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dasho (ホンダ ショウ)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CR-V e:HEV 油耗还不错吧?
时间Mon Jun 22 18:19:31 2026
身为2.0L e:HEV的车主,看到公办试驾是在暴雨的天气,早就知道油耗会被打折,当然本
酸们肯定是把握机会见猎心喜~
有在观察油耗的应该都知道,雨天油耗会比一般路况差个2、3km/L以上是很正常的事,因
为包含轮胎需要破水抓地等因素。
8891的测法,是直接在节点把TRIP A归零,去测市区、高速的区段,加上拍摄期间较无雨
势,油耗表现会比较贴近日常。
https://i.mopix.cc/LDQGoe.jpg
https://i.mopix.cc/18JZaY.jpg
https://youtu.be/rAoJuSnuM04
以Civic e:HEV来说,油耗最佳甜蜜点大概在时速40~90km/h稳定巡航,或是有点加减速的
工况~
距离如果市区5公里左右,那大概普遍在15km/L以内~
市区2公里以内,就看当下电量,如果电量3格左右,有10km/L就不错了~
一般长距离高速,用速限上限开,大概18~22km/L左右
快速道路、省道,大概25km/L以上。
个人从台中北上竹苗,里程72.7km,综合油耗21.8km/L,供参。
https://i.mopix.cc/imlgZ8.jpg
再补充一个日本CR-V e:HEV车友,跑了3,500km的纪录,综合平均普遍在18~19km/L左右
https://youtu.be/uaRgqwOwb_8
https://i.mopix.cc/rKgqhC.jpg
※ 引述《xu3 ( (~ ̄▽ ̄)~)》之铭言:
: 今天看到一个车评
: 不知道是官方给车还是自己买车
: https://youtu.be/k8HeB6niSuo?si=ep1vo43m-eFnDhak
: 重点
: https://i.mopix.cc/V0vKfM.jpg
: https://i.mopix.cc/VsZmRy.jpg
: 市区13 高速16
: 我还以为他是测试汽油版本
: 跳出去看标题是ehev版本没错
: 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7.120.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2123574.A.8F2.html
1F:推 mscmobitai: 25以上 梦里有吧06/22 18:25
2F:嘘 s25g5d4: 阿怎麽不说动力模式不一样06/22 18:30
3F:推 WiLLSTW: 感觉就17~18那边吧 civic毕竟比crv轻一个量级 风阻系数06/22 18:31
4F:→ WiLLSTW: 也比较低06/22 18:31
5F:推 Tsuri: 好车一台,我OK你先买06/22 18:32
6F:推 ru04hj4: 尽力了06/22 18:33
7F:→ hondasho: 车友真人真事,省道60~70km/h稳定巡航,是可以达到的,06/22 18:33
8F:→ hondasho: 我唬烂干嘛?XD06/22 18:33
10F:推 Dorae5566: 无脑rav4大脚乱踩就24了,开个车还要跟打电动一样尻一06/22 18:40
11F:→ Dorae5566: 堆秘技好累06/22 18:40
12F:→ Feriohan: 虽然都是2.0 ehev ,但调教不一样阿06/22 18:51
13F:→ Feriohan: 车型车重也有蛮大的差异06/22 18:51
14F:→ Feriohan: 喜美的油耗没什麽参考价值06/22 18:51
15F:推 RiveraSho: 因为RAV4 有信仰力量,油耗很烂的不会po 出来让人家笑06/22 18:51
16F:推 maximper79: 油耗差 就是本田想一鱼多吃 动力适配不当06/22 18:57
17F:→ maximper79: 然後现在Crv出来油耗烂 再安慰自己06/22 18:57
18F:→ maximper79: 开的不是油耗是动力驾驭感06/22 18:57
19F:→ morrishh: 其实本田根本没必要跟牛头比油耗06/22 18:58
20F:→ morrishh: 什麽都要赢 也要看自己实力06/22 18:59
21F:推 fuyuo1469: 辣智杰Cavira 实测高速公路雨战电耗也才从5.8变5.2公06/22 19:03
22F:→ fuyuo1469: 里/度而已,抓个10%水阻能损,能源局公布18.7变成16也06/22 19:03
23F:→ fuyuo1469: 比纳智捷差06/22 19:03
24F:推 ryu38: 某River不要笑死人鸵鸟心态,RAV4油耗如果烂Yter就会做影06/22 19:06
25F:→ ryu38: 片洗流量了06/22 19:06
26F:→ hondasho: Toyota 是油电的龙头,有啥好争油耗XD 笑死XD06/22 19:13
27F:推 asdewspp01: RAV4油电油耗差绝对是流量保证啊,不可能没人做06/22 19:14
28F:→ asdewspp01: 跟特一样,续航比N7差的话说不定会上头条06/22 19:15
29F:→ hondasho: 我的重点摆在有些媒体端出来的油耗测试,会和实际的有06/22 19:16
30F:→ hondasho: 些落差06/22 19:16
31F:→ xmaspan: 在讲CRV油耗,你拿civic来跟大家辩06/22 19:16
32F:→ hondasho: 8891的实测贴在那麽上面你没看到,谁的问题?XD06/22 19:20
33F:→ xmaspan: 你上次不是贴日本civic油耗,麻烦贴一下CRV的06/22 19:20
※ 编辑: hondasho (49.217.120.28 台湾), 06/22/2026 19:23:43
34F:→ xmaspan: 我也希望honda的油电能打,一家独大对消费者不是好事 06/22 19:25
35F:→ xmaspan: 看到你新贴的,若能跑这样,CRV油耗也算不错 06/22 19:27
36F:嘘 Ericcws: 原来本田油电不能在雨天开 06/22 19:49
37F:推 morrishh: 谁最爱争 笑死 06/22 19:49
38F:→ morrishh: TT都比不过不要拿Rain4了好吗? 06/22 19:50
39F:→ hondasho: 讲得是「参考性降低」这件事 06/22 19:51
40F:→ hondasho: 反正等爱车99的数据多了就知道罗 06/22 19:54
42F:→ hondasho: 坛的统计 06/22 19:55
43F:→ xmaspan: 日本数据的确是可以,等爱车99数据 06/22 19:56
44F:→ xmaspan: 目前只有1台车,1个月後应可看得出 06/22 19:56
45F:→ hondasho: 就是一种不会说很神,但是有在省油水准内的油耗表现 06/22 20:05
46F:推 timk7: 日本郊区路况好,红绿灯又不多,我开Auris wagon也都25左 06/22 20:06
47F:→ timk7: 右 06/22 20:06
48F:嘘 atlaswhz: 雨天油耗少2-3,是指路上行舟般的积水吗? 06/22 20:07
49F:嘘 silence569: 苯迷爽就好,信仰无价 06/22 20:13
50F:推 sell504387: 这种测试方法都是产业龙头订的 你懂得 06/22 20:14
52F:→ hondasho: 知道了?这不正是路上行舟吗 06/22 20:17
53F:推 Feriohan: 既然媒体试驾当天路况不好,台本安排一下第二集阿,让 06/22 20:20
54F:→ Feriohan: 牛头业务闭嘴 06/22 20:20
55F:推 kingkinggod: 在本粉眼中,本田端啥都好吃 06/22 20:32
56F:推 elnacongo: 日本CRV油耗应该跟台湾差不多啦 06/22 21:45
57F:推 lc1230: 老实说,这油耗表现2.0会没市场,因为本身就贵1.5一个级 06/22 21:58
58F:→ lc1230: 距,一年没有跑个两万油钱可能都很难省超过税金,更别说 06/22 21:58
59F:→ lc1230: 省回购买的差价以及未来换电池的费用…… 06/22 21:58
60F:→ hondasho: 锂电池保固10年/20万公里,怕啥?而且也不是保固一到, 06/22 22:01
61F:→ hondasho: 电池就挂掉好吗XD 06/22 22:01
62F:→ hondasho: 越有在开,电池寿命反而超乎你想像的久 06/22 22:02
63F:推 lc1230: 好了啦,这油耗搞不好大部分的人连每年的税金价差都省不 06/22 22:04
64F:→ lc1230: 回来 06/22 22:04
65F:→ hondasho: CR-V从一代就是2.0的税金级距了,5代、6代的1.5T是省一 06/22 22:05
66F:→ hondasho: 级,e:HEV则是恢复以往的级距,影响根本不大 06/22 22:05
67F:→ hondasho: e:HEV的保养成本也比油车省~ 选择油电也不是只看油耗, 06/22 22:09
68F:→ hondasho: 动力回馈也是有差的 06/22 22:09
69F:推 kingkinggod: 本粉吹半天,要不要买一台表示支持?不要自己不买一 06/22 22:27
70F:→ kingkinggod: 直推人去买 06/22 22:27
71F:→ geniusw: 不是在讨论 crv 吗?? 06/22 23:10
72F:嘘 Raptorjet: 做个油耗测试还要挑东挑西 这就是本粉的水准? 06/22 23:13
73F:→ SEEDA: 看ID就知道这篇内容了 06/22 23:52
74F:→ hondasho: 看来本酸们是业绩很差XD 06/23 00:00
75F:推 Dorae5566: 油耗16 vs. 随便踩都22,感觉...整个爆炸了欸 06/23 00:15
76F:→ hondasho: 上面贴的是都没在看? 06/23 00:19
77F:→ rainsilver: 还以为现今的油电无脑都能20 看来是想太多 06/23 01:55
78F:推 snailking: 这篇钓到好多油电盲 06/23 08:34
79F:→ danhunter: 丰田直接辗压 06/23 09:02
80F:推 DreamRush152: 真羡慕,没油电的喜美油耗10-16... 06/23 10:27
81F:推 DSB520: 70 acc才是问题 油耗还好 06/23 10:56
82F:推 ru04hj4: 想要开60-70公里结果还不给车道置中 06/23 11:04
83F:推 allenz78: 原来是这样啊 嗯 06/23 11:15
84F:推 mtc5566: 如果慢慢开油耗才好看 那真的要麻烦各位本质迷车主不要占 06/23 15:27
85F:→ mtc5566: 中内线 滚出去外线别挡路 06/23 15:27
86F:→ hondasho: 没在超车都在外侧100~120左右巡航啊~ 超车进中内线到130 06/23 17:20
87F:→ hondasho: 、140以上也是有的,怎? 06/23 17:20
88F:推 CoachKuester: 赞同acc才是重点,设定72真的太瞎 06/23 18:51
89F:推 fuyuo1469: 其实我反而好奇美规2.0汽油的Civic 油耗怎麽样耶,美 06/23 20:01
90F:→ fuyuo1469: 国小轿车少数民族就喜美仙草跟Avante 美规Elantra 而 06/23 20:01
91F:→ fuyuo1469: 已 06/23 20:01