59
125F:推 din1271: 没空间需求CX-30、CX-30、LBX都可 06/24 01:34
126F:→ din1271: CS、CX-30、LBX更正 06/24 01:35
127F:→ BlueJet0501: Cx-3 小一号也可以考虑看看 06/24 07:55
128F:推 bruce2248: 3 税金无敌 底盘紮实 06/24 08:32
129F:推 gooff: 1 +1 06/24 08:39
130F:推 bebyjimmy: 选喜欢的 1 06/24 08:43
131F:→ SteveVai: 谢谢大家,目前有预约要看CS了,後续再来回报 06/24 09:10
132F:推 kurumi8896: 3,帅就够了 06/24 09:48
133F:推 omanorboyo: 3好看而已吧 不好开啊 06/24 10:37
134F:推 hhjjhhgg: 3啦 修起来也没多贵 税金便宜 2会晕无解 06/24 10:47
135F:推 smile521688: 推1. 06/24 11:06
136F:推 bird09: 3会不好开吗?不会吧 06/24 11:36
137F:推 snailking: 只要选项里面有CC就是无脑CC 06/24 12:05
138F:推 p5319: 发现FIT油电应该更符合楼主需求吧,但看起来应该是没被考虑 06/24 20:55
139F:推 nene80726: 上个月一样看这三台 最後选1 供参考 06/24 23:35
140F:推 NengYi: 1 选自己最喜欢的 06/25 00:28
141F:→ tingiy: 1 因为2太多空间 06/25 00:45
142F:推 asdasd4522: 3不会不好开吧 目前看起来都只有嫌维修 点太少的问题 06/25 14:52
143F:推 ken955130: 不用考虑空间就1,自己开车开心最重要 06/25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